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292382270
V2EX  ›  问与答

求助帖,外接硬盘的静电怎么处理?

  •  
  •   qq292382270 · Aug 15, 2017 · 3213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239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我这里没有接地线.所以金属电器基本都带电.不小心碰到电脑机箱或者机械键盘的金属底座,甚至是电脑屏幕,以及金属壳的正在充电的手机等等... 都会触电... 好怕你们歪楼了,讨论起为什么不接个地线..所以另起一行专门说下,因为这又不是我家.我有什么办法呢.. 回到正题.买了一个机械盘+一个全金属的硬盘盒.外置电源供电.听说硬盘特别怕静电,在我这个特殊环境下..我要怎么有效解决这个问题呢... 求助.么么哒~

    8 replies    2017-08-15 14:14:58 +08:00
    yanest
        1
    yanest  
       Aug 15, 2017
    你那是金属外壳带电。应该合静电( ESD )不是一码事。 实在怕静电击穿芯片的话,摸之前先用手摸一下水管或暖气管,或者淘宝那种消静电钥匙坠
    BOYPT
        2
    BOYPT  
       Aug 15, 2017
    金属电器的带电不是静电,你还是好好讨论为什么不接个地线吧。
    qq292382270
        3
    qq292382270  
    OP
       Aug 15, 2017
    @yanest
    @BOYPT
    我的错..发帖的时候把两种电弄混了 .. 好吧.. 我决定直接把硬盘盒放地上..
    yanest
        4
    yanest  
       Aug 15, 2017
    @BOYPT 一些老楼地线很多都失效了,或者很多地方的地线是不接地的,这个说起来话长了。
    如果讨厌那种麻麻的感觉,就把家里插排的地线跟水管连上。
    gamexg
        5
    gamexg  
       Aug 15, 2017
    几楼?
    水管、下水道之类的有金属的吗?

    有的话自己接一个接地吧,安全些。
    yanest
        6
    yanest  
       Aug 15, 2017
    还有一种可能,你那个楼的地线可能就带电,所以金属外壳才会带电,不信你量量。
    rashawn
        7
    rashawn  
       Aug 15, 2017 via iPhone
    静电又不会丢数据 买保修的就好了
    qq292382270
        8
    qq292382270  
    OP
       Aug 15, 2017
    @yanest
    @gamexg
    是因为这里安装的不规范.. 呃.. 帖子忘了说了.. 我硬盘打算放的地方是办公室, 所以自己不能改这些.. 自己家的话是没有这些问题的.. 嗯谢谢.. 以后如果有遇到我就知道了哈哈.. 找跟接地的金属对接下..

    @rashawn 对硬盘不了解. 百度了下貌似有人因为静电把硬盘击穿了.. 所以怕怕的.. 我决定把它放在一个基本碰不到的地方. 这样就接触不到什么静电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02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2ms · UTC 17:57 · PVG 01:57 · LAX 10:57 · JFK 13:5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