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ckOS
V2EX  ›  Apple

有人看了 ASUS Zenbook Duo 了吗

  •  1
     
  •   clockOS · May 30, 2019 · 6393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58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看这个电脑以后,再看自己那破 touch bar 就跟个笑话一样

    aaa RTX 2060 的显卡,4k 屏幕,好像还更便宜

    苹果不只是手机,笔记本的硬件也远落后相对阵营了

    即使上边放了这么大屏幕,还是保留了功能键

    touchbar 的 esc 该用的时候按不到,不该用时总误触,连调解音量亮度我都嫌搓着那涩手又烫的条难受

    30 replies    2019-05-31 14:49:16 +08:00
    minamike
        1
    minamike  
       May 30, 2019   ❤️ 1
    我总感觉这种偏在一边的键盘打字难受
    盲打老是按错键
    clockOS
        2
    clockOS  
    OP
       May 30, 2019
    @minamike 这种一边的对左撇子也不太友好
    txtxdog
        3
    txtxdog  
       May 30, 2019 via Android
    看起来倒是挺不错的,就是不知道体验如何,不过也没钱买就是了
    clockOS
        4
    clockOS  
    OP
       May 30, 2019
    @txtxdog 就算只当副屏用也不错了,而且上下都是能触控的,底下的好像还支持手写笔。Touchbar 我真是除了 esc,音量和亮度就没有第四种用途了
    aquariumm
        5
    aquariumm  
       May 30, 2019 via Android
    暗影精灵 5**不也长这样,感觉没用应用适配的话挺鸡肋的
    inhzus
        6
    inhzus  
       May 30, 2019
    看过 YouTube 上的评测感觉这种设计蛮好的
    就是 如果以后笔记本都朝这个趋势发展的话, 看来我这个左撇子不得不学一下右手用触摸板了...
    JerryCha
        7
    JerryCha  
       May 30, 2019   ❤️ 1
    这设计跟为了缩边框把摄像头放在屏幕下面甚至是键盘下面一样是个笑话。副屏操作需要悬空操作,键盘输入如同没有掌托的键盘,移动状态下只能手托 D 面。
    LancerComet
        8
    LancerComet  
       May 30, 2019
    双屏虽然不错,但个人更专注的点是这个本子的散热规模,看起来相当不错
    Nasei
        9
    Nasei  
       May 30, 2019
    键盘右下角的区域是干嘛的, 没有小键盘, 难道是手写板?
    clockOS
        10
    clockOS  
    OP
       May 30, 2019 via iPhone
    @Nasei 触摸板和小键盘 可以切换
    kingcos
        11
    kingcos  
       May 30, 2019 via iPhone
    手要架起来才能用吗?
    sherwin008
        12
    sherwin008  
       May 30, 2019 via iPad
    上面就可以触摸了,干嘛键盘右边还要一个触摸板让键盘打字体验偏左?
    redsonic
        13
    redsonic  
       May 30, 2019
    看起来好看实际用起来可能很鸡肋。先不说电池,没有掌托长时间会很累(展台演示都是带掌托的),小屏幕用时手腕必须要悬空否则会误触键盘。 不如设计成 C 面一块完整的屏幕,然后键盘从底部或中部抽拉出来。 另外这块屏不知道会不会受高温影响。
    uxstone
        14
    uxstone  
       May 30, 2019
    说不定再过几年 整个 C 面就是一整块屏幕
    300
        15
    300  
       May 31, 2019 via Android
    @uxstone 联想 yoga。。。
    300
        16
    300  
       May 31, 2019 via Android
    @winterbells 不对。。想错了==
    wellwell
        17
    wellwell  
       May 31, 2019
    Touch bar 垃圾,这个也垃圾,Windows 的配套生态根本跟不上这个副屏,除非所有厂家跟进。Touch bar 至少都有适配。
    youngxu
        18
    youngxu  
       May 31, 2019 via Android
    @wellwell 你去看看老莱的评测,这个相当于一块扩展屏幕,何谈适配?
    wellwell
        19
    wellwell  
       May 31, 2019
    @youngxu 你要当它是一块扩展屏,那我就更觉得鸡肋了,这样垂直的两块屏,用起来不舒服吧,脖子难受,体验割裂。这样的设计导致没有掌托,打字难受,触摸板位置奇怪,这样想想我觉得确实垃圾。我觉得是可以做成 PS 一些软件的画板,会比较不错,不过 Asus 一家的产品,没什么厂家会给他做的。

    要是扩展屏,我觉得雷蛇的那个翻出来的好多了,当然那个没有量产。
    poplar50
        20
    poplar50  
       May 31, 2019 via Android
    看了评测 还是很实用的 心动
    wclebb
        21
    wclebb  
       May 31, 2019
    我总感觉要是中间塞了什么东西时合上盖,钱包会哭(两块屏幕哎!!!)
    好像,ASUS 还是没有 AC+ 类的东西吧?

    我看了评测,好像可以立起来,键盘在下,中间屏幕 45 度,上面屏幕,感觉还是蛮爽的嘛,只是好像是单独的配件。
    只是……我怎么感觉接个屏幕会更好一些?扩展屏能做什么?分析数据还是啥的?如果在外,可能比较好吧。
    wclebb
        22
    wclebb  
       May 31, 2019
    想了想,你这 Windows 的 Asus 笔电为什么发到 Apple ?
    clockOS
        23
    clockOS  
    OP
       May 31, 2019 via iPhone
    @wclebb 对比鸡肋的 touch bar
    won
        24
    won  
       May 31, 2019 via Android
    hp 暗夜精灵的副屏也许更合理些
    20015jjw
        25
    20015jjw  
       May 31, 2019 via Android
    这键盘位置...
    老老实实顶配 mbp
    murmur
        26
    murmur  
       May 31, 2019
    去年的概念机阉割了,概念机的时候是底下全触屏
    youngxu
        27
    youngxu  
       May 31, 2019 via Android
    @wellwell 求求你去看完评测吧
    clockOS
        28
    clockOS  
    OP
       May 31, 2019
    @20015jjw 配了各掌托,键盘位置确实会不得劲
    jifengg
        29
    jifengg  
       May 31, 2019
    但是现在价格好像还没出来啊。我猜的是 2W 起
    jimmyvan
        30
    jimmyvan  
       May 31, 2019
    我觉得能运行手机端的 app 就挺不错的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06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04ms · UTC 13:24 · PVG 21:24 · LAX 06:24 · JFK 09:2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