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yu

最近需求很少,做完就不知道要干什么 - iOS

  •  
  •   deyu · Jun 5, 2017 · 4543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304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如题,需求少的可怜,最近有想过学点 python 但是提不起劲,还想学前端方面,但是想多了又觉得 iOS 用的也不是很溜 最近想多看点源码分析,但是长了又看不下去了. 好迷茫,各位大神指点迷津.轻喷大哥们~

    28 replies    2017-06-07 12:04:13 +08:00
    rocksolid
        1
    rocksolid  
       Jun 5, 2017
    先专一个方向吧
    DingSoung
        2
    DingSoung  
       Jun 5, 2017
    9494
    deyu
        3
    deyu  
    OP
       Jun 5, 2017
    @rocksolid 感谢建议
    ittianyu
        4
    ittianyu  
       Jun 5, 2017
    现在不转方向,说不定哪天就得转行了
    NonClockworkChen
        5
    NonClockworkChen  
       Jun 5, 2017   ❤️ 1
    你可以假装自己已经离职了,然后投投简历。。。让大佬来虐虐你,你就知道哪里提高了
    NonClockworkChen
        6
    NonClockworkChen  
       Jun 5, 2017
    我说的假装不是指欺骗招聘人,还是给自己一个假象的意思。。。
    longxboy
        7
    longxboy  
       Jun 5, 2017
    干看源码没用 ,效率低
    结合实际去深入学习
    viator42
        8
    viator42  
       Jun 5, 2017
    整理自己的作品,复习下基础.试着投投简历,聊的时候直说自己还在职就行
    呃,还有不要在公司鼓捣简历,被看见了会很尴尬,V 站已经有先烈了
    wolffn
        9
    wolffn  
       Jun 5, 2017
    现在的主职是做什么呢
    deyu
        10
    deyu  
    OP
       Jun 5, 2017
    @ittianyu 转行不至于,对程序员还是有一定的向往的哈哈.
    deyu
        11
    deyu  
    OP
       Jun 5, 2017
    @NonClockworkChen 鉴于现在 iOS 的行情,投简历感觉石沉大海...都不敢轻易离职
    deyu
        12
    deyu  
    OP
       Jun 5, 2017
    @longxboy 感谢建议,边看边实际应用确实会比较好.
    deyu
        13
    deyu  
    OP
       Jun 5, 2017
    @viator42 额,目前没有离职的打算,就是想单方面搞事..自已提升一下
    deyu
        14
    deyu  
    OP
       Jun 5, 2017
    @wolffn 主要是 iOS 开发 正在迭代一个 app
    RockOrRoll
        15
    RockOrRoll  
       Jun 5, 2017 via Android
    在公司闲了半年,android,下定决心离职了。
    HelloiWorld
        16
    HelloiWorld  
       Jun 5, 2017
    刷博客,写备忘

    iOS 现在可选的方向真是太多了,不如先专精一门,即使只做 iOS 就业务擅长也有很多方向
    Alexander321
        17
    Alexander321  
       Jun 5, 2017 via iPhone
    感觉现在需求的都是高级 iOS。。动不动三年以上
    hzm0318hzm
        18
    hzm0318hzm  
       Jun 5, 2017
    学学后端
    lxml
        19
    lxml  
       Jun 6, 2017
    来搞后端吧,数据库、nginx、多进程、任务队列、 分布式、部署,日志统计,随便哪个想精通都够折腾一年的了
    wolffn
        20
    wolffn  
       Jun 6, 2017
    个人认为,任何一门知识(或者我们程序员的技术方向),最开始入门,都是让人最有兴趣,也是容易上手的。比如,任何一门语言的"Hello World",前端的简单网页,后端最基本的服务,ios、安卓最简单的页面。这也是大多数人,能够到达的阶段。

    下一步呢,有些人能够潜下心来,深入研究,成为技术专家,而另一些呢,则觉得深挖难,没意思,不容易有成就感,进而觉得,其他方向更热,更容易赚钱,于是,开始下一个 Hello World。

    给 lz 一点建议,也是我对自己说的,共勉吧
    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事物 or 方向,这个过程可能很漫长,但我认为真的是最重要的。
    如果找不到,那么请坚持自己最拿手的,起码先养活自己。
    如果以后找到了,与你之前坚持的方向不同,那么你在之前方向上的坚持,依然会成为宝贵的财富。不仅仅是知识的触类旁通,还包括坚持这个方向时,自己积累的学习习惯,职业素养,以及人脉(他人对自己的认可)。
    julyclyde
        21
    julyclyde  
       Jun 6, 2017
    这个简单啊
    先把现有的东西迁移到支持 ios11
    deyu
        22
    deyu  
    OP
       Jun 6, 2017
    @RockOrRoll 其实我也不是想说要辞职啥的..就是想问问 V2 大神们对我有什么再学习方面的建议,其实在公司闲下来可以自学很多好玩的东西哎.
    deyu
        23
    deyu  
    OP
       Jun 6, 2017
    @HelloiWorld 确实是,太多方向了,好多东西没接触到.谢谢建议!
    @Alexander321 也没有,其实能满足公司需求只需要会搭界面和后台交互就好了
    @hzm0318hzm 感谢建议!
    @lxml 后台确实是需要挺多时间去学的,共勉
    deyu
        24
    deyu  
    OP
       Jun 6, 2017
    @wolffn 恩呢,现在就处在这个分水岭,自已想通了就好,像你这样想就是极好的,共勉感谢!
    deyu
        25
    deyu  
    OP
       Jun 6, 2017
    @julyclyde 11 刚出 beta 版吧..
    Yaoyo
        26
    Yaoyo  
       Jun 6, 2017
    闲的时候就填坑、玩
    deyu
        27
    deyu  
    OP
       Jun 7, 2017
    @Yaoyo 学习吧~
    julyclyde
        28
    julyclyde  
       Jun 7, 2017
    @deyu app 开发者就是要在 developer beta 阶段开始跟进啊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445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7ms · UTC 00:12 · PVG 08:12 · LAX 17:12 · JFK 20:1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