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ofmaster

大家对这次互联网寒冬有什么看法吗

  •  
  •   Kingofmaster · Dec 20, 2018 · 7620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74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本人大学即将毕业,刚好学编程的,看到这次裁员潮说实话有点担心未来行情

    52 replies    2018-12-21 22:42:15 +08:00
    ymj123
        1
    ymj123  
       Dec 20, 2018 via Android   ❤️ 1
    年年都寒
    daizongxyz
        2
    daizongxyz  
       Dec 20, 2018 via iPhone   ❤️ 1
    以后企业勒紧裤腰带过日子是趋势
    jimrok
        3
    jimrok  
       Dec 20, 2018   ❤️ 1
    前两年 VC 给的钱太多了,大家招了很多人,现在生意放缓了,没必要拿那么多人在手里。未来还有 5G,还有自动驾驶,物联网,还是需要有人做程序,但肯定不是现在这类型的程序,电商推广类的程序已经足够多了。
    ljcarsenal
        4
    ljcarsenal  
       Dec 20, 2018 via Android   ❤️ 1
    再说寒冬 block 警告
    GG668v26Fd55CP5W
        5
    GG668v26Fd55CP5W  
       Dec 20, 2018 via iPhone
    没啥感觉
    des
        6
    des  
       Dec 20, 2018 via Android
    别慌,技术性调整。
    d3vil
        7
    d3vil  
       Dec 20, 2018
    没什么好讨论的,你都 TM 快科班毕业了,连行业是个大概什么情况都不知道,村里刚通网吗信息这么闭塞?还是平时从来就不关心业界呢?如果从来不关心没兴趣,就算这是个金山让你进来你都抢得没别人快,寒冬这个话题已经被媒体炒得变味了,根本不是你听得那些百度新闻新浪新闻小道消息那样的。
    duvalier
        8
    duvalier  
       Dec 20, 2018 via iPhone
    这真是日经贴了,就关键字搜寒冬,站里这个月最少 20➕的帖子
    UIXX
        9
    UIXX  
       Dec 20, 2018   ❤️ 6
    穿多点衣服。
    miyuki
        10
    miyuki  
       Dec 20, 2018 via Android
    万岁
    cherbim
        11
    cherbim  
       Dec 20, 2018 via iPhone
    ~o(〃'▽'〃)o,日常寒冬……中国人的做事风格,听说某个行业特别挣钱,然后就疯狂去哪个行业,然后供大于求,产业调整,然后就你们所谓的寒冬……
    PS:反正是年年寒冬,
    kernel
        12
    kernel  
       Dec 20, 2018
    日常你国药丸系列
    penisulaS
        13
    penisulaS  
       Dec 20, 2018
    保持冷静就可以了
    vsitebon
        14
    vsitebon  
       Dec 20, 2018 via iPhone
    冷静,保持学习
    sonyxperia
        15
    sonyxperia  
       Dec 20, 2018
    block ⚠️
    selectAndAction
        16
    selectAndAction  
       Dec 20, 2018
    我看到了年年都有互联网寒冬
    huqf10177225
        17
    huqf10177225  
       Dec 20, 2018
    哈球~~寒冬真冷
    qwertyiuop
        18
    qwertyiuop  
       Dec 20, 2018
    没有冬哪里来的春?
    autoxbc
        19
    autoxbc  
       Dec 20, 2018
    雪莱:凛冬过去,明春即来,中美合拍的...
    victorywangzhcn
        20
    victorywangzhcn  
       Dec 20, 2018
    @autoxbc ...文体两开花
    hanxiaomeng
        21
    hanxiaomeng  
       Dec 20, 2018
    看招聘岗位的数量一直比较平稳啊,没感觉寒冬....
    codermagefox
        22
    codermagefox  
       Dec 20, 2018 via iPhone
    说到寒冬,火焰山是没有寒冬的。文体两开花...
    ShotaconXD
        23
    ShotaconXD  
       Dec 20, 2018
    这个冬天, 我在花果山等你!
    westoy
        24
    westoy  
       Dec 20, 2018
    你 site:v2ex.com 寒冬 /裁员+年份看看

