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king
V2EX  ›  问与答

请问过了一本线,机器学习,大数据,人工只能,有哪些学校,哪些专业?

  •  
  •   acking · Jun 24, 2017 · 4822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287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请问国内有哪些学校,哪些专业涉及这些方面呢?
    43 replies    2017-06-26 16:28:31 +08:00
    Marfal
        1
    Marfal  
       Jun 24, 2017   ❤️ 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刷绩点进实验室,考托福出国读博。
    mimzy
        2
    mimzy  
       Jun 24, 2017 via iPhone
    如果成绩够的话 欢迎参考中国科学院大学 有很多老师从事相关研究方向
    Tunar
        3
    Tunar  
       Jun 24, 2017 via Android
    计科呗
    AirSc
        4
    AirSc  
       Jun 24, 2017
    顺带问下:要填六个志愿,有哪些相关的
    tyfulcrum
        5
    tyfulcrum  
       Jun 24, 2017
    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把基础打好,再想这些时髦的。
    popesaga
        6
    popesaga  
       Jun 24, 2017   ❤️ 1
    安安心心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这些方向都只是具体的分支。而且毕业之后的潮流是什么还不知道呢。本科生好好打基础最重要。有追求搞研究的混实验室,想工作的多写代码。
    murmur
        7
    murmur  
       Jun 24, 2017   ❤️ 1
    你本科的东西距离这些还特遥远

    至少概率论 微积分 线性代数三门加一起能考到 270 以上再考虑这些

    另外肯定会有人说微积分或者线代无用 这不是有没有用的概念 这是代表你对数学的理解能力 或者说数学素养
    ilotuo
        8
    ilotuo  
       Jun 25, 2017
    seki
        9
    seki  
       Jun 25, 2017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不要追着现在的流行去……等到你毕业出来可能风向又变了,打好数学和计算机基础是正道
    wdd2007
        10
    wdd2007  
       Jun 25, 2017
    本科阶段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吧
    coderluan
        11
    coderluan  
       Jun 25, 2017
    你说那些得研究生分实验室才会有的,他们本科的基础都是:
    计算机科学于技术 或者 软件工程 (一般学校俩专业都没啥大区别,但是软件学费贵一倍)
    xupefei
        12
    xupefei  
       Jun 25, 2017
    你要是真想搞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话,我推荐你去数学院。
    BadMan
        13
    BadMan  
       Jun 25, 2017
    本科数学,硕博金融才是正路啊
    abcbuzhiming
        14
    abcbuzhiming  
       Jun 25, 2017
    本科的时候老老实实研究数学,到了研究生专业再去考虑这些,话说如果你能进理学院(研究数学的)并能学出点名堂来,你离这些专业就很近了
    aoxiansheng
        15
    aoxiansheng  
       Jun 25, 2017
    这帖子部分回复写的非常对!!支持。
    taresky
        16
    taresky  
       Jun 25, 2017 via iPhone
    非要机器学习、大数据,那就学数学吧,数学学得好转计算机、金融都轻松。

