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wawj
V2EX  ›  问与答

网站的服务器大部分都是 Linux 系统,我不了解 Linux 系统,还请各位帮忙给个学习思路

  •  
  •   gzwawj · Feb 23, 2017 · 3233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410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21 replies    2017-02-23 11:48:24 +08:00
    eaosn622
        1
    eaosn622  
       Feb 23, 2017 via iPhone
    如果只是 Linux 的话 装个桌面版的折腾一下自然就懂了
    shiji
        2
    shiji  
       Feb 23, 2017
    想系统地学,可以去看鸟哥私房菜

    不着急的话自己慢慢摸索。时间长了就会了
    siralex
        3
    siralex  
       Feb 23, 2017 via iPhone
    简单点跟着手册装个 arch ,或者干脆 LFS
    yylzcom
        4
    yylzcom  
       Feb 23, 2017
    现在各种 Linux 发行版本安装都简单得不行,一个 U 盘几步就搞定,不比 UEFI 的 Windows 难。
    实在不想冒险,一个虚拟机装来玩玩也是很好的
    lhbc
        5
    lhbc  
       Feb 23, 2017 via iPhone   ❤️ 2
    1. 不要装 arch, LFS 等发行版
    2. 推荐 CentOS, Debian, Ubuntu 等烂大街的发行版
    3. 不要桌面
    4. 建议不要本机虚拟机。国外弄台便宜的 VPS ,或者腾讯云的学生机。这样就有公网 IP, 24 小时开机
    5. 剩下的靠你自己了
    xratzh
        6
    xratzh  
       Feb 23, 2017
    Arch 邪教,推荐上 opensuse 和 linux mint
    Tink
        7
    Tink  
    PRO
       Feb 23, 2017
    好像这两年 opensuse 很火的样子,不知道怎么样
    drush
        8
    drush  
       Feb 23, 2017
    opensuse 還是算了,初學就裝 ubuntu
    irenicus
        9
    irenicus  
       Feb 23, 2017
    @lhbc 和我想的差不多,不过第三条值得商榷

    我觉得桌面还是要有的,只是不要去搞桌面美化。
    如果用中文的,那么只要把输入法、字体搞定了就够了,其他的美化不要去弄

    看鸟哥的私房菜,熟悉常用的命令就行了

    强调一点:不要装 arch 或者 lfs ,要用 debian 或者 centos
    bearqq
        10
    bearqq  
       Feb 23, 2017 via Android
    网站服务器哪儿来的桌面,虚拟机安个 debian 或者 centos 然后 ssh 进去操作
    GG668v26Fd55CP5W
        11
    GG668v26Fd55CP5W  
       Feb 23, 2017 via iPhone
    vagrant 装个 Ubuntu
    ylsc633
        12
    ylsc633  
       Feb 23, 2017
    装个 deepin 操作简单........ 界面也还不错.......

    不会命令... 那就 图形界面.........

    有问这个问题的时间... 估计都可以装好一个系统了........
    ipwx
        13
    ipwx  
       Feb 23, 2017
    要尝试桌面就装个 Ubuntu ,但是不要碰自定义主题 / 自定义默认程序 / 一切自定义……
    AsherG
        14
    AsherG  
       Feb 23, 2017
    @lhbc #5 小白弱弱的问一下,为什么这里很多人都强调不要装 Arch 呢?
    skylancer
        15
    skylancer  
       Feb 23, 2017 via Android
    @AsherG 强调不装 Arch 是针对初学者而言的
    AsherG
        16
    AsherG  
       Feb 23, 2017 via Android
    @skylancer 哦哦,是因为图形界面比较完善,没法学习命令行吗?
    skylancer
        17
    skylancer  
       Feb 23, 2017 via Android
    @AsherG 不是,是对新手完全不友好,很容易搞死新手,(对于新手来说)非常坑爹
    AsherG
        18
    AsherG  
       Feb 23, 2017
    @skylancer #17 →_→好吧,跟我理解的完全相反啊
    nanjishidu
        19
    nanjishidu  
       Feb 23, 2017
    熟悉下常用命令 配置 就入门了。建议装服务器版,不要安装图形界面。 主推 centos 和 ubuntu
    至于优化 服务部署啥的 还得深入。
    https://nanjishidu.me/archive.html 可以看下我的博客 我也在学习
    loading
        20
    loading  
       Feb 23, 2017 via Android
    首先统计你服务器的系统是什么,版本多少, linux 有各种版本,其中包管理和 init 区别最大,需要针对系统进行学习。
    bingwenshi
        21
    bingwenshi  
       Feb 23, 2017   ❤️ 1
    要折腾么, 自然是上 arch ,楼上都是异端邪教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38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00ms · UTC 08:14 · PVG 16:14 · LAX 01:14 · JFK 04:1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