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的不考虑,太专业的也不行;有没有中等的,玩够了的,想出的~
在您初次进行交易之前,请点击上面的黄色横条阅读关于交易安全的提示。
为了提高 V2EX 的有效信息质量,在发布交易信息时,除了遵守安全提示中的说明外,也请注意下面的规则:
拼车信息请发到 /go/cosub 节点。
如果没有发送到 /go/cosub,那么会被移动到 /go/pointless。如果持续触发这样的移动,会导致账号被禁用。
玩具的不考虑,太专业的也不行;有没有中等的,玩够了的,想出的~
1
dreamcountry Jul 16, 2017
借楼出转一个 oray 花生壳个人专业版带内网穿透
https://www.v2ex.com/t/375696#reply0 |
2
luban Jul 16, 2017 via iPhone
去望远镜论坛收啊,我以前收过一个双筒望远镜,晚上看星星月亮特别亮
|
3
StanMarsh Jul 16, 2017 中等的你去淘宝搜金都光学,成都一个哥们 DIY 的,三四百就有不错的。不过需要自备三脚架和赤道仪。
二手的 80EQ,大概在 500-600,是性价比比较高的选择。 马卡观鸟 C90 二手在 800-1000,更加便携,用途更多。 130EQ 乃至 信达小黑都比较重,球反和抛反,适合有车的人,观测的最大成本是时间和交通成本。 |
5
silencefent Jul 16, 2017
玩这个的人不会问,问这个的人多半买了吃灰
|
6
Zhangshen Jul 16, 2017
有几个热感成像,放在车里晚上超级好玩。
|
7
bhagavad Jul 16, 2017 去 http://www.astronomy.com.cn/bbs/forum-9-1.html 这看吧,牧夫二手旧货市场很多。
|
9
huoru Jul 17, 2017
|
10
StanMarsh Jul 17, 2017
@ChristopherWu
老兄,我这人说话直,希望你别生气。 你这个大概也就是 60az 这类的,成本普遍 在一百多一点,还是算上全套配件的,二手价格也就是一百左右,想换 Kindle 基本想多了。。。 这种成像可能真就只能算是玩具级别的,金都 DIY 的都会比这个成像好很多,至少口径会更有优势。。。 @bhagavad #7 正解,牧夫上面 200-300 就能买到 DIY 的很不错的入门折射。 |
11
StanMarsh Jul 17, 2017
@ChristopherWu
抱歉我审题不认真,刚刚以为是 60mm 口径的,后来看又好像不是,如果口径是 80-90 的,还是值 300 甚至以上的。有一台 PSP3000,不过好像咱俩有点远。。。 |
14
StanMarsh Jul 17, 2017
|
15
bhagavad Jul 17, 2017
不知道楼主需求,入门的折射就是 80eq、90eq,好一点的还可以看一下画师系列的。入门的反射就是小黑、大黑等。需要注意的是,望远镜要想玩起来的话不仅仅是只有镜筒就行,还要有配套的赤道仪,越好的镜子需要的赤道仪越贵,这个要看镜筒的重量,对于大口径的反射,可能还需要 DOB。很多玩望远镜的人都说,其实最大的配件是车,因为市里光害太严重。对于望远镜,不要有太高的期望,因为基本也就是看看月亮,拍拍木星土星。如果楼主是想深玩下去的话,那没啥问题。
如果仅仅是想玩玩的话,那搞个双筒就行了,也不占什么地方。日常使用多一点(演唱会等),那就搞个小双筒,如果就是想看月亮,那可以搞个大双筒。观鸟镜也是可以的。 |
18
orangeC Jul 17, 2017
星特朗 80eq 要不要
|
19
slitaz Jul 17, 2017
插眼
|
23
SamDing Jul 18, 2017
80EQ 618 不到 400 买的,收一台应该很合适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