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osi

[有点迷茫]是转行写程序呢,还是继续做本地化

  •  
  •   Tifosi · May 18, 2017 · 3273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327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基本情况

    本科,15 年毕业,非 CS 专业,11 月进京。

    现在在一家翻译公司做工程,边工作边学 PHP,结果最近接到了一家公司的 offer,去做某大厂的本地化,跟现在的公司比起来业务的技术含量高不少,公司大不少,工资大概涨了 30%,收入比入门的程序员高一点?

    目前个人意向是程序员肯定是要转的,本地化这一行就业面实在是太窄了,上升空间也有限。

    PHP 水平

    目前在用 CI 写博客,后端基本完成了还差一个用户管理系统,前端只有个框架,内容基本都是白底黑字。

    个人感觉需要再把算法学完,巩固一下原生 PHP,了解、最好能使用一种 NoSQL 就可以出门找工作了。完成这些感觉需要两个月吧。

    纠结原因

    之所以特别纠结是因为现在公司的工作特别闲,年前还忙过一阵子,过了年一天工作时间能有四个小时就算多的了。这样就有了充分的时间学编程。如果换工作的话学习时间肯定会变少,而且上班往返时间也会多一个多小时。学习时间成了个大问题,而且半年甚至一年内不可能再换工作了,这样入行时间就会晚,又少一年工作经验,又涨了一岁。。。

    如果不换工作继续在这待着呢,工资低一点。我最担心的就是出来不好找工作,频繁面试请假的话这边的工作也不好弄,说不定就要裸辞找工作。

    想知道现在拍黄片好不好找工作,根源问题好像就是这个了吧。

    写完觉得应该继续留在现在的公司学习,算是理了理自己的思路吧。。。

    感谢能看到这的各位。

    Supplement 1  ·  May 18, 2017
    对了如果说兴趣的话,对这两方面都应感兴趣的。。。
    6 replies    2017-05-19 15:14:17 +08:00
    yylzcom
        1
    yylzcom  
       May 18, 2017   ❤️ 1
    想知道现在"拍黄片"好不好找工作,根源问题好像就是这个了吧。

    看了好久才反应过来是在说宇宙最好的语言……
    Tifosi
        2
    Tifosi  
    OP
       May 18, 2017
    @yylzcom 又玩梗。。[微博哈士奇 doge
    Yourdaye
        3
    Yourdaye  
       May 18, 2017 via iPhone
    楼主骨骼惊奇,是个程序猿的料子
    Tifosi
        4
    Tifosi  
    OP
       May 18, 2017
    @Yourdaye 就差一本秘籍了!
    yiqiok
        5
    yiqiok  
       May 18, 2017
    现在抓得严格了,不然可以试一试直播 :)
    MontagePa
        6
    MontagePa  
       May 19, 2017   ❤️ 1
    自己学的话,效率会非常低,建议去找相关工作跟着项目走,在实际使用中学习。不过你也考虑好,程序员是个深坑,没 3 年看不出个啥来,三年之后也看不出个啥来,知识学的越多就会觉得自己越渺小。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00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5ms · UTC 18:50 · PVG 02:50 · LAX 11:50 · JFK 14:5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