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jolife
V2EX  ›  问与答

春运/节假日高速导航选哪家?

  •  
  •   enjolife · Jan 28, 2019 · 2805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705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春运或节假日自驾回家 /旅游的朋友用的是那个导航?同一时间测试高德和百度,发现推荐线路相差较大(百度直接忽略 G50),那个线路更合理,实时路况更准确,谢谢! 百度导航 高德导航

    17 replies    2019-01-29 10:01:55 +08:00
    la9998372
        1
    la9998372  
       Jan 28, 2019
    高德吧还是
    FFLY
        2
    FFLY  
       Jan 28, 2019   ❤️ 1
    这么比没什么意义,都是实时路况,算法也不会差太多。
    7654
        3
    7654  
       Jan 28, 2019
    我用 QQ 地图
    其实我坐高铁。。。。
    duvalier
        4
    duvalier  
       Jan 28, 2019 via iPhone
    导航还是高德吧,之前一直用百度,后来发现收录新路和地点比高德差很多。
    ys0290
        5
    ys0290  
       Jan 28, 2019 via iPhone
    @7654 您已超速您已超速
    enjolife
        6
    enjolife  
    OP
       Jan 28, 2019
    @FFLY 你可以看下 G50 的实时路况,相差很大。
    elgae
        7
    elgae  
       Jan 28, 2019
    坐标北京,前两年去坝上,用的高德,推荐的路线都是相间小道,及其不好走。后来发现,百度的路线更好,回程就用的百度,一路顺风。所以,还是对比着看。
    FFLY
        8
    FFLY  
       Jan 28, 2019
    @yezongming357 看了,我的意思是,都是预估时间,比如同样一段 500 米拥堵的路,可能高德的算法就是 10 分钟,百度算下来要 20 分钟,但是实际你开了 15 分钟,那么请问高德和百度算法有什么区别呢?至于 G50 百度没有显示,我觉得不是拥堵导致的,而是你做了其他设置,或者百度出于某些原因,不去显示的。
    ThirdFlame
        9
    ThirdFlame  
       Jan 28, 2019   ❤️ 2
    曾对比过 高德 和 百度的预估时间,相对高德靠谱。
    当然也不是一定就高德给推算的最准确。
    有时候经验更靠谱,有些路段实际上拥堵,地图软件不显示,有些走法可能绕点路,不被导航软件采用,但是节省时间。
    aver4vex
        10
    aver4vex  
       Jan 28, 2019
    当然是两个都用了。这个节点最怕的就是堵车。绝对能堵到怀疑人生。
    aver4vex
        11
    aver4vex  
       Jan 28, 2019
    我还是优先用高德,百度为辅。根据路况再手动改路线。
    xenme
        12
    xenme  
       Jan 28, 2019 via iPhone
    两个感觉没差别。
    我习惯百度。

    堵车的时候千万别相信导航走国道比堵车排队更快。
    往往都是更慢。
    whypool
        13
    whypool  
       Jan 28, 2019
    虽然不开车

    但是可以选凯立德
    xenme
        14
    xenme  
       Jan 28, 2019 via iPhone   ❤️ 1
    我都优先走 G50,也就宣广枢纽比较堵,其他一般都还好。
    AngryPanda
        15
    AngryPanda  
       Jan 28, 2019   ❤️ 1
    G50 -> S32 -> G50
    nfroot
        16
    nfroot  
       Jan 29, 2019 via Android   ❤️ 1
    被高德带沟里去了,费了点劲才把右前轮拉回来。。。。

    (其实是路的问题,路可能修到一半没修了,路口右转车道被没有水的水沟拦腰截断,没有任何标识标记,光线非常差,差点两个轮子都掉进去了)

    突然明白为什么老人信命了,本来要去高速公路服务区,导航都提示了,结果立刻就是一个右转车道,以为是去服务区的,结果下了高速,一看全程的高速费我现金不够,,随便找了个找个 ATM 取钱,回来就掉进去了。。。。

    都是偶然事件,太凑巧了,也太恐怖了(如果是其他的偶然事件)
    enjolife
        17
    enjolife  
    OP
       Jan 29, 2019
    @nfroot 春运期间行车注意安全,如果经常走高速的话,建议办个微信后付费的 ETC。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478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1ms · UTC 04:01 · PVG 12:01 · LAX 21:01 · JFK 00:0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