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kai1853
V2EX  ›  浏览器

IOS 怎么开发自己的浏览器?

  •  
  •   chengkai1853 · Jun 13, 2017 · 9690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301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公司想做 IOS 的浏览器。但是完全不知道怎么开发类似 UC 这样的浏览器。请问哪位大大有思路?以及评价一下这个任务的难度系数!先谢谢各位大大了!

    18 replies    2017-06-13 14:39:33 +08:00
    mokeyjay
        1
    mokeyjay  
       Jun 13, 2017
    iOS 下管你怎么开发,最终都是 safari 套壳而已
    maicode
        2
    maicode  
       Jun 13, 2017
    chrome firefox 的 iOS 都是开源的, 自己去看喽
    chengkai1853
        3
    chengkai1853  
    OP
       Jun 13, 2017
    @maicode 你做过木有?
    chengkai1853
        4
    chengkai1853  
    OP
       Jun 13, 2017
    @mokeyjay UC 也是套壳?不是通过它自己的内核来实现的?
    mokeyjay
        5
    mokeyjay  
       Jun 13, 2017
    @chengkai1853 #4 emmmm...你司 iOS 开发连这都不知道么? iOS 下不管你是什么牌子的浏览器,终究都必须用 safari 内核,你只能套个壳。WebView 一拖加几个功能按钮完事
    maicode
        6
    maicode  
       Jun 13, 2017
    @chengkai1853 上面说的对,都是套壳,我也套过一个
    TimePPT
        7
    TimePPT  
    PRO
       Jun 13, 2017 via iPhone
    内核必须用苹果家的 webkit,但 cache 机制,DNS 处理这些可以自己做,一些简单特性也能自己实现,但意义不大。

    浏览器现在更多的是承担分发入口的角色,而分发的前提是用户量,用户量高增长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做没啥市场价值。
    TimePPT
        8
    TimePPT  
    PRO
       Jun 13, 2017 via iPhone
    多说两句,浏览器内核狭义的讲就是网页渲染排版引擎,最多加一个 JS 引擎。但现代浏览器能实现的特性远不止这些,比如预加载判断,缓存管理,DNS 缓存加速,等等。具体找几个开源浏览器项目看看就知道了。

    Chrome 在 iOS 上号称比 Safari 快,猜测跟这些特性实现有关,内核的话,想进 Store 就还是乖乖苹果家
    SuperMild
        9
    SuperMild  
       Jun 13, 2017
    不过就算允许使用独立引擎,一般公司也还是套现有的内核吧,从零开始开发一个符合各种标准的浏览器,工作量简直可怕。
    em70
        10
    em70  
       Jun 13, 2017 via Android
    Webkit 组件是现成的,就处理下交互,做得和系统浏览器一样有人会用?
    chengkai1853
        11
    chengkai1853  
    OP
       Jun 13, 2017
    @maicode 套壳就一 WebView, 像 UC 那里面的一些功能就不知怎么实现了!看你觉得挺 easy 的啊!
    chengkai1853
        12
    chengkai1853  
    OP
       Jun 13, 2017
    @em70 UC 也是仅仅处理交互?
    chengkai1853
        13
    chengkai1853  
    OP
       Jun 13, 2017
    @TimePPT 你懂得真多,用苹果家自己的内核也不知道怎么做😭
    Chappako
        14
    Chappako  
       Jun 13, 2017
    chengkai1853
        15
    chengkai1853  
    OP
       Jun 13, 2017
    @Chappako 没有啊,我是不知道怎么做的无奈
    em70
        16
    em70  
       Jun 13, 2017
    @chengkai1853 ios 上做浏览器,又不能用自己的内核,不处理交互还做什么
    chengkai1853
        17
    chengkai1853  
    OP
       Jun 13, 2017
    @em70 来我司吧😁
    nicktogo
        18
    nicktogo  
       Jun 13, 2017
    我觉得 iOS 上滑动的时候,chrome 比 safari 更顺手,表现更好,肯定也是做了大量优化的。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03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3ms · UTC 23:21 · PVG 07:21 · LAX 16:21 · JFK 19:2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