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ntwu
V2EX  ›  问与答

有没有公司愿意招 48 岁的程序员写程序?

  •  2
     
  •   brentwu · Oct 24, 2017 · 3584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16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18 replies    2017-10-24 17:18:39 +08:00
    TtiGeR
        1
    TtiGeR  
       Oct 24, 2017 via iPhone
    肯定是有的 国内比较少吧

    我先前工作过的几个公司都是有 50 岁以上的开发的,虽然人不多,但都有几个人。
    forestyuan
        2
    forestyuan  
       Oct 24, 2017
    国内貌似 35 以上就不好找了,只能通过熟人介绍
    SuperMild
        3
    SuperMild  
       Oct 24, 2017
    能力如何?性格如何?如果能力和二十多岁的人差不多,或者有点倚老卖老不能和年轻同事打成一片……恐怕这是公司会顾虑的点
    coderluan
        4
    coderluan  
       Oct 24, 2017
    没有,毕竟只是写程序性价比太低了。总监,架构,顾问,经理啥的倒是可以。
    sagaxu
        5
    sagaxu  
       Oct 24, 2017
    @TtiGeR 新招 48 岁码农,跟码农干到 48 岁辞不辞退,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
    国外的 48 岁码农,有多少是新招的?有多少是从年轻时一直在那里干的?没人说的清

    @SuperMild 如果 48 岁做的事情,是 38 岁甚至 28 岁的人也能胜任的,哪个公司不想要年轻人呢,更便宜更能加班
    onlyhot
        6
    onlyhot  
       Oct 24, 2017
    据我看美剧的经验,中年人找工作很困难。被辞退就跟天塌了感觉差不多。
    zlfzy
        7
    zlfzy  
       Oct 24, 2017
    我见过 40 多岁应聘网管的,还是个上海人来广州找工作,无法理解
    brentwu
        8
    brentwu  
    OP
       Oct 24, 2017
    如果能以一顶俩呢?
    cnTangLang
        9
    cnTangLang  
       Oct 24, 2017
    我招人只看能力,不看年龄和学历
    110male
        10
    110male  
       Oct 24, 2017
    找吧,应该可以,我也快到这年龄了。
    artikle
        11
    artikle  
       Oct 24, 2017
    。。。前几天看到的:调查显示近半数美国科技工作者害怕因年龄丢掉饭碗
    https://news.cnblogs.com/n/580740/
    110male
        12
    110male  
       Oct 24, 2017
    专家说,以后的平均年龄会达到 120 岁,你现在还小呢!
    bk201
        13
    bk201  
       Oct 24, 2017
    所以 35 以上都是转职管理岗
    LxExExl
        14
    LxExExl  
       Oct 24, 2017
    我在美国,实习的时候在一家 startup,带我的人就是 50 多岁。每天送完孩子在家吃完午饭来上班,上到晚上七点多回家吃饭。日子真让人羡慕。
    nullcoder
        15
    nullcoder  
       Oct 24, 2017
    #14 @LxExExl 那是合伙人级别的吧
    LxExExl
        16
    LxExExl  
       Oct 24, 2017
    @nullcoder 倒确实是合伙人级别 但是后来也有新去的 看不出多大岁数 但是小孩已经上小学了

    不过我实习公司不是 flag 一线,所以相对容易混,那些人都是老油条了,真正做到了画一条线敲三下就把机器给修好这种境界。
    zhouwei520
        17
    zhouwei520  
       Oct 24, 2017
    只是码农的话,国内环境确实不太好
    SourceMan
        18
    SourceMan  
       Oct 24, 2017
    楼上说的对:新招跟一直供养一个 50 岁的程序员是完全两码事

    所以不用比喻说:我的公司有几个多少多少岁的程序员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86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06ms · UTC 05:08 · PVG 13:08 · LAX 22:08 · JFK 01:0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