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不要在回答技术问题时复制粘贴 AI 生成的内容
bear2017
V2EX  ›  程序员

win10 32 位 1703(企业版),不支持 Linux 子系统么?

  •  
  •   bear2017 · Jun 25, 2017 · 6271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289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win10 32 位 1703 (企业版),不支持 linux 子系统么?
    开发模式已经打开。
    在 windows 功能里面没有 [适用于 windows 的 linux 的子系统] 这个选项。

    系统信息


    windows 功能
    45 replies    2017-06-27 20:37:25 +08:00
    chenyiping1995
        1
    chenyiping1995  
       Jun 25, 2017
    只有 64 位 Windows 10 Redstone 1 分支(也就是周年版) 之后有 WSL。

    另外,为什么用着 4GB RAM 还死守着 32 位 OS ……
    bear2017
        2
    bear2017  
    OP
       Jun 25, 2017
    @chenyiping1995 64 位太卡。不敢装 64 位,装过 win7 64 和 win8 64,什么都不干,内存和 CPU 占比非常高,开一会就烫的要命了。😂😂😂
    honeycomb
        3
    honeycomb  
       Jun 25, 2017
    @bear2017
    64 位系统在比这个慢得多的 surface3 上都很好
    chenyiping1995
        4
    chenyiping1995  
       Jun 25, 2017
    @bear2017 内存占比高还能稍微理解一点…… CPU 占比不应该高啊!
    blueboyggh
        5
    blueboyggh  
       Jun 25, 2017
    @bear2017 我用的所有电脑上都是 64 位系统,并没有你说的问题,你装的系统有问题吧
    wffish
        6
    wffish  
       Jun 25, 2017 via iPhone
    @bear2017 为什么我感觉比 32 的快不少呢
    kingboy9525
        7
    kingboy9525  
       Jun 25, 2017
    同样不太理解 32 位和 64 位的问题。
    badec
        8
    badec  
       Jun 25, 2017
    15 年老本。装 64 位 win10 感觉快很多
    bear2017
        9
    bear2017  
    OP
       Jun 25, 2017
    @honeycomb 是的是的,32 位感觉跑起来还是蛮轻松的。
    @chenyiping1995 具体什么原因也不知道。而且装 64 位明显卡顿,显卡明显不正常,chrome 基本上无法用,开 4-5 个网页必然崩溃。装 32 位就正常了。。。🐶🐶🐶
    chenyiping1995
        10
    chenyiping1995  
       Jun 25, 2017
    @badec 哇 2015 年的本子都算老本了吗…… RBQ RBQ (大雾


