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uweiluan
V2EX  ›  macOS

macOS 顶上菜单栏空间不够,右侧小图标满了放不下了,一些图标直接显示不出来直接隐藏了,这种情况怎么解决呢?

  •  
  •   zhouweiluan · Dec 27, 2018 · 13812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737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怎么调用隐藏掉显示不出来的的图标?难道要把其他小图标的程序都一个个退掉腾出来空间才行?

    33 replies    2023-11-19 15:49:06 +08:00
    yokiam
        1
    yokiam  
       Dec 27, 2018 via iPhone
    你是认真的吗
    zhouweiluan
        2
    zhouweiluan  
    OP
       Dec 27, 2018
    @yokiam 要不然呢兄弟,
    catror
        3
    catror  
       Dec 27, 2018 via Android
    推荐 dozer,把部分图标收起来
    keith2816
        4
    keith2816  
       Dec 27, 2018
    先把不用常驻的图标取消在任务栏显示,只保留重要的。
    然后用 Bartender 之类的工具设置一下。
    chinvo
        5
    chinvo  
       Dec 27, 2018
    系统图标可以按住 cmd 拽出来就删掉了(要加回来要去相关功能设置界面)

    其他应用,平时不要开那么多 app,而且很多 app 的图标可以在 app 自己的设置里面隐藏,比如 moom、1p、alfred 之类的就没必要显示

    其他的可以用 bartender 控制
    ThomasZ
        6
    ThomasZ  
       Dec 27, 2018 via Android
    bartender 不错
    zhouweiluan
        7
    zhouweiluan  
    OP
       Dec 27, 2018
    @catror
    @keith2816
    感谢建议。
    那意思就是 macOS 其实是没有像 windows 一样,自带能够有一个小箭头小窗去收纳不显示出来的图标的。
    只能自己良性管理好图标的显示,不用的退掉。或者靠第三方解决。
    DylanZ
        8
    DylanZ  
       Dec 27, 2018
    哪位好汉教我 qq 的怎么去掉。
    zhouweiluan
        9
    zhouweiluan  
    OP
       Dec 27, 2018
    @chinvo
    @ThomasZ
    好的,感谢建议。看来确实只能通过删除不需要的图标去腾出位置。或者靠第三方 App。
    keith2816
        10
    keith2816  
       Dec 27, 2018
    @zhouweiluan 是的 可以认为这是 mac OS 的智障之处,只能用第三方 app 解决。
    另:Vanilla 这个 app 也可以解决。
    DonaidTrump
        11
    DonaidTrump  
       Dec 27, 2018 via iPhone
    换 4k 屏
    Micoool
        12
    Micoool  
       Dec 27, 2018
    同推 Bartender
    zhouweiluan
        13
    zhouweiluan  
    OP
       Dec 27, 2018
    @tulongtou 在公司有外接 2k 屏。主要是有时候在外办公,外接不了,只能用 mbp 自己的屏,显示画面调 1080 分辨率画面就很小,还是用默认舒服。然后就导致图标放不下了。
    Felix2Yu
        14
    Felix2Yu  
       Dec 27, 2018   ❤️ 1
    厨子:你需要买更大屏幕的 Mac
    clavichord93
        15
    clavichord93  
       Dec 27, 2018 via iPhone
    所以 dozer、bartender、vanilla 哪个最好?
    ericguo
        16
    ericguo  
       Dec 27, 2018
    其实这是个伪需求,放不下了说明你装的软件太多了,你应该卸载掉那些你用不上的软件。
    clavichord93
        17
    clavichord93  
       Dec 27, 2018
    其实我最喜欢 Bartender 2 的那种设计,在 menubar 下面弹一个新 bar 出来,而不是现在这种直接在 menubar 上面做 overlay。
    chengluyu
        18
    chengluyu  
       Dec 27, 2018 via iPhone
    Bartender
    hoythan
        19
    hoythan  
       Dec 27, 2018
    我都是切换到 finder 实现的看到被隐藏掉的图表的哈哈哈,因为 finder 的菜单比较短
    1ychee
        20
    1ychee  
       Dec 27, 2018
    nyanyh
        21
    nyanyh  
       Dec 28, 2018
    17 年前的 Windows XP 就带的图标自动隐藏功能到现在 macOS 都没有,也有人能说是伪需求,是不是全按苹果的设计走,再买个大显示器让图标全显示出来就叫会用了?
    另外推荐 Bartender,Vanilla 最早用的时候就是显示个遮罩把图标盖住,有很多 bug,换了 Bartender 非常好用
    SandyLee
        22
    SandyLee  
       Dec 28, 2018
    Bartender 3 了解一下
    NonClockworkChen
        23
    NonClockworkChen  
       Dec 28, 2018
    Bartender 100 多,人家定这个价是有道理的。。。
    Mitt
        24
    Mitt  
       Dec 29, 2018 via iPhone
    @ericguo 明明是软件菜单太多导致的,这个需求一点都不伪
    ericguo
        25
    ericguo  
       Dec 29, 2018
    @nyanyh 我也很好奇你有那么多软件需要安装吗?我菜单栏上 Aware, Surge, Evernote, Mate, Adguard, Magnet (其实这个也不用装)一点都不挤啊,我还开了蓝牙,TimeMachine,VPN,输入法的菜单栏显示。
    nyanyh
        26
    nyanyh  
       Dec 29, 2018
    @ericguo #25

