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ee
V2EX  ›  macOS

现在买 mbp 是好时机吗,还是等新款?

  •  
  •   pythonee · Mar 22, 2019 · 4310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648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20 replies    2019-03-31 01:13:38 +08:00
    faruk3d
        1
    faruk3d  
       Mar 23, 2019
    看预算吧,几个月后就应该要发新机了,有的说要换模具,有的说要加入 face id,也不知是真是假。预算够的话不妨等几个月直接买个新款。
    pythonee
        2
    pythonee  
    OP
       Mar 23, 2019 via iPhone
    @faruk3d 现在看网上吐槽老款键盘的问题很多
    faruk3d
        3
    faruk3d  
       Mar 23, 2019
    @pythonee 这个真得自己体验一下再决定,我在换之前也一直犹豫,前阵子用了几次同事 2016 款的后觉得键盘其实没那么差劲,挺适合我的,那种清脆感还有点上瘾,然后我也直接换了个新款,也没弄保护膜,一直用了一个多月没遇到问题。
    你附近有店的话建议你也先体验体验。按着现在的套路以后的键盘应该会越来越薄的,实在不喜欢的话弄个喜欢的蓝牙键盘什么的也挺好我觉得
    Dvel
        4
    Dvel  
       Mar 23, 2019
    我 18 款 MBP 键盘连击,刚去天才吧换了键盘。。。
    UnknownR
        5
    UnknownR  
       Mar 23, 2019
    一般的更新时间为下半年,现在买完全可以等到发售前卖掉然后换新的
    aLazarus
        6
    aLazarus  
       Mar 23, 2019 via Android
    @Dvel 直接就给换么?我的按键卡住过三四次了,但是售后让我用吹风机吹一吹就好了
    drawstar
        7
    drawstar  
       Mar 23, 2019
    我在等返校优惠
    Dvel
        8
    Dvel  
       Mar 23, 2019
    @aLazarus #6 小概率连击,到店了在天才面前试了 30 秒没复现出来,也给换了。。。
    chiu
        9
    chiu  
       Mar 23, 2019 via Android
    手持 mbp,现在想买 win10 的轻薄本
    penisulaS
        10
    penisulaS  
       Mar 23, 2019
    我买了二手的 2015 pro 15
    pythonee
        11
    pythonee  
    OP
       Mar 23, 2019
    @chiu why,使用习惯问题吗?我觉得 mbp 主要是对开发者友好,brew、terminal、开发流水线,其他观影、游戏、视频可能是不比 win 10 的顺手。还是说两个都想持有
    Rickon2018
        12
    Rickon2018  
       Mar 23, 2019 via Android
    我买了,等到货
    chiu
        13
    chiu  
       Mar 23, 2019
    @pythonee 和系统或使用操作没有关系,纯属个人看了一些数码测评视频以及对全黑产品的喜好。虽然买完也可能吃灰。
    leshijiazu
        14
    leshijiazu  
       Mar 23, 2019 via iPhone
    @Rickon2018 怎么不找我买?
    Rickon2018
        15
    Rickon2018  
       Mar 23, 2019 via Android
    @leshijiazu 怂啊...
    gjquoiai
        16
    gjquoiai  
       Mar 24, 2019
    594kJ
        17
    594kJ  
       Mar 27, 2019
    急需就买,能等就等。

    感觉最近苹果心思都不在 Mac 上,新模型不一定是好事,参考 16、17 的键盘问题、屏幕背光问题,都是 18 年才有所修正,但就算是 18 年也还有不少连击的问题。

    另外一方面 Intel 之前画的核显大饼不知道 2019 年的 Mac 能不能吃上呢?
    594kJ
        18
    594kJ  
       Mar 28, 2019
    苹果就第三代键盘道歉了,详情请洽( https://www.macrumors.com/2019/03/27/apple-apologizes-about-third-gen-keyboard-issues/)

    用了几个月 MBP,键盘还没出问题,但是已经开始担心了

    还是等下一代吧……
    15152451157
        19
    15152451157  
       Mar 28, 2019
    一个月前才入的 18 款 15 寸乞丐版 没毛病
    H0H
        20
    H0H  
       Mar 31, 2019
    我觉得如果时间等的起,那绝对值得买下一代(不差钱的话先买当代到时再出手换)。

    1.下一代会上 10nm 处理器,功耗进一步下降,全金属 MBP 散热 /风扇噪音会进一步降低。
    2.如果再能上 6 核,那就更划算。
    3.很可能直接上 Face ID。毕竟 iPhone、iPad 都上了,就差 Mac 了。
    4.另外 CPU 第 11 代集显有可能支持 4K 120Hz 及 8K 60Hz(Intel 放出了这个消息)及对应的视频编解码。如果苹果顺势推出 120Hz 自适应刷新率屏,那绝对是值得更新的大事件。再加上长远看还可以升级外接显示器 /电视看 120Hz 电影,外接 eGPU 打 120Hz 高刷新率游戏,那体验也很棒。

    回顾历史,Intel 第一代 14nm 处理器上市时,苹果顺势推出了 New MacBook 12inch,来年 MBP 也升级成了更薄的模具。依此推论,苹果有可能在下一代或下下代更新 MBP 模具。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52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05ms · UTC 07:53 · PVG 15:53 · LAX 00:53 · JFK 03:5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