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11800222

应届生试用期被劝退,面试时应该怎么解释?

  •  1
     
  •   ab11800222 · Dec 2, 2018 · 6439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765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由于第一次出来工作,好高骛远,对公司不太上心,喜欢自己钻研技术,对待工作比较懈怠,试用期结束 hr 不让我过了。我也能理解自己的错误。
    现在出来面试的时候,过了技术面,但毕业三个月就离职怎么都解释不清,希望有人能指点一下。
    顺便也求个机会吧,广深地区初级 java,8K 左右的水平。
    duvalier
        1
    duvalier  
       Dec 2, 2018 via iPhone   ❤️ 3
    这是社会教你的第一堂课。
    ab11800222
        2
    ab11800222  
    OP
       Dec 2, 2018
    @duvalier 是的,也希望社会能给我一次改过的机会吧
    enjoyCoding
        3
    enjoyCoding  
       Dec 2, 2018 via iPhone
    根据我的经验 如果说被动离职的话会被压薪资 但是劝退属于他让你主动离职。
    YanSep
        4
    YanSep  
       Dec 2, 2018 via Android
    分享一个不太好的经验,如果真的只是试用期你可以不用写简历上,别人不问,你也别说,实在是被问到了就如实说。
    YanSep
        5
    YanSep  
       Dec 2, 2018 via Android
    @enjoyCoding 这样的话做背调会不会不好呢?
    ab11800222
        6
    ab11800222  
    OP
       Dec 2, 2018
    @Flobit 不写这段工作经历,怕是简历都过不了。如实说真的好吗? hr 很难接受吧
    PHPer233
        7
    PHPer233  
       Dec 2, 2018 via iPhone
    你就说原公司的职位不符合自己的发展意向,再三考虑决定主动辞职。
    dot2017
        8
    dot2017  
       Dec 2, 2018
    实话实说咯。不过你倒也可以解释下你自我对技术研究比较感兴趣,算是一种比较好的解释
    Everyman
        9
    Everyman  
       Dec 2, 2018
    错了就要认,实话实说。不然背调查出来被上该公司招聘黑名单。
    anonymous256
        10
    anonymous256  
       Dec 2, 2018 via Android   ❤️ 1
    就说实习了三个月~
    MonoLogueChi
        11
    MonoLogueChi  
       Dec 2, 2018 via Android
    你看不上前公司,前公司也看不上你,就这么简单呗
    YanSep
        12
    YanSep  
       Dec 2, 2018 via Android
    @ab11800222 过不了?难道楼主写的一年工作经验吗?
    sudoz
        13
    sudoz  
       Dec 2, 2018
    工作能力没问题?
    SsuchingYu
        14
    SsuchingYu  
       Dec 2, 2018
    人家不问你不说就行了。
    alexmmog
        15
    alexmmog  
       Dec 2, 2018
    背调一个应届生?想多了吧。
    把你第一句话用委婉的方式告诉下家就可以了
    ab11800222
        16
    ab11800222  
    OP
       Dec 2, 2018
    @alexmmog 大公司难说吧,最近一个 hr 面就跟我说会背调,要我诚实说
    cnzzz
        18
    cnzzz  
       Dec 2, 2018 via Android
    没事,我面试性格测试都过不了,我都如实说了,问到了你就说这明白了啥就行
    q397064399
        19
    q397064399  
       Dec 2, 2018
    你对工作的懈怠是达到了什么程度?
    ab11800222
        20
    ab11800222  
    OP
       Dec 2, 2018
    @q397064399 考勤违反挺多的,不主动找活干
    xuecan
        21
    xuecan  
       Dec 2, 2018 via iPhone
    @ab11800222 怠工也就算了 考勤是啥情况
    WilliamYang
        22
    WilliamYang  
       Dec 3, 2018
    应届毕业生不需要离职证明的, 所以你不需要写这份工作经历, 真要说就直接说工作内容不符合自我发展方向
    johnnie502
        23
    johnnie502  
       Dec 3, 2018
    @ab11800222 考勤违反挺多的,不主动找活干
    无话可说,看到这我必须站在 HR 一边了
    limbo0
        24
    limbo0  
       Dec 3, 2018 via Android
    不是学校了,不过 lz 很实诚啊
    q397064399
        25
    q397064399  
       Dec 3, 2018
    有社保就说吧,没社保的话 基本上是无效工作经历
    CoderEQ
        26
    CoderEQ  
       Dec 3, 2018 via Android
    吸取经验,实话实话
    CoderEQ
        27
    CoderEQ  
       Dec 3, 2018 via Android
    实话实说吧
    darmau
        28
    darmau  
       Dec 3, 2018
    公司都会喜欢钻研的人,前提是:别太占用工作时间。

    毕竟他给你发的叫工资,不是奖学金。

    更何况所谓的“钻研”可能只是你安慰自己的一个借口。别欺骗自己了,从学生到劳工的转换就是需要一个过程,以后注意就行了。
    biglee0304
        29
    biglee0304  
       Dec 3, 2018 via iPhone
    不会背调的,一个应届生人家没有必要背调你,阿里也是 p6 以上才背调
    exbein
        30
    exbein  
       Dec 3, 2018
    做背调的时候,原公司的 HR 和领导也不会为难你的,一般不会说你怎么样怎么样然后辞退的,好聚好散嘛。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76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70ms · UTC 05:51 · PVG 13:51 · LAX 22:51 · JFK 01:5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