    学不好就… 呵呵哒。
    TKKONE
        17
    TKKONE  
    PRO
       Jun 25, 2017 via Android
    难道不应该是选数学吗?
    ming2050
        18
    ming2050  
       Jun 25, 2017
    作为一个 cs 的毕业生,感觉其他专业都是异类,沟通起来都比较困难
    ming2050
        19
    ming2050  
       Jun 25, 2017
    @mringg 本来一个简单的问题,一句话的事,还得从基础讲起。。。。
    ljcarsenal
        20
    ljcarsenal  
       Jun 25, 2017 via Android
    培训班达内北大青鸟之类的 23333
    wineway
        21
    wineway  
       Jun 25, 2017 via Android
    都在推荐计科是什么鬼…本科计科学的那些东西和这些只能说一点关系没有,要学就去学数学
    amon
        22
    amon  
       Jun 25, 2017
    有可能大学毕业,这些已经过了热度了,所以还是打好基本功吧。
    数学大类里面“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数理基础科学”选吧。
    Ryuukatoki
        23
    Ryuukatoki  
       Jun 25, 2017
    毫无疑问学数学呀。
    tutuge
        24
    tutuge  
       Jun 25, 2017 via iPhone
    楼主字都打错了
    WildCat
        25
    WildCat  
       Jun 25, 2017
    不开玩笑 北大青鸟真的有 去吧
    kx5d62Jn1J9MjoXP
        26
    kx5d62Jn1J9MjoXP  
       Jun 25, 2017
    @xupefei 别坑爹了, 你是数学系的吗, 不是的话别瞎推荐
    kx5d62Jn1J9MjoXP
        27
    kx5d62Jn1J9MjoXP  
       Jun 25, 2017
    看到楼上 8 个推荐数学的, 这个站点这么多数学系的啊, 你们知道数学系学的是什么吗? 不是一手的经验别瞎推荐
    llb123
        28
    llb123  
       Jun 25, 2017
    你说的这些不进实验室基本接触不到,所以好好刷绩点读研吧
    qymobile
        29
    qymobile  
       Jun 25, 2017 via iPhone
    楼主你字都打不对,没过一本线太多分吧,今年这全面一本线相当于过去二本线的,不上个好学校,纠结这些专业名字意义不大,大部分学校都是为了赶上风口开这个专业的
    xupefei
        30
    xupefei  
       Jun 25, 2017
    @ssynhtn 我不是学数学的,但是我现在从事的数据库方向的研究基本上都是在和数学打交道。为了恶补数学,我特意去数学院旁听统计学课程。
    所以我觉得我还是有点儿发言权的。
    xupefei
        31
    xupefei  
       Jun 25, 2017
    @xupefei 反观那些数学院来计算机学院修机器学习的同学,各种数学公式对他们来说就像玩儿一样……
    jeffersonpig
        32
    jeffersonpig  
       Jun 25, 2017
    虽然我也觉得应该学数学专业,但是我怕楼主听了就打消了学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念头
    kx5d62Jn1J9MjoXP
        33
    kx5d62Jn1J9MjoXP  
       Jun 25, 2017 via Android   ❤️ 1
    @xupefei 你有本事给我转专业到数学系,然后去计算机系旁听数据库的课程,反正你的研究方向基本都是和数学打交道。如果你敢这样做,我就同意你推荐楼主去读数学系的提法。
    xupefei
        34
    xupefei  
       Jun 25, 2017
    @ssynhtn 可惜我已经计算机一路走到黑转不了了。你是数学系出来的吗?为何不给楼主提点儿建议,说说为啥不要去学数学?
    deadEgg
        35
    deadEgg  
       Jun 25, 2017
    学数学会好一点吧 +1
    wavingclear
        36
    wavingclear  
       Jun 25, 2017
    综合楼上的回复,应该选分数够的有数学系的学风最好的学校;次优选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较强的学校。PS:我认识的学数学的同学多数觉得数学专业课很难,请做点心理准备。
    chenuu
        37
    chenuu  
       Jun 25, 2017 via Android
    哪个都不行,考上研究生再说吧
    idcspy
        38
    idcspy  
       Jun 25, 2017
    我初中就钻研数据结构和算法了,那又怎么样呢,到头来码农都没当上。诗和远方都是别人的,真的,很多东西靠天赋的,别想太多,走好脚下的路。
    neilp
        39
    neilp  
       Jun 25, 2017 via iPhone
    这些东西本科不会教你, 准备读博吧
    xys7326
        40
    xys7326  
       Jun 26, 2017
    选择计算机科学教学比较好的学校。
    另外,过了一本线多少?
    本科打好基础,另外一定要学好数学!
    本科期间可以尝试找实验室找老师指导你入门学习,真的想深入学习的话,本科根本就不够。最后真的感兴趣的话,可以考虑读个研究生,不过这就是后话啦
    asan2006
        41
    asan2006  
       Jun 26, 2017
    如果不是清华北邮之类的学校,建议进理学院学应数或信计专业。二本渣学校的数学专业,已毕业 7 年~
    asan2006
        42
    asan2006  
       Jun 26, 2017
    @wavingclear #36 某些专业课程考试,答案真是死记硬背出来的,因为答案放那也看不懂(逃~)
    mazhan465
        43
    mazhan465  
       Jun 26, 2017
    武汉工程大学欢迎你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33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07ms · UTC 10:54 · PVG 18:54 · LAX 03:54 · JFK 06:5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