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topic created in 3272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本人北京某 211 毕业,大四去美国某 500 强 IT 公司交换一年(带薪实习),主要负责网络控制器开发。毕业后留在国内分公司继续工作,现已将近一年。由于地点变动,没有继续跟着在美国时的经理。现在我的经理是产品经理出身,美国人,虽然职位很高(基本是工程师最高职位),但是现在并不在做公司的主营业务,而是不断探索新方向。在毕业后这一年,我用过 Hadoop,Spark,Hbase 那一套大数据平台,做过机器学习( NN 和 SVM ),写过区块链应用( MultiChain ),做过 Linux 上的网络开发,了解过 OpenStack,写过 Restful API 和 SQL。现在看来,就剩前端没接触过了。然而我在每个方向上做不到 3 个月,就会被调到其他项目上。现在觉得再这样下去,自己的技术能力会渐渐退化。想问一下各位老鸟的意见,是否该果断开始考虑换工作?
Supplement 1 · Oct 2, 2019
看到自己 2 年半以前发的帖子感慨颇多,发这个帖子一年以后,我到了美国读硕士,现在临近毕业找到一个在旧金山湾区 E 轮初创公司的工作,做大数据系统。现在看来,发现情况不对,果断离开永远是最好的选择,希望看到这个帖子,有类似迷茫的同学,能够做出勇敢的选择,为自己的人生开拓新方向。
5 replies • 2017-07-13 09:07:50 +08:00
 |
|
1
senghoo Jul 12, 2017 1
经常玩到新东西多好。。
我们大部分人是上班干着固定的活,得不到什么拓展,下班后自己摸索点新的东西。
如果你想深入下某些技术,可以自己下班来嘛。
|
 |
|
2
aev2ex Jul 12, 2017 1
同一楼,喜欢玩新东西,什么都想折腾折腾,但是确实是会泛而不深,找自己感兴趣的,深入研究吧
|
 |
|
3
Morriaty Jul 12, 2017 1
麻烦介绍我去你们公司,一个方向能让我折腾三个月,我已经很开心了。
|
 |
|
4
lzx801 Jul 12, 2017
谢谢以上各位的回复,确实可以下班以后自己找一个喜欢的方向研究。之前一直是跟着项目走,白天做什么晚上也看什么,结果每个方向都是稍微了解一点但不深入。感觉如果考虑长时间职业发展的话,还是有一个自己专攻的领域比较好。公司是那种养老的外企,感觉不是很适合年轻人,可能再做一段时间还是考虑出来。现在也想开了,不是很在意企业的规模和福利待遇,只要上进有前途就好。
|
 |
|
5
marlboros Jul 13, 2017 1
楼主再多学一些管理方面及心理学,以后朝着管理岗位发展吧。技术方面接触的多,是做管理的一个很好的铺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