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不要在回答技术问题时复制粘贴 AI 生成的内容
codebear01
V2EX  ›  程序员

第一次接外包,该怎么跟顾客谈?

  •  
  •   codebear01 · Jan 15, 2019 · 4391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715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RT,之前没有接过外包,都是在公司打工,分配任务完成即可,现在想出来自己干,但是对跟顾客沟通这块流程没有操作过,求大神指点,大概的一个外包流程,感谢。

    8 replies    2019-01-15 13:40:43 +08:00
    babytomas
        1
    babytomas  
       Jan 15, 2019   ❤️ 4
    大致是如下流程:

    1, 和客户指定好需求清单, 拿到需求后制定好项目规划, 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要和客户说明白.
    2, 谈好价格, 价格有计时薪也有日薪等等, 一般在你日薪 * 2 或 * 3 来计算, 具体看你认为你的时间值多少, 谈价格的时候不要拖沓或心虚, 因为这是你应得的.
    3, 要求客户付定金, 有 3/4/3 的, 也有其他付法, 看你觉得怎么搞合适.

    如果是企业客户的话, 他们要签合同你可以在百度文库这样的平台找合同来改一下.
    Evan0302
        2
    Evan0302  
       Jan 15, 2019
    需要人手不,坐标成都,可兼职
    babytomas
        3
    babytomas  
       Jan 15, 2019   ❤️ 4
    还有就是要注意如下几个点:

    1, 说清楚售后服务的时长有多久
    2, 部署时所用到的服务器或其他资源是哪一方支出
    3, 开发过程中要另外加功能得另算

    该说的也就差不多是这些了, 项目规划时尽可能搞的普通人能看懂的, 不然到时候你开发完他说和他预想中的不同你就麻烦了.
    tanpengsccd
        4
    tanpengsccd  
       Jan 15, 2019 via iPhone
    需求说好明确。免得扯皮。遭过几次。再不想接外包了
    zgcwkj
        5
    zgcwkj  
       Jan 15, 2019
    很多都会有改需求的,问一下,还差人吗?
    bajie
        6
    bajie  
       Jan 15, 2019
    我也问 需要人吗 前端
    zixianlei
        7
    zixianlei  
       Jan 15, 2019 via Android
    @babytomas 大佬多多分享,虽然我从没接过
    candafromcn
        8
    candafromcn  
       Jan 15, 2019
    java 后端+1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26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4ms · UTC 12:07 · PVG 20:07 · LAX 05:07 · JFK 08:0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