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00ro
V2EX  ›  Apple

左手触摸, 右手鼠标, 合理分工吗

  •  
  •   ze00ro · Apr 3, 2018 · 4246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00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今天有人嘲讽我说, 用 macbook 居然还用鼠标...

    我就很郁闷, 后来我刻意观察了下自己, 我发现我是左右手并用的


    右手在鼠标上, 左手在触摸板

    指向, 选择, 都是用鼠标

    工作区切换, 上下左右滚动, 看字典或预览是用触摸板手势

    任务管理和显示桌面, 都是用鼠标去触发角


    两手配合无间 有人跟我一样吗? 我是不是得嘲讽回去.

    23 replies    2018-04-06 13:13:20 +08:00
    pkookp8
        1
    pkookp8  
       Apr 3, 2018 via Android   ❤️ 1
    能装两个鼠标吗,左手画圆右手画方给他秀一把
    Travers
        2
    Travers  
       Apr 3, 2018 via Android
    爱咋用咋用,自己怎么觉得效率高怎么来,别人管这些不是吃饱了撑着没事做。
    虽然我觉得就用触摸板就够了,也不会管别人这些,除非比较熟开开玩笑..
    1dian01
        3
    1dian01  
       Apr 3, 2018
    一直这么干....想用哪个用哪个,但是大部分情况下是鼠标
    tmac6740
        4
    tmac6740  
       Apr 3, 2018 via iPhone
    我也放在左手边,但是发现很少用到
    ftu
        5
    ftu  
       Apr 3, 2018   ❤️ 2
    这个问题别再自己身上找原因,做自己就好

    他只用触摸板就认为用 Macbook 的人都应该和他一样用触摸板,呵呵

    不用嘲讽回去,可以为他的建议表示感谢,内心为那人的 too young 而感到内心惋惜一下就够了
    llb123
        6
    llb123  
       Apr 3, 2018
    自己怎么舒服怎么用,关别人吊事
    AlphaTr
        7
    AlphaTr  
       Apr 3, 2018 via iPhone
    楼主和我一样,左手触摸板,管滑动、切工作区;右手鼠标,管点选、指向
    loading
        8
    loading  
       Apr 3, 2018 via iPhone   ❤️ 1
    你应该说:

    没事,这才多少钱。
    ze00ro
        9
    ze00ro  
    OP
       Apr 3, 2018
    @ftu 确实哦, 我总是不够自信 😔 感谢
    ze00ro
        10
    ze00ro  
    OP
       Apr 3, 2018
    @loading 我总是感觉脑短路, 别人说了啥, 总是不知道该怎么答应, 然后又很在意...
    xinple
        11
    xinple  
       Apr 3, 2018
    效率高,不但要用鼠标,我还用了 13 个编程键的鼠标,然后右手鼠标,左手触摸板。

    左手触摸板操 sketch 啥的设计稿方便,右手十几个键的鼠标全是快捷键,创建文件关闭文件,退出应用,各种快,看几十个网页窗口。

    中间键盘就是码字和码码。
    zcjfesky
        12
    zcjfesky  
       Apr 3, 2018 via Android
    将嘲讽你那个人拉黑,爱怎么用怎么用,这种屁事都要有优越感的人没有什么交友的价值
    elviscai
        13
    elviscai  
       Apr 3, 2018 via iPhone
    你需要一把无刻静电容嘲讽回去
    nicevar
        14
    nicevar  
       Apr 3, 2018
    如果是在家里或公司我从来不用 mac 的键盘和触摸板,效率低下
    mcluyu
        15
    mcluyu  
       Apr 3, 2018   ❤️ 1
    得看你是干什么工作吧,搞设计的没有鼠标能行? 你说你就写代码, 收放在键盘上就行了,必须要移动鼠标的操作相对很少,这时候触摸板就在大拇指那里,难不成还要伸手去拿鼠标?
    hlwjia
        16
    hlwjia  
    PRO
       Apr 3, 2018
    我现在就是左手 trackpad,右手鼠标
    hlwjia
        17
    hlwjia  
    PRO
       Apr 3, 2018
    鼠标提供一些精准操作、拖拽什么的,trackpad 拿来缩放,滚动
    luoyich
        18
    luoyich  
       Apr 3, 2018
    只用触控板玩一把 PS HYPE3 SKETCH 试试?
    Tardis0127
        19
    Tardis0127  
       Apr 3, 2018 via iPhone
    这也能用出优越感?
    sephinh
        20
    sephinh  
       Apr 3, 2018 via iPhone
    你说我们打游戏比比看
    quickma
        21
    quickma  
       Apr 3, 2018
    所有用键盘以外的输入设备的程序员都不是好的程序员,你下次这样嘲讽

    由此可以类推:

    所有用 mac 键盘的设计师都不是好的设计师

    所有用 windows 命令行的运维都不是好的运维

    所有用 GUI 的黑客都不是好的黑客等
    hekunhotmail
        22
    hekunhotmail  
       Apr 4, 2018
    我用鼠标,摸爪
    Telegram
        23
    Telegram  
       Apr 6, 2018 via iPhone
    上次购物网站抢东西,我用鼠标轻松秒到,用触摸板的同事,因为需要多次刷新,点选,等他点完,已经售罄,他懊悔的不行。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00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3ms · UTC 19:05 · PVG 03:05 · LAX 12:05 · JFK 15:0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