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开学发现电信搞了个啥市内无限流量的卡,还有校园网账号提速,觉得还不错,就办了一个。 办完了当天还好,一直也没怎么用。过了几天要用的时候发现速度突然巨慢,有时候还经常回落 3G。
尝试过重启手机,交换主副卡位置(一加 5 ),都不管用。
LTE Discovery 显示离基站只有 600 多米(基站大概在学校后山上),信号强度的话在-110dBm 左右,Band 3。
测速使用了 SpeedTest,上海电信 /宁波移动 /杭州联通 都试过,下行慢的时候 1Mbps,最好的时候也只有 8Mbps 左右,延迟倒是都在 50ms 左右。
相同地点,联通下行在 30Mbps~50Mbps,延迟大概在 80ms 左右。
讲道理联通的 3G 还有十几个 Mbps 呢,电信这 4G 难道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