    @bear2017 要不然你再试试换装 MSDN 版 Windows 10 15063 x64? [MSDN 我告诉你]( http://msdn.itellyou.cn)
    badec
        11
    badec  
       Jun 25, 2017
    @chenyiping1995 #10 电子产品,隔一年都算了
    Thoxvi
        12
    Thoxvi  
       Jun 25, 2017 via Android
    @chenyiping1995 偶遇 233
    chenyiping1995
        13
    chenyiping1995  
       Jun 25, 2017
    @badec #11 太可怕了……我现在手上的设备都是已经上市至少 3-5 年的了,rMBP 算是比较新的也是 2015 款了。
    badec
        14
    badec  
       Jun 25, 2017
    @chenyiping1995 #13 win 品台配置的更新因为不用等官方发布。日新月异
    honeycomb
        15
    honeycomb  
       Jun 25, 2017
    @bear2017 啊,不是,我想说 64 位的表现很好
    ashfinal
        16
    ashfinal  
       Jun 25, 2017
    这配置直接灌个 Linux 发行版吧
    bear2017
        17
    bear2017  
    OP
       Jun 25, 2017
    @blueboyggh 系统都是纯净版的,系统没问题。肯能是电脑本身的问题吧,公司电脑装同样的系统一点问题都木有。AMD 有点坑爹,以后再不买 AMD 了,简直了。。。
    @chenyiping1995 暂时不想折腾系统了,最近一个多月装了系统不下 20 次了,直接装 win8.1 只要更新补丁,系统就挂了。
    @kingboy9525 @badec @lzmbbg 可能吧,之前用的一台华硕用了 3 年,从来没坏过(可惜被偷了😭😭😭)。联想质量还是比较渣,特别是 AMD CPU 的。(之前公司和朋友都用过联想 AMD CPU 的,故障率的确蛮高的。关键坏了还非常难修)
    bear2017
        18
    bear2017  
    OP
       Jun 25, 2017
    @honeycomb 嗯嗯。估计跟电脑配置有关系(可能是我电脑渣吧😭😭😭)。
    @ashfinal 有时间再去折腾多系统吧。ubuntu 那个版本的驱动比较好搞?是 14 还是 16!?
    deljuven
        19
    deljuven  
       Jun 25, 2017
    加内存,然后还 64 位企业版就好了
    bear2017
        20
    bear2017  
    OP
       Jun 25, 2017
    @deljuven 哦哦。64 位的就可以了么?
    deljuven
        21
    deljuven  
       Jun 25, 2017
    @bear2017 我现在自己用的 64 位企业版是支持的 。但是讲道理里面也就嵌了 ubuntu 的简易发行版,可玩的东西感觉不是很多。现在更多的还是用虚拟机来跑 linux (至少不会拖垮 windows )
    bear2017
        22
    bear2017  
    OP
       Jun 25, 2017
    @deljuven 这样啊。虚拟机就是比较卡,不过倒是不用担心驱动的问题了。
    下次装 64 位的试试。
    wwqgtxx
        23
    wwqgtxx  
       Jun 25, 2017
    我记得 A8-5550M 这个 U 是可以上 16G 内存的,而且之前我也用 5550M 装过 win10 64 位,没见的很卡呀,只不过需要注意散热,要不然一会 CPU 就强行降频了
    bear2017
        24
    bear2017  
    OP
       Jun 25, 2017 via Android
    @wwqgtxx 的确散热不行。开个 chrome,再开个优酷,电脑热的不行不行的。😂😂😂
    wwqgtxx
        25
    wwqgtxx  
       Jun 25, 2017
    @bear2017 然后我就卖了那台笔记本,又买了一台二手的 i7-3632qm 的本子,从此世界都清净了
    bear2017
        26
    bear2017  
    OP
       Jun 25, 2017 via Android
    @wwqgtxx 猜到了故事开头,结果没猜到故事结局😂😂😂
    forcecharlie
        27
    forcecharlie  
       Jun 25, 2017 via iPhone
    就算你用 32 位 OS 处理器也是 64 位的 然后 32 位使用一些扩展指令并不占优。你可以试一下不同位数的过来 memcpy 看看哪个快
    wwqgtxx
        28
    wwqgtxx  
       Jun 25, 2017
    @bear2017 卖了一个联想 g405s 换了一个联想 e430,感觉挺划来的,中间我也没花别的钱
    zwy100e72
        29
    zwy100e72  
       Jun 25, 2017
    https://msdn.microsoft.com/en-us/commandline/wsl/install_guide#prerequisites
    上述链接表示必须是 64 位的 Windows 才能使用 WSL
    bear2017
        30
    bear2017  
    OP
       Jun 25, 2017 via Android
    @forcecharlie 理论上是这样吧。但是...但是,装 64 位电脑热的关机辣。。。😱😱😱
    (不是说 64 位不好,是我这电脑太渣,没办法装 64 位系统,一装 64 位就各种抽风)
    bear2017
        31
    bear2017  
    OP
       Jun 25, 2017 via Android
    @wwqgtxx e 系列续航还行。其他的就不好说了。。。
    @zwy100e72 这样啊,谢谢指点。
    wwqgtxx
        32
    wwqgtxx  
       Jun 26, 2017
    @bear2017 唯一不爽的就是 e430 的 bios,开机按任何键都没办法直接进 bios,要是把硬盘下掉居然直接卡死在 PXE 引导了,死活进不去 U 盘引导
    hotsymbol
        33
    hotsymbol  
       Jun 26, 2017
    12 年老本 T420 装 64bit 的 1703 都没问题
    hanxiV2EX
        34
    hanxiV2EX  
       Jun 26, 2017 via iPhone
    不敢买 A 卡的
    nodin
        35
    nodin  
       Jun 26, 2017 via iPhone
    @badec 13 年的笔记本觉得还很新,15 年就老本了😓
    badec
        36
    badec  
       Jun 26, 2017
    @nodin #35 我的不新啊,电子产品日新月异,每个人的使用环境不一样。这都要纠结啊?
    tedzhou1221
        37
    tedzhou1221  
       Jun 26, 2017 via iPhone
    我用女友 08 年上大学时的电脑,换固态加内存。照样开发
    bear2017
        38
    bear2017  
    OP
       Jun 26, 2017 via Android
    @wwqgtxx 这就尴尬了。我的电脑更奇葩,电脑买来的时候是装的 win7 的,键盘是好用的,换成 win8 之后'WASDHJKI'都用不了,关键都是常用的键。以为是键盘坏了,装回 win7 又是好的了。。。😰😰😰
    @hotsymbol 哎哎哎,这叫我情何以堪。
    @hanxiV2EX 在 A 卡还是单纯的 ATI 的年代,A 卡还是阔以的😊😊😊
    bear2017
        39
    bear2017  
    OP
       Jun 26, 2017
    @tedzhou1221 我猜应该不是 web 开发吧。跑最新版本 chrome,就知道什么是吃内存怪物了😈😈😈
    johnlui
        40
    johnlui  
       Jun 26, 2017
    可能是 AMD CPU 的缘故
    BOYPT
        41
    BOYPT  
       Jun 26, 2017
    估计楼主 64 位时候装的驱动不对吧
    sonyxperia
        42
    sonyxperia  
       Jun 26, 2017
    现在 windows 不是自动会安装、更新驱动的嘛
    bear2017
        43
    bear2017  
    OP
       Jun 26, 2017
    @johnlui 嗯嗯。应该是 AMD 的问题。
    @BOYPT win8 别说 64 位的驱动了,32 位的都找不到。驱动精灵基本上不敢用,更新驱动就挂掉。官网也没有驱动,只有 win7 和 win10 的。
    @sonyxperia 关闭了自动更新,win8 最近太闹心了,更新就蓝屏或者其他各种问题。微软和各大厂商明显已经放弃 win8 了。。。
    自从用了 win10,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tedzhou1221
        44
    tedzhou1221  
       Jun 27, 2017
    @bear2017 就是 java web 开发,chrome 算什么,Intellij idea 也是个吃内存怪物,08 年旧电脑 DDR3,内存加到 6G,同时使用 idea,chrome ,firefox 一点都不卡
    bear2017
        45
    bear2017  
    OP
       Jun 27, 2017 via Android
    @tedzhou1221 08 年还能正常,质量真好啊!😄😄😄
    IDE 里面,phpstorm 也算一个吃内存怪物啊👻。。。每次打开要等 3-5 分钟,简直不能忍,只能拿来自动对齐一下代码😂😂😂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50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15ms · UTC 16:42 · PVG 00:42 · LAX 09:42 · JFK 12:4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