kiari
V2EX  ›  macOS

缓存问题,请问 macOS 10.12.2 有官方给出的校队码吗?

  •  
  •   kiari · Dec 28, 2016 · 1615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468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现在国内的缓存那么厉害,直接在 MAC APP Store 下载的 10.12.2 的安装文件,准备刻 U 盘全新安装,请问怎么才能确定下载的文件是正确的没被修改过的?官网好像也没给出校队的 SHA1 和 MD5 ,,

    现在有几个问题。。

    1 : MAC APP Store 直接下载的,是通过 https 加密的还是直接 http 下载的,,搜索了下 V2EX 的历史记录,没发现讨论过这里话题,,看了几个帖子提到还是会被缓存

    2 : MAC APP Store 有介绍说下载的更新文件会签名校队,,但这个全新的安装文件好像没提到会不会校队

    3 :有大神用 Sugre 这个软件抓包过 MAC APP Store 究竟是不是通过 https 加密下载的吗?

    现在缓存真的麻烦啊,,都不敢随便下载东西了,,更新个文件都心慌慌,,最怕下载到被篡改过的文件,,上次的挂马事件不能忘啊

    我都是通过 MAC APP Store 下载的,,但如果连这个也不是加密下载被缓存的话,,真的好麻烦啊

    Tink
        1
    Tink  
    PRO
       Dec 28, 2016 via iPhone   ❤️ 1
    你只管下就行了, hash 对不上是安装不了的,亲测
    kiari
        2
    kiari  
    OP
       Dec 28, 2016
    @Tink 是什么时候对的 hash 码?是刻了 U 盘后安装的时候对的吗?还是下载好的时候 MAC APP Store 出现 install 的时候,按 install 进去的时候对的?
    Tink
        3
    Tink  
    PRO
       Dec 28, 2016 via iPhone   ❤️ 1
    @kiari 安装的第一步
    kiari
        4
    kiari  
    OP
       Dec 28, 2016
    @Tink 格盘之后吗?
    kiari
        5
    kiari  
    OP
       Dec 28, 2016
    @Tink 他对这个码的时候是联网对的还是他内置对的,如果内置的话是不是也有被篡改的可能性?
    kiari
        6
    kiari  
    OP
       Dec 28, 2016
    @Tink 不好意思问的有点多,,因为第一次想格盘重装,,,
    Tink
        7
    Tink  
    PRO
       Dec 28, 2016 via iPhone
    @kiari 联网情况下肯定会对比,不联网应该就是内置的。安装程序跟基础系统是两个不同的东西,装的时候在磁盘管理里能看到挂载了两个盘,一个 apple install system ,一个 apple base system
    kiari
        8
    kiari  
    OP
       Dec 28, 2016
    @Tink 那这样没联网的情况下也是有可能被篡改的可能性?
    strongcoder
        9
    strongcoder  
       Dec 28, 2016
    被迫害妄想症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75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2ms · UTC 15:19 · PVG 23:19 · LAX 08:19 · JFK 11:1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