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ldeadbird
V2EX  ›  问与答

保修期内没修好的冰箱,有什么维权方式?

  •  
  •   Felldeadbird · Oct 10, 2018 · 2687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81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三年保修期,冰箱坏了 5 次。都是不制冷。

    9 月中坏了,打给厂家申请售后。修好后第二天又坏了,马上致电给该维修师傅,一直没来。再打给厂家保修,没来。

    后来拖到 9 月到 质保期到了,还没人来修。

    今天又到了 2 次电话,早上说安排。刚刚打电话说下班了,已经很重要了。

    我现在想找媒体和 12315 投诉。 不知道是否有效呢? 好气啊!

    7 replies    2018-10-11 22:36:58 +08:00
    hao888
        1
    hao888  
       Oct 10, 2018 via Android
    一般修三次不行就换新的了
    sorra
        2
    sorra  
       Oct 10, 2018
    买的啥品牌?不能忍
    133qaz
        3
    133qaz  
       Oct 10, 2018 via Android
    1,联系维修师傅,如果不来处理要向区域代理投诉,区域代理不知道略过。向厂家投诉售后。明确告知厂家投诉 XX 省是某某维修点和维修人员(如果知道的话)。
    2,告诉厂家如果不处理,要向 12315 投诉。
    3,以上投诉还不行就放弃吧。
    来从业人员的建议,第一条最有效果。
    Felldeadbird
        4
    Felldeadbird  
    OP
       Oct 10, 2018 via iPhone
    @133qaz 已经投诉过维修师傅。

    @sorra 小牌子,很多人没听过。当时信了销售的鬼话…现在都后悔当初没买容声。


    @hao888 可能刚才我投诉要曝光媒体和 12315 投诉,他们刚刚致电给我换新。不知道是不是 又在忽悠我…
    hao888
        5
    hao888  
       Oct 10, 2018 via Android
    @Felldeadbird 能换新就好,产品必须买大牌子,售后和质量保证,国家三包明确执行,我一般在京东自营买,目前没啥问题。
    133qaz
        6
    133qaz  
       Oct 11, 2018 via Android   ❤️ 1
    @Felldeadbird 有比奥马还小牌子吗?冰箱是制冷类非常成熟的产品,一般故障率极低。我的业务是空调制冷类别。比较害怕客户投诉,故障率相对冰箱高。也许利润率不一样或者竞争比较激烈,不敢对客户做如此行为。冰箱出现你说的上述情况属于制冷系统冷媒泄露,是很严重的的系统故障。出现这种情况,通常是给管道系统分别断开加压,然后找出泄露点,修复或者替换。然后再真空干燥,加注冷媒。
    Felldeadbird
        7
    Felldeadbird  
    OP
       Oct 11, 2018 via iPhone
    @133qaz 我的冰箱牌子是万宝。 刚买一个月,冰箱的灯不亮了,过了一个月就开始不制冷。后面修好了,隔半年就出现一次,17 年换了主板。今年 4 月又修了一次。然后 9 月中出问题了…第一次遇到问题电器。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672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4ms · UTC 10:31 · PVG 18:31 · LAX 03:31 · JFK 06:3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