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也是六年前的病了,治愈后身体也毫无异常。
这几天除了周末都在往医院跑(单程步行 1.5km+),天气也不好要么下雨要么烈日,周四检查周五追加 CT 周六白跑一趟周一拿结果。今天从公司回来又去了趟,想着能不能再开具什么证明,医生说“检查合格”就是全部了啊,被拒只能找下家了
公司给的理由也挺搞笑的,不是说我不健康,而是说我不适合工作压力大的工作,说风险较高。我寻思着面试问我愿不愿意加班我也同意了毕竟按钱算薪,现在反倒因为这份体检报告觉得我“不能加班”所以拒绝我入职
其实说白了就是歧视,我甚至有点后悔自己怎么就找了个三甲医院认认真真诚实地做了体检。就算是一切正常的人加班也有风险呵,过劳死一般是心脑疾病,和结核有毛关系,何况是已经治愈多年的。还是规模挺大的公司,真的没想到会以这种“借口”对这种疾病进行歧视
然而现实残酷,这踏入社会的第一步也算是让我睁开眼睛面对黑暗了,现在最大问题就是要毕业却没去处,有点失落无助。讽刺的是很早和父母朋友都说了今天去上班,甚至周末请客和朋友去吃了顿(其实是他们拉着我去,本来我就觉得这份工作没什么值得庆祝的)。感觉像做了个噩梦一样,现在不知道怎么和他们说
这几天除了周末都在往医院跑(单程步行 1.5km+),天气也不好要么下雨要么烈日,周四检查周五追加 CT 周六白跑一趟周一拿结果。今天从公司回来又去了趟,想着能不能再开具什么证明,医生说“检查合格”就是全部了啊,被拒只能找下家了
公司给的理由也挺搞笑的,不是说我不健康,而是说我不适合工作压力大的工作,说风险较高。我寻思着面试问我愿不愿意加班我也同意了毕竟按钱算薪,现在反倒因为这份体检报告觉得我“不能加班”所以拒绝我入职
其实说白了就是歧视,我甚至有点后悔自己怎么就找了个三甲医院认认真真诚实地做了体检。就算是一切正常的人加班也有风险呵,过劳死一般是心脑疾病,和结核有毛关系,何况是已经治愈多年的。还是规模挺大的公司,真的没想到会以这种“借口”对这种疾病进行歧视
然而现实残酷,这踏入社会的第一步也算是让我睁开眼睛面对黑暗了,现在最大问题就是要毕业却没去处,有点失落无助。讽刺的是很早和父母朋友都说了今天去上班,甚至周末请客和朋友去吃了顿(其实是他们拉着我去,本来我就觉得这份工作没什么值得庆祝的)。感觉像做了个噩梦一样,现在不知道怎么和他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