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大学即将毕业,刚好学编程的,看到这次裁员潮说实话有点担心未来行情
本人大学即将毕业,刚好学编程的,看到这次裁员潮说实话有点担心未来行情
1
ymj123 Dec 20, 2018 via Android 年年都寒
|
2
daizongxyz Dec 20, 2018 via iPhone 以后企业勒紧裤腰带过日子是趋势
|
3
jimrok Dec 20, 2018 前两年 VC 给的钱太多了,大家招了很多人,现在生意放缓了,没必要拿那么多人在手里。未来还有 5G,还有自动驾驶,物联网,还是需要有人做程序,但肯定不是现在这类型的程序,电商推广类的程序已经足够多了。
|
4
ljcarsenal Dec 20, 2018 via Android 再说寒冬 block 警告
|
5
GG668v26Fd55CP5W Dec 20, 2018 via iPhone
没啥感觉
|
6
des Dec 20, 2018 via Android
别慌,技术性调整。
|
7
d3vil Dec 20, 2018
没什么好讨论的,你都 TM 快科班毕业了,连行业是个大概什么情况都不知道,村里刚通网吗信息这么闭塞?还是平时从来就不关心业界呢?如果从来不关心没兴趣,就算这是个金山让你进来你都抢得没别人快,寒冬这个话题已经被媒体炒得变味了,根本不是你听得那些百度新闻新浪新闻小道消息那样的。
|
8
duvalier Dec 20, 2018 via iPhone
这真是日经贴了,就关键字搜寒冬,站里这个月最少 20➕的帖子
|
9
UIXX Dec 20, 2018 穿多点衣服。
|
10
miyuki Dec 20, 2018 via Android
万岁
|
11
cherbim Dec 20, 2018 via iPhone
~o(〃'▽'〃)o,日常寒冬……中国人的做事风格,听说某个行业特别挣钱,然后就疯狂去哪个行业,然后供大于求,产业调整,然后就你们所谓的寒冬……
PS:反正是年年寒冬, |
12
kernel Dec 20, 2018
日常你国药丸系列
|
13
penisulaS Dec 20, 2018
保持冷静就可以了
|
14
vsitebon Dec 20, 2018 via iPhone
冷静,保持学习
|
15
sonyxperia Dec 20, 2018
block ⚠️
|
16
selectAndAction Dec 20, 2018
我看到了年年都有互联网寒冬
|
17
huqf10177225 Dec 20, 2018
哈球~~寒冬真冷
|
18
qwertyiuop Dec 20, 2018
没有冬哪里来的春?
|
19
autoxbc Dec 20, 2018
雪莱:凛冬过去,明春即来,中美合拍的...
|
20
victorywangzhcn Dec 20, 2018
@autoxbc ...文体两开花
|
21
hanxiaomeng Dec 20, 2018
看招聘岗位的数量一直比较平稳啊,没感觉寒冬....
|
22
codermagefox Dec 20, 2018 via iPhone
说到寒冬,火焰山是没有寒冬的。文体两开花...
|
23
ShotaconXD Dec 20, 2018
这个冬天, 我在花果山等你!
|
25
BBge Dec 20, 2018 via Android
名校毕业问题不大
|
26
cnbattle Dec 20, 2018 via Android
公司今天裁了不少人
|
27
ywgx Dec 20, 2018
符合自然规律呀,春夏秋冬 嘛 😄
|
28
yx1989 Dec 20, 2018
这次还是真真实实的感受到了一些,本来觉得还行的公司在裁员了
|
29
bolide2005 Dec 20, 2018 |
30
SanGo Dec 20, 2018
方向要变了而已
|
31
af463419014 Dec 20, 2018
@bolide2005 那是因为 V 站本身用户越来越多,你换个其他正向关键词(比如涨薪),同样的一年比一年多
|
32
Mazexal Dec 20, 2018
我已经深切感受到了, 被降薪
|
33
bolide2005 Dec 20, 2018 @af463419014 #31 搜了,“涨薪”话题,2016 6 页,2018 14 页,增长率不如“寒冬”话题
|
34
grewer Dec 20, 2018
我身边的人也被裁了
说道裁员 明年年初 中美合拍 ... 敢问路在何方 .. 文体两开花.. 弘扬中国文化 |
35
594duck Dec 20, 2018 via iPhone 实体经济更惨,只不过他们没有发声渠道。那几个战狼小粉红。硬要嘴硬的话。不是互联网寒冬,而是全部寒冬
|
36
TheWalkingDead Dec 20, 2018
今年确实和往年的不一样,只不过你们没在裁员的公司而已。
|
37
mj86029 Dec 20, 2018
很真切的感受到了寒冷。实体应该更冷
|
38
Tokin Dec 20, 2018
天冷多穿点,不行就备点板蓝根。。。
|
39
springGun Dec 20, 2018
我看更像行业下行的环境下工资结构调整。今年年末裁多少人,明年年初就得招回去,同等岗位会出现一二千的降幅
|
41
66beta Dec 20, 2018 via Android
人人都觉得码农赚钱多,都来做,培训班也多。池子就那么小,总会有流动、有淘汰
当然有时候没发生在自己身上,没发生在身边,谁都不觉得冷 |
42
Moorj Dec 20, 2018
不过是回归正常而已,总不能一直热钱烧下去吧?
|
43
Robbi Dec 20, 2018 via Android
并没有寒,是前几年瞎 jb 搞和融资发烧过头退火到正常状态
|
44
Wisho Dec 20, 2018
冷是相对的,应该是像楼上几位说的,过热回调。
|
45
kklt007 Dec 20, 2018 via iPhone
@bolide2005 这才是真正的数据说话,而不是靠感觉。赞。
|
46
Leigg Dec 20, 2018 via iPhone
block⚠️,做好自己。
|
47
Leigg Dec 20, 2018 via iPhone
@bolide2005 一个是恐慌,另一个完全是个人能力相关,毫无可比性。
|
48
lpf0309 Dec 20, 2018 via Android
危机 萧条 复苏 高涨
马克思一百年前都说过了,或许等法国人民真正解放了,才带领咱们渡过这个阶段吧。 |
49
F2Sky Dec 20, 2018
寒冬只是针对某些公司而言的,能赚钱的还是大把赚钱。
|
50
orangeade Dec 20, 2018 via Android 要看大环境,政策,行业本身
大环境中美贸易战,政策上社保变严格、游戏出版管制、投资管制也变严, 就像前几年团购 o2o 纷纷倒闭,今年的共享经济、p2p、区块链倒闭也没啥奇怪了 还不至于太悲观 |
51
compareInt Dec 21, 2018
无论做哪行都有困难的时候,最重要的是兴趣和坚持,只要你有核心竞争力,就什么都不怕了
|
52
jimrok Dec 21, 2018
每十年一次危机,你一生也得遇到 4 次。年轻时候不算什么,等你五十岁,还有 10 年就要退休的时候最难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