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避免鸡同鸭讲互相嘴炮。
讨论的基础是 V2EX 用户平均电脑安全水平: 假设用户使用最新版 win10 系统,打开了自动更新,UAC 每次权限操作总是提醒。几乎不会误触带毒邮件链接,以及下载 /打开不明来源文件。
这种情况下要中毒似乎只有 0day 漏洞进入是最有可能的选项。 既然是 0day,大部分杀软的病毒特征库应当都没有什么用了。这样想的话杀毒软件的作用只剩主动防御了?
为了主动防御安装杀毒软件值得吗?还有一些安全人士认为杀毒软件自己就是巨大漏洞,除了微软官方杀软 MSEy 以外都不应当装。这个说法有道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