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alarolo
V2EX  ›  问与答

Linux下关闭笔记本的独立显卡?

  •  
  •   acalarolo · Nov 5, 2012 · 6170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979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现在笔记本大部分都要带个独立显卡,就像大部分都是带鱼屏一样。
    跑Linux的话,一来不需要那么好的显卡性能,二来有些会有驱动问
    题。

    如果我想在使用Linux时关闭独立的显卡,这需要特别的硬件支持吗?
    如果需要的话,现在那些本子可以做到呢?希望在笔记本使用Linux
    的人现身说下法。

    或者直接推荐对Linux友好的笔记本也行,新旧不限。

    谢谢。
    12 replies    1970-01-01 08:00:00 +08:00
    hbc
        1
    hbc  
       Nov 5, 2012
    我是在 bios 里禁掉的……
    shanks
        2
    shanks  
       Nov 5, 2012
    双显卡啊。。。真心跪了。。。
    我带的GT310还不如集显。。。
    acalarolo
        4
    acalarolo  
    OP
       Nov 5, 2012
    @chhx THX

    我看到惠普,美国神船,神船都有预装Linux的机型,选择它们应该是可行的吧?

    超极本的混水可不可以趟?
    Kangqiao
        5
    Kangqiao  
       Nov 5, 2012
    我当初也尝试过Linux,就是因为笔记本显卡驱动搞不定,机器热得不行才放弃的。。。
    Blask
        6
    Blask  
       Nov 6, 2012
    @Kangqiao 双显卡都是禁用集显的,要不买来独显岂不是浪费了,禁用集显开独显装闭源驱动开启laptop-mode就不热了~N卡的话是支持双显卡的~bumblebee~~~~
    cyr1l
        7
    cyr1l  
       Nov 6, 2012
    @Blask 以前折腾过bumblebee , 可是对独显的支持不是很完整, 比如调用独显需要添加参数,用命令进入, 现在可以直接默认独显吗?
    raptium
        8
    raptium  
       Nov 6, 2012
    HP Envy 的 BIOS 里不能关,另外不能装闭源驱动,装了直接进不去 X
    acalarolo
        9
    acalarolo  
    OP
       Nov 6, 2012
    看样子普通笔记本不怎么靠谱呀……
    ……在MAC上能做编译Android的全套动作吗,我想皈依MAC算了
    tioover
        10
    tioover  
       Nov 6, 2012
    如果是N卡的话,传说中的大黄蜂据说已经很成熟了(想当年那惊天动地的空格
    lowstz
        11
    lowstz  
       Nov 6, 2012
    Thinkpad T可以在BIOS下禁用独显,bumblebee支持也很完美,X和W系列应该也一样
    yetone
        12
    yetone  
       Nov 6, 2012
    我的小Y一直禁用独显的,异常舒适。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27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6ms · UTC 23:54 · PVG 07:54 · LAX 16:54 · JFK 19:5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