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6970179
V2EX  ›  macOS

关于 mac 的多桌面应用的"一点不成熟的小建议"

  •  
  •   746970179 · Jun 9, 2017 · 4110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306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mac 上四指上推进入 mission control, 平铺所有打开的窗口 同时在顶部, 有桌面这一概念 其中点击右上角, 可以添加新的桌面 但是之前我一直找不到使用的场景

    今天看书做笔记的时候, 突然想到, mac 上有没有能立刻切换全部当前工作环境的 app 从刚刚的开发环境(打开的浏览器, IDE, shell 等窗口), 切换到另一套环境

    然后就想到了桌面: 不同的桌面, 做不同的事情

    说详细点就是: 当前桌面工作的时候, 开浏览器窗口, 编辑器窗口, 命令行窗口等等常用软件(只使用一个桌面) 然后我要读书, 要做笔记, 测试等等, 也要开很多窗口, 每次想继续上次的学习, 又要重新打开那么多的窗口还是比较麻烦的, 那么这个时候, 可以在新的窗口, 将看书的 pdf 窗口, 新的编辑器窗口, 新的命令行窗口等集中在新桌面 这样, 平时工作的时候, 在主窗口 等到想看书了, 四指一滑(或者使用 ctrl+左右)切换桌面, 即可立刻进入新的工作环境了, 不用重新打开一个个软件窗口或者文件了

    类似 python 的 virtualenv 的概念, 或者 IDE 中的项目概念, 但是相对来说, 没那么完善, 因为像 qq, 微信等窗口, 还是在主界面, 也没办法分离独立窗口, 不过已经比较方便了

    以前从工作到读书, 要重新开关很多程序的窗口, 现在只要切换下桌面就够了

    只是一点不成熟的小建议: )

    20 replies    2017-06-11 01:02:24 +08:00
    operafans
        1
    operafans  
       Jun 9, 2017
    那个啥……这个功能不一直是这样用的么……
    eeljiang
        2
    eeljiang  
       Jun 9, 2017 via iPhone   ❤️ 2
    下意识看了下发帖时间…

    关于 qq 那个,在 dock 栏图标右键可以选择分配应用的桌面的。选择“所有桌面”就会在所有桌面出现了。当然其他应用也可以。
    imherer
        3
    imherer  
       Jun 9, 2017
    你是来骗铜币的吧😒
    xy19009188
        4
    xy19009188  
       Jun 9, 2017 via Android
    全屏解决之啊
    xy19009188
        5
    xy19009188  
       Jun 9, 2017 via Android
    在 Windows 上我就是这么干的,俩桌面,一个写稿+浏览器,一个 IM
    QAPTEAWH
        6
    QAPTEAWH  
       Jun 9, 2017
    以前在 Windows 上我是这么干的。那时没有 Win 10 自带的多窗口,用的是 Dexpot。

    鉴于 mac 的基于 App 而不是窗口的坑爹切换逻辑,我养成了一次干一件事的习惯。什么一个桌面看书、一个桌面工作,都是影响效率的伪需求。
    Chingim
        7
    Chingim  
       Jun 9, 2017 via Android
    切换动画太慢了,又没办法关掉。
    否则我所有应用都想开全屏,然后用快捷键切换
    746970179
        8
    746970179  
    OP
       Jun 9, 2017
    @eeljiang 66666 万分感谢, 完美解决问题
    746970179
        9
    746970179  
    OP
       Jun 9, 2017
    @Chingim 隐藏 dock, 然后在设置->通用->自动隐藏和显示菜单栏勾选, 再使用 sizeup 进行窗口最大化, 就达到了近似全屏的效果
    然后使用快捷键切换程序, 效果是另一个程序的窗口覆盖当前的窗口了, 没有动画
    Chingim
        10
    Chingim  
       Jun 9, 2017 via Android
    @746970179 近似全屏不是全屏。
    而且即使隐藏了 dock,osx 还是在 app 和 dock 之间预留了几像素的空白
    746970179
        11
    746970179  
    OP
       Jun 9, 2017
    @xy19009188 你说的更偏向分类, 而不是我说的分环境
    打个比方:
    如果你要同时写两套稿子, 其中一套是每天晚上写(自学笔记), 一套每天白天写(工作内容)
    都要使用 bear(写文章的软件), chrome(查资料用, 可能开了 5, 6 个页签)
    然后白天到晚上的时候, bear 上你要切换写的文章, 这很简单, 单还要切换 chrom 查的资料, 这就麻烦了一点
    但是如果将两套稿子的环境分属两个桌面, 到晚上的时候, 一滑桌面, 进入另一套环境了(前提是没事儿不关机, 不 cmd+q 退出程序)
    不知道我描述的有没有稍微清楚一点
    xy19009188
        12
    xy19009188  
       Jun 9, 2017 via Android
    @746970179 可能我单线程干活吧
    beyoung
        13
    beyoung  
       Jun 9, 2017 via iPhone
    @Chingim
    @746970179

    全屏 然后 alfred 切
    whatcall
        14
    whatcall  
       Jun 9, 2017 via Android
    多桌面本来就是这个用途啊
    cuminflea
        15
    cuminflea  
       Jun 9, 2017
    一直想在 mac 上搞一套 i3wm 那样的。。。现在在用 amethyst
    maemolee
        16
    maemolee  
       Jun 9, 2017
    这个功能一直是这样用的,另外,这对电脑内存压力比较大,两套工作环境同时打开的话。
    Chingim
        17
    Chingim  
       Jun 9, 2017
    @beyoung 用 aflred 没动画么?
    beyoung
        18
    beyoung  
       Jun 9, 2017 via iPhone
    @Chingim 我切的感觉速度很快 另外我的配置稍微高一点 感觉 Alfred 切换应该挺高效的 特别是 app 打开的比较多的
    clavichord93
        19
    clavichord93  
       Jun 11, 2017 via iPhone
    @beyoung 用 alfred 切换是直接输名字吗…
    beyoung
        20
    beyoung  
       Jun 11, 2017 via iPhone
    @clavichord93 对 打前几个字符就 ok 了 效率很高 比如 subl 切 sublime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73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1ms · UTC 10:13 · PVG 18:13 · LAX 03:13 · JFK 06:1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