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vindexu

3D Touch 被砍了?你都见过哪些糊弄事儿的 3D Touch?

  •  
  •   gavindexu · Jun 8, 2019 · 4957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575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石家庄人社的 APP,这个长按是真的惊喜! Proxifier

    交管 12123 的 APP,让大家沉浸在分享的世界里(你今儿扣分罚款了吗?)。 Proxifier

    29 replies    2019-06-09 17:45:41 +08:00
    snw
        1
    snw  
       Jun 8, 2019 via Android
    App Store 上举个报试试呢?不知道处.女座的苹果是否允许这种测试功能展示给用户😂
    shehuizhuyi
        2
    shehuizhuyi  
       Jun 8, 2019 via iPhone
    这种外包的 app 是最垃圾的
    shehuizhuyi
        3
    shehuizhuyi  
       Jun 8, 2019 via iPhone
    都不知道吃了多少层回扣
    roustar31
        4
    roustar31  
       Jun 8, 2019 via Android   ❤️ 6
    楼上愤怒啥呢,这站做外包的一大堆。吃回扣又不是中国特色到处都一样
    zackwu
        5
    zackwu  
       Jun 8, 2019
    说实在的,我就没见过几个有用的 3D Touch 使用案例,日常使用也几乎不会使用这个功能,被砍了倒也挺好。
    gavindexu
        6
    gavindexu  
    OP
       Jun 8, 2019 via iPhone
    @keith1126 #5 使用微信、支付宝扫码的时候可以直接长按出来啊。
    比如刷支付宝的公交卡呀,
    写邮件导航看路况啥的,
    还有要听歌识曲的时候,
    查京东物流的时候都可以用啊……
    Esioner
        7
    Esioner  
       Jun 8, 2019 via iPhone
    @keith1126 微信扫一扫,支付宝扫一扫付款码,你不需要,然后就可以被砍了?
    zackwu
        8
    zackwu  
       Jun 8, 2019   ❤️ 1
    @gavindexu #6
    @Esioner #7

    你说的这几个使用场景我偶尔也会用到,比起常规操作肯定是便捷的,但是又便捷了多少?比如说支付宝付款码,3D Touch 是两步:重压+轻点,而正常也不过是两步:轻点+轻点。

    而且话说回来,3D Touch 是需要硬件支持的,阻碍了机身做的更加轻薄,仅仅为了为数不多的几个使用场景的“便捷”,我觉得是不划算的。

    再退一步,安卓已经有了在 APP 图标长按的机制,无需硬件支持,只需稍微长按,即可实现你们所说的这些便捷操作,这样看是不是更加觉得 3D Touch 作用不大了呢?
    yidinghe
        9
    yidinghe  
    PRO
       Jun 8, 2019 via Android
    3d touch 是长按还是重按,长按的话跟安卓没区别
    aLazarus
        10
    aLazarus  
       Jun 8, