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不要在回答技术问题时复制粘贴 AI 生成的内容
ruanyq
V2EX  ›  程序员

中软国际外派阿里 UC 做前端靠谱吗?

  •  
  •   ruanyq · Mar 15, 2017 · 13829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389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面试已过,答应的薪资比正常 P5 低 1K ,五险一金是比较低,这个有没有坑?加班会不会比较严重?有谁有类似经历吗?

    Supplement 1  ·  Mar 16, 2017
    补充一下,中软外派到 UC 的有 70+人了。
    这个广州中软好像和其他其实中软不一样,不是培训的。面试的时候也是去 UC 总部面试,面试官都是 UC 的。

    问题是现在 UC 正式社招好像只招 P6 ,然而自己还没到 P6 水平,估计只在 P5 左右浮动(听中软 HR 说面试官评的是接近 P5 ,不知道有没有骗我的成分)。
    所以想着通过中软进去 UC ,起码离 UC 近点,以后可以获得更多信息,早点转正。

    最后我听说中软和 UC 签了互不挖角协议,就是假如去中软后,过几个月在 UC 转正了。 UC 就要赔 2 个月工资给中软。

    所以担心转正有点困难。
    36 replies    2019-09-26 16:57:11 +08:00
    chen1085
        1
    chen1085  
       Mar 16, 2017 via iPhone
    震惊了!!!
    byuc
        2
    byuc  
       Mar 16, 2017
    中软国际这公司挺有名的,嗯。。。
    letv
        3
    letv  
       Mar 16, 2017
    我有同学外派到了腾讯。。结果是做客服
    Jasmine2016
        4
    Jasmine2016  
       Mar 16, 2017
    震惊.
    keinx
        5
    keinx  
       Mar 16, 2017   ❤️ 1
    中软国际:培训机构+人力外包。呵呵一家公司
    prondtoo
        6
    prondtoo  
       Mar 16, 2017
    中软国际,中字头的公司,应该挺厉害的,而且应该是个全球业务的公司吧。
    8355
        7
    8355  
       Mar 16, 2017
    我感觉你既然是外派就别考虑不加班的事儿了. 到哪都得加班.
    cncqw
        8
    cncqw  
       Mar 16, 2017
    面试过了,竟然没有让你参加培训,说明楼主还是有一定实力的,有实力干嘛非要去这种外包公司?薪资看起来只比别人少 1k ,但是福利啥的全都没。
    DavidWei
        9
    DavidWei  
       Mar 16, 2017
    只能说一句:兄弟,珍重。
    ruanyq
        10
    ruanyq  
    OP
       Mar 16, 2017
    @cncqw 嗯嗯嗯,是去 UC 总部面试的,面试也是 UC 的正式员工,面试过程中没去过中软(只是电话微信和中软 HR 沟通)。
    主要是想通过中软进去 UC ,起码离 UC 近点,以后可以获得更多信息,早点转正。
    ruanyq
        11
    ruanyq  
    OP
       Mar 16, 2017
    @DavidWei 此话怎讲?亲,有过对这方面有了解吗?求指点,
    byuc
        12
    byuc  
       Mar 16, 2017
    @ruanyq 在广东中软国际是知名的“大公司”。知名的原因在于校招的时候来学校拉人面试,去到面试多半都说你技术不行快交三万来培训。中软国际在外包方面也非常出名,搜搜就知道了。
    如果觉得技术不够进不了 UC ,不如去其他地方混混。毕竟当亲儿子才不会那么苦逼。
    FEDT
        13
    FEDT  
       Mar 16, 2017 via Android   ❤️ 1
    外包没有归属感
    artandlol
        14
    artandlol  
       Mar 16, 2017
    呵呵的一家公司
    Troevil
        15
    Troevil  
       Mar 16, 2017
    @FEDT 非常的同意, 外包在别的公司感觉怪怪的
    alwayshere
        16
    alwayshere  
       Mar 16, 2017
    震惊!!!中软国际外派到 UC 的人竟然做这种职位! 13 亿中国人都不知道的秘密
    Sh888
        17
    Sh888  
       Mar 16, 2017
    做什么不好,要做皇协军......
    zpf124
        18
    zpf124  
       Mar 16, 2017
    3 年前 骂中软的主要是骂外包, 如今看来培训业务已经后来者居上了 #(滑稽)
    zpf124
        19
    zpf124  
       Mar 16, 2017
    另外 外包哪有什么转正一说的,我反正身边的没听说。
    要转正那也是你在外包公司转正了,你的资料工资都是在外包公司管理的
    外包就和临时工一样,人手不够或者说钱不够找来帮忙的。
    roist
        20
    roist  
       Mar 16, 2017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在中国 IT 行业享有极高的声誉。” -- 百度百科
    JayFang1993
        21
    JayFang1993  
       Mar 16, 2017
    V2 真是越来越水了,人家是正儿八经上来咨询的,这么多回帖都在水,没几个实质性意见的。
    learnshare
        22
    learnshare  
       Mar 16, 2017
    看项目
    fytriht
        23
    fytriht  
       Mar 16, 2017
    接近阿里 P5 水平的话为什么要去这种公司呢
    aborigine
        24
    aborigine  
       Mar 16, 2017
    外包转正太难了
    lhbc
        25
    lhbc  
       Mar 16, 2017 via iPhone
    阿里 P5 级别的,在广州可以选择的公司有 YY ,唯品会,菲音, 37 玩, 4399 , PPMoney
    网易游戏和腾讯有点困难
    所以,何必去做劳务派遣的工作呢?
    kobe1941
        26
    kobe1941  
       Mar 16, 2017
    好奇, P5 正常是什么薪资水准 o(╯□╰)o
    Romanticlizhi
        27
    Romanticlizhi  
       Mar 16, 2017   ❤️ 1
    当初中软在我们学校来招生,感觉是见人就要。。。
    ruanyq
        28
    ruanyq  
    OP
       Mar 16, 2017
    @lhbc 谢谢你的建议。

    我想通过中软去 UC ,主要是因为想找一个稳定的公司,好好沉淀下自己的技术。
    然后这个是离 UC 最近的地方了,也可以比其他人更早知道 UC 更多的信息,转正机会也比去外面公司要大很多。
    djyde
        29
    djyde  
       Mar 16, 2017
    争取转正
    lhbc
        30
    lhbc  
       Mar 16, 2017 via iPhone
    跟你签合同的是中软国际,你确定有通道可以和中软国际解除劳动合同,和阿里签合同?
    ruanyq
        31
    ruanyq  
    OP
       Mar 16, 2017
    @djyde 好的,谢谢!
    ruanyq
        32
    ruanyq  
    OP
       Mar 16, 2017
    @lhbc 不确定。但中软的 HR 说,之前已经有两个人转为 UC 正式员工了。但也不确定她有没有骗我。。。

    其实基本决定了,准备签,无论外不外包,先好好撸起袖子加油干先。
    假若几个月后 UC 有 P5 的招聘名额,自己足够优秀的话, UC 也会招吧。
    shanks
        33
    shanks  
       Mar 16, 2017
    @fytriht 因为 UC 就是阿里子公司。。。 _(:3 」∠)_
    Antidictator
        34
    Antidictator  
       Mar 18, 2017 via Android
    @shanks 这种公司是指中软。。
    Darko42
        35
    Darko42  
       Sep 5, 2017
    @ruanyq 楼主现在外派到 uc 感觉怎么样,有机会转正吗?
    mmmmms
        36
    mmmmms  
       Sep 26, 2019
    楼主怎么样,还在吗?现在我走上你的老路啦。有什么好建议吗?
    加班情况有多严重啊?看到这么多负面新闻表示非常慌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79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05ms · UTC 11:19 · PVG 19:19 · LAX 04:19 · JFK 07:1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