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交易安全的提示
在您初次进行交易之前,请点击上面的黄色横条阅读关于交易安全的提示。

为了提高 V2EX 的有效信息质量,在发布交易信息时,除了遵守安全提示中的说明外,也请注意下面的规则:

拼车信息请发到 /go/cosub 节点。

如果没有发送到 /go/cosub,那么会被移动到 /go/pointless。如果持续触发这样的移动,会导致账号被禁用。

jeepal

有没有玩天文望远镜的,收一个

  •  
  •   jeepal · Jul 16, 2017 · 1896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26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玩具的不考虑,太专业的也不行;有没有中等的,玩够了的,想出的~

    25 replies    2017-07-18 12:58:20 +08:00
    dreamcountry
        1
    dreamcountry  
       Jul 16, 2017
    借楼出转一个 oray 花生壳个人专业版带内网穿透
    https://www.v2ex.com/t/375696#reply0
    luban
        2
    luban  
       Jul 16, 2017 via iPhone
    去望远镜论坛收啊,我以前收过一个双筒望远镜,晚上看星星月亮特别亮
    StanMarsh
        3
    StanMarsh  
       Jul 16, 2017   ❤️ 3
    中等的你去淘宝搜金都光学,成都一个哥们 DIY 的,三四百就有不错的。不过需要自备三脚架和赤道仪。

    二手的 80EQ,大概在 500-600,是性价比比较高的选择。
    马卡观鸟 C90 二手在 800-1000,更加便携,用途更多。

    130EQ 乃至 信达小黑都比较重,球反和抛反,适合有车的人,观测的最大成本是时间和交通成本。
    jeepal
        4
    jeepal  
    OP
       Jul 16, 2017
    @StanMarsh 谢谢兄弟
    silencefent
        5
    silencefent  
       Jul 16, 2017
    玩这个的人不会问,问这个的人多半买了吃灰
    Zhangshen
        6
    Zhangshen  
       Jul 16, 2017
    有几个热感成像,放在车里晚上超级好玩。
    bhagavad
        7
    bhagavad  
       Jul 16, 2017   ❤️ 1
    http://www.astronomy.com.cn/bbs/forum-9-1.html 这看吧,牧夫二手旧货市场很多。
    jeepal
        8
    jeepal  
    OP
       Jul 17, 2017
    @bhagavad 谢谢
    huoru
        9
    huoru  
       Jul 17, 2017
    StanMarsh
        10
    StanMarsh  
       Jul 17, 2017
    @ChristopherWu

    老兄,我这人说话直,希望你别生气。
    你这个大概也就是 60az 这类的,成本普遍 在一百多一点,还是算上全套配件的,二手价格也就是一百左右,想换 Kindle 基本想多了。。。
    这种成像可能真就只能算是玩具级别的,金都 DIY 的都会比这个成像好很多,至少口径会更有优势。。。


    @bhagavad #7 正解,牧夫上面 200-300 就能买到 DIY 的很不错的入门折射。
    StanMarsh
        11
    StanMarsh  
       Jul 17, 2017
    @ChristopherWu

    抱歉我审题不认真,刚刚以为是 60mm 口径的,后来看又好像不是,如果口径是 80-90 的,还是值 300 甚至以上的。有一台 PSP3000,不过好像咱俩有点远。。。
    huoru
        12
    huoru  
       Jul 17, 2017
    @StanMarsh 没事,事实上我也不清楚他的口径。。今晚回家我看看,也没想着『坑人』,只是觉得自己用它的兴趣不大,看看能不能换点东西 xD
    huoru
        13
    huoru  
       Jul 17, 2017
    @StanMarsh 口径是 80-90 成像如何?比如看木星。
    StanMarsh
        14
    StanMarsh  
       Jul 17, 2017
    @ChristopherWu

    口径大的只是进光量能够有所保障,成像还是得看镀膜。
    bhagavad
        15
    bhagavad  
       Jul 17, 2017
    不知道楼主需求,入门的折射就是 80eq、90eq,好一点的还可以看一下画师系列的。入门的反射就是小黑、大黑等。需要注意的是,望远镜要想玩起来的话不仅仅是只有镜筒就行,还要有配套的赤道仪,越好的镜子需要的赤道仪越贵,这个要看镜筒的重量,对于大口径的反射,可能还需要 DOB。很多玩望远镜的人都说,其实最大的配件是车,因为市里光害太严重。对于望远镜,不要有太高的期望,因为基本也就是看看月亮,拍拍木星土星。如果楼主是想深玩下去的话,那没啥问题。
    如果仅仅是想玩玩的话,那搞个双筒就行了,也不占什么地方。日常使用多一点(演唱会等),那就搞个小双筒,如果就是想看月亮,那可以搞个大双筒。观鸟镜也是可以的。
    huoru
        16
    huoru  
       Jul 17, 2017
    @StanMarsh 恩,我想着本地交也是避免了出矛盾这个问题,毕竟很多人没有了解过,对望远镜的期望不一样。当然最好就是稍微懂的人来跟我交换拉
    StanMarsh
        17
    StanMarsh  
       Jul 17, 2017
    @bhagavad #15 相当正解,尤其是 90mm 这种马卡观鸟镜,看月亮效果也够用。
    orangeC
        18
    orangeC  
       Jul 17, 2017
    星特朗 80eq 要不要
    slitaz
        19
    slitaz  
       Jul 17, 2017
    插眼
    jeepal
        20
    jeepal  
    OP
       Jul 18, 2017
    @bhagavad 有道理,完全不是专业,纯粹想带孩子玩玩而已,了解了解
    @orangeC 啥价位
    orangeC
        21
    orangeC  
       Jul 18, 2017
    @jeepal 半价 500
    jeepal
        22
    jeepal  
    OP
       Jul 18, 2017
    @orangeC 橙色如何?啥配置?包装齐全?闲鱼?
    SamDing
        23
    SamDing  
       Jul 18, 2017
    80EQ 618 不到 400 买的,收一台应该很合适了
    jeepal
        24
    jeepal  
    OP
       Jul 18, 2017
    @SamDing 感觉错过了很多似的,谢谢!
    orangeC
        25
    orangeC  
       Jul 18, 2017
    @jeepal 橙色 还好 ,这个 不都 一个型号 ,普通 配置 ,显然不会加电跟之类的 , 包装 ,好像还有袋子 吧 ,很久没用了 , 咸鱼 也行吧 ,太麻烦 就不出了 ,你哪的 啊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21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6ms · UTC 09:41 · PVG 17:41 · LAX 02:41 · JFK 05:4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