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liu001
V2EX  ›  问与答

大佬们有没有搞 PHP 搞的心累的啊?

  •  
  •   ericliu001 · May 23, 2018 · 3945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95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大佬们,近半年搞 php 搞的心累啊,对于一些接口开发什么的,php 很爽。

    但是比如需要搞一些微服务组件,php 近乎空白。

    像什么消息队列、熔断器、微服务框架啊,php 这方面的东西很少很少。

    总之做大大点了,需要折腾的太多了,其实有了 swoole 这些都能做,但是 swoole 周边的生态太少了,自己折腾又很累。

    大佬们怎么看?

    30 replies    2018-05-24 00:50:30 +08:00
    saeed
        1
    saeed  
       May 23, 2018
    php 不是只用来做网站嘛, 原来还能做其他的呀!!! 手动逃:)
    zhizunzz
        2
    zhizunzz  
       May 23, 2018 via Android
    天天搬砖,岂止心累啊
    Kendall
        3
    Kendall  
       May 23, 2018 via Android
    别吓我 我刚开始折腾 PHP
    leoli66
        4
    leoli66  
       May 23, 2018
    辞职了 去卖 竹鼠吧 。doge。
    Jakesoft
        5
    Jakesoft  
       May 23, 2018
    @leoli66 我正好 php 转行卖竹鼠了,三元一只十元三只,v 友了解一下
    askfilm
        6
    askfilm  
       May 23, 2018
    自己没学好,不要瞎抱怨,
    justfindu
        7
    justfindu  
       May 23, 2018
    怪语言啥意思.
    nullen
        8
    nullen  
       May 23, 2018
    所以,换 Java 或者 Golang。
    ericliu001
        9
    ericliu001  
    OP
       May 23, 2018
    @askfilm
    @justfindu

    两位看懂我想表达的意思了?

    我是说做大点了,php 的生态很弱,自己需要搞的东西太多。

    跟我学的好坏有啥关系。不管学的好坏,如果用 php 的话很多东西要自己搞。
    zjsxwc
        10
    zjsxwc  
       May 23, 2018
    并没有,比我以前刚工作时写 Java 搬砖爽很多

    1. 写业务很爽,用注解配合 ide 可以做到强类型语言的自动推导。

    2. 基础设施我用 golang 写,或者直接用现成的轮子(队列 beanstalk 这些)。
    Symo
        11
    Symo  
       May 23, 2018
    PHP 确实更适合微服务的感觉.
    动态类型一旦项目写的宽泛了非常依赖注释.
    一旦没有注释或者类型标错了的话重构非常蛋疼.
    控制单个项目的规模也许是个好方法.
    resturlaub
        12
    resturlaub  
       May 23, 2018
    @Jakesoft 我为什么不买三元一只的买三次呢????奸商!
    ericliu001
        13
    ericliu001  
    OP
       May 23, 2018
    @zjsxwc
    我觉得就是 php 最大的优点就是写业务很爽,快啊,所见所得,哈哈。

    就是生态被 java 碾压。
    misaka19000
        14
    misaka19000  
       May 23, 2018
    6、7 楼真好玩,楼主说 PHP 生态不好,然后你们说楼主 PHP 没学好?
    ericliu001
        15
    ericliu001  
    OP
       May 23, 2018
    @misaka19000 哈哈,老哥很逗
    zjsxwc
        16
    zjsxwc  
       May 23, 2018
    @ericliu001

    生态还行吧搞运维和 web 开发都不是问题,实在不行换个语言提供接口也不是问题,我搜索引擎就用 java 的 elasticsearch,视频格式转换用了 ffmpeg。。
    ericliu001
        17
    ericliu001  
    OP
       May 23, 2018
    @zjsxwc 明白老哥。

    elk 啥的独立业务之外的东西随便用了。

    但如果想用 php 做微服务的话,一大堆东西要搞。
    mcfog
        18
    mcfog  
       May 23, 2018   ❤️ 1
    没人用 PHP 写消息队列是因为 PHP (相对)不适合写消息队列,但不代表 PHP 不能用消息队列啊,难道非得架构里的所有东西都用同一种语言?

    另外 service mesh 崛起的原因就是因为语言无关,生态共享( Java 永远不可能通吃)不用等 service mesh 靴子落地,写个简单的 local agent 转换下协议还不是分分钟
    kobe123
        19
    kobe123  
       May 23, 2018
    你非用这门语言做他不擅长的事情,你不累谁类
    PHPJit
        20
    PHPJit  
       May 23, 2018
    消息队列这方面资料不少吧。
    weer0026
        21
    weer0026  
       May 23, 2018
    我这半年也在折腾这些,最后还是转 golang 写了。
    Felldeadbird
        22
    Felldeadbird  
       May 23, 2018
    怎么会累呢? 写 WEB 还是 PHP 最爽。
    如果拿 PHP 做不擅长的,肯定会觉得 很难啦。
    SirLostWhite
        23
    SirLostWhite  
       May 23, 2018   ❤️ 1
    不一定非得扑在一门语言上
    像你说的这些可以试试 nodejs
    语法简单
    容易上手

    任何一门语言都有自己的局限性
    不一定非得把自己定义成某某语言的开发者
    现在大家都是说自己是后端开发嘛

    因势利导
    我们公司接口用的 php 写的
    即时 IM 用 nodejs 的 socket.io 写的
    也没感觉有太大困难

    加油~
    alexsunxl
        24
    alexsunxl  
       May 23, 2018
    @Symo php 适合微服务 有没有搞错啊
    你确定你知道什么是微服务吗
    Symo
        25
    Symo  
       May 23, 2018
    @alexsunxl 不太清楚, 可否请教
    alexsunxl
        26
    alexsunxl  
       May 23, 2018   ❤️ 1
    @Symo
    下面是从 wiki 上复制的,
    -------------------
    误解
    微服务这个名词令许多人以为是非常轻量、非常微小的,且以为透过该理念实作程式就能够达到下列效果:
    微服务很轻量。
    程式码将会变得更加地简洁。
    变得更简单、开发时程变短。
    微服务处理的事情变得更单一。
    ------
    以上 4 点是对微服务的常见误解.


    微服务系统很复杂, 光是一个分布式 tracing 就能搞死一个小 team 的人了, 所以非常依赖现成的工具和框架
    php 在这个方面几乎空白,
    国内能搞起来比较成套的微服务,主要还是 go 和 java
    zjyl1994
        27
    zjyl1994  
       May 23, 2018
    所以我改 Golang 了,现在正在找工作 emmm
    hoyixi
        28
    hoyixi  
       May 23, 2018
    各种语言都是这样,专业工具做专业的事,提供服务,然后对接就行了。
    xttttt
        29
    xttttt  
       May 23, 2018
    在用 php 和 node.js
    Mac
        30
    Mac  
       May 24, 2018 via Android
    干嘛非要勉强去做不擅长的事情叻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58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79ms · UTC 06:42 · PVG 14:42 · LAX 23:42 · JFK 02:4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