    最近五六年哪年这里这会儿不是这样.......
    BBge
        25
    BBge  
       Dec 20, 2018 via Android
    名校毕业问题不大
    cnbattle
        26
    cnbattle  
       Dec 20, 2018 via Android
    公司今天裁了不少人
    ywgx
        27
    ywgx  
       Dec 20, 2018
    符合自然规律呀,春夏秋冬 嘛 😄
    yx1989
        28
    yx1989  
       Dec 20, 2018
    这次还是真真实实的感受到了一些,本来觉得还行的公司在裁员了
    bolide2005
        29
    bolide2005  
       Dec 20, 2018   ❤️ 9
    @westoy #24
    搜索 site:v2ex.com 寒冬
    再按照收录日期过滤,2016/1/1 - 2016/12/31 号,只搜出来 2 页的帖子,2017 搜出来了不到 1 页,2018 搜出来了 11 页
    SanGo
        30
    SanGo  
       Dec 20, 2018
    方向要变了而已
    af463419014
        31
    af463419014  
       Dec 20, 2018
    @bolide2005 那是因为 V 站本身用户越来越多,你换个其他正向关键词(比如涨薪),同样的一年比一年多
    Mazexal
        32
    Mazexal  
       Dec 20, 2018
    我已经深切感受到了, 被降薪
    bolide2005
        33
    bolide2005  
       Dec 20, 2018   ❤️ 5
    @af463419014 #31 搜了,“涨薪”话题,2016 6 页,2018 14 页,增长率不如“寒冬”话题
    grewer
        34
    grewer  
       Dec 20, 2018
    我身边的人也被裁了
    说道裁员 明年年初 中美合拍 ... 敢问路在何方 .. 文体两开花.. 弘扬中国文化
    594duck
        35
    594duck  
       Dec 20, 2018 via iPhone   ❤️ 6
    实体经济更惨,只不过他们没有发声渠道。那几个战狼小粉红。硬要嘴硬的话。不是互联网寒冬,而是全部寒冬
    TheWalkingDead
        36
    TheWalkingDead  
       Dec 20, 2018
    今年确实和往年的不一样,只不过你们没在裁员的公司而已。
    mj86029
        37
    mj86029  
       Dec 20, 2018
    很真切的感受到了寒冷。实体应该更冷
    Tokin
        38
    Tokin  
       Dec 20, 2018
    天冷多穿点,不行就备点板蓝根。。。
    springGun
        39
    springGun  
       Dec 20, 2018
    我看更像行业下行的环境下工资结构调整。今年年末裁多少人,明年年初就得招回去,同等岗位会出现一二千的降幅
    vicvinc
        40
    vicvinc  
       Dec 20, 2018
    @autoxbc 警告了啊,说到告,就不得不想起高老庄,想起西游记的二师兄,那就不得不提今年下半年,中 mei..asd
    66beta
        41
    66beta  
       Dec 20, 2018 via Android
    人人都觉得码农赚钱多,都来做,培训班也多。池子就那么小,总会有流动、有淘汰
    当然有时候没发生在自己身上,没发生在身边,谁都不觉得冷
    Moorj
        42
    Moorj  
       Dec 20, 2018
    不过是回归正常而已,总不能一直热钱烧下去吧?
    Robbi
        43
    Robbi  
       Dec 20, 2018 via Android
    并没有寒,是前几年瞎 jb 搞和融资发烧过头退火到正常状态
    Wisho
        44
    Wisho  
       Dec 20, 2018
    冷是相对的,应该是像楼上几位说的,过热回调。
    kklt007
        45
    kklt007  
       Dec 20, 2018 via iPhone
    @bolide2005 这才是真正的数据说话,而不是靠感觉。赞。
    Leigg
        46
    Leigg  
       Dec 20, 2018 via iPhone
    block⚠️,做好自己。
    Leigg
        47
    Leigg  
       Dec 20, 2018 via iPhone
    @bolide2005 一个是恐慌,另一个完全是个人能力相关,毫无可比性。
    lpf0309
        48
    lpf0309  
       Dec 20, 2018 via Android
    危机 萧条 复苏 高涨
    马克思一百年前都说过了,或许等法国人民真正解放了,才带领咱们渡过这个阶段吧。
    F2Sky
        49
    F2Sky  
       Dec 20, 2018
    寒冬只是针对某些公司而言的,能赚钱的还是大把赚钱。
    orangeade
        50
    orangeade  
       Dec 20, 2018 via Android   ❤️ 1
    要看大环境,政策,行业本身

    大环境中美贸易战,政策上社保变严格、游戏出版管制、投资管制也变严,
    就像前几年团购 o2o 纷纷倒闭,今年的共享经济、p2p、区块链倒闭也没啥奇怪了

    还不至于太悲观
    compareInt
        51
    compareInt  
       Dec 21, 2018
    无论做哪行都有困难的时候,最重要的是兴趣和坚持,只要你有核心竞争力,就什么都不怕了
    jimrok
        52
    jimrok  
       Dec 21, 2018
    每十年一次危机,你一生也得遇到 4 次。年轻时候不算什么,等你五十岁,还有 10 年就要退休的时候最难受。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82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74ms · UTC 15:18 · PVG 23:18 · LAX 08:18 · JFK 11:1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