    可能你是 15 寸的吧,13 寸上这几个图标就已经快占一半空间了,要是再开点微信之类的就要满了……
    ericguo
        27
    ericguo  
       Dec 29, 2018
    @nyanyh 天气预报删掉,因为用不上,而且可以从侧边栏看,显示网速的可以用 surge 的,所以那个软件也可以删掉,Afred 旁边的是啥,没用也可以删,这不就够了,何况你菜单栏也没满啊!
    zhouweiluan
        28
    zhouweiluan  
    OP
       Dec 29, 2018
    @ericguo 其实这不就是妥协了。。。这就跟手机存储一样,比如 64G 的存储,然后 App 下了很多,容量不够用了。你说 “肯定有的 App 不是经常用的可以删掉,空间不就可以腾出来了” 说是这么说,但是这相对而言这就是一个妥协的概念啊,那有时候那些万年不用 App 哪一天就突然有需求要用起来了呢…… 所以还是得从根本解决这个问题。。。而不是表面的妥协呀。。。
    我也仔细根据你的说法研究了一下我的 icon,但是我发现,,,对我而言都是缺一不可的。。。。退出了就失去了便携性。。。
    ericguo
        29
    ericguo  
       Dec 29, 2018
    @zhouweiluan 万年不用为啥要占用宝贵的菜单栏,你可以退出啊。。就算用了 bartender,不占用菜单栏了,也占用内存的和 CPU 的,特别像 istats menu,真的不懂为啥那么多人装,之前有 intel 驱动阻止深度休眠,还有高 CPU 消耗,Macbook 需要检测负载吗?这明显是一个伪需求,啥时候你 MacBook 发烫了,就说明负载上来了啊。。。

    PS:不要和我说内存卖了就是用的,16G 真心用的很满了,32G 又买不起。。。
    zhouweiluan
        30
    zhouweiluan  
    OP
       Dec 29, 2018 via iPhone
    @ericguo 但是我说了呀,我自己检查了一下我的 icon,发现都是不可或缺的,退出可能就造成不便携了。另外,你有没有想过另一层问题,可能不是 icon 多,而是软件的菜单项多,直接占用 3/2 地方,我是做动效动画设计的,After Effects 就是个例子,菜单栏直接占掉一半多。这个时候 icon 直接没位置被隐藏了,当然你也可以说,回一下 finder 菜单不就 ok 了么。但是明明就可以通过一个二级菜单去装载一下放不下的 icon,点开就显示出来。还得这么绕一下。
    xujiabin
        31
    xujiabin  
       Nov 9, 2021
    同款问题, 我也舍不得删, 微信飞书拖右边, 其他没用的拖左边, 隐藏了也省心.....
    zhouweiluan
        32
    zhouweiluan  
    OP
       Nov 9, 2021
    @xujiabin 目前在用 Bartender 4 ,新出的一個 Bartender Bar 的功能已經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了
    xing7673
        33
    xing7673  
       Nov 19, 2023
    挺狗屎的,windows 一个向上箭头解决的玩意在 mac 这里卖 100 多。
    最终用 ibar ,但是还是不是特别完美,没法在浮窗上直接进行操作。
    有些细节 mac 是真的不行。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56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75ms · UTC 04:41 · PVG 12:41 · LAX 21:41 · JFK 00:4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