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yaocj
V2EX  ›  问与答

网关指定

  •  
  •   yuyaocj · Sep 10, 2017 · 2840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208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win7,同一局域网,两个网关(移动&电信)。
    想法是:部分 app (百度网盘,优酷等)走移动的网关,上网( QQ,网页等)走电信的网关。
    能实现吗???
    9 replies    2017-09-11 10:26:26 +08:00
    crazycen
        1
    crazycen  
       Sep 10, 2017 via iPhone
    建议找个路由器做双线吧,我现在是联通移动双线!
    cfcboy
        2
    cfcboy  
       Sep 10, 2017
    Win7 可以设置双网关,两个 IP,不同活跃点,低的优先。然后 route add 路由表分流。。以前弄过,路由表的 IP 得你自己查资料喽。
    Totoria
        3
    Totoria  
       Sep 10, 2017
    这个事情我今天也在头疼
    折腾了半天 最后老实弄了个虚拟机 真方便
    xenme
        4
    xenme  
       Sep 10, 2017 via iPhone
    还在找 Gateway 的高可用方案,在网关挂了后自动 failover 到第二个。
    yuyaocj
        5
    yuyaocj  
    OP
       Sep 10, 2017
    @Totoria 请教,具体思路 ?
    Totoria
        6
    Totoria  
       Sep 10, 2017
    @yuyaocj 开一个虚拟机。。然后把想用网卡 /网关 2 使用的程序装进去单独使用就行了 一劳永逸
    yuyaocj
        7
    yuyaocj  
    OP
       Sep 10, 2017
    @Totoria 办法很好,就是装个虚拟机有点麻烦,呵呵。。。谢谢
    ntdll
        8
    ntdll  
       Sep 10, 2017
    @cfcboy 真的可以么?我以前似乎并不可以设置两个网关,设置第二个会把第一个覆盖掉,因此类似这样的需求都是用静态路由实现的。包括 linux 也只能设置一个网关,称之为默认网关,有其他需要不走默认网关的,都需要自己写静态路由。

    因此...求科普,如何正确的设置多个网关?
    cfcboy
        9
    cfcboy  
       Sep 11, 2017
    @gam2046 可以的。我用过,不过路由表多了,不好维护。。。设置多网关可以这样:ipv4 属性——高级——默认网关——添加,就可以了。把自动跃点的勾去掉。跃点低的优先,你可以设置 1 和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16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8ms · UTC 23:08 · PVG 07:08 · LAX 16:08 · JFK 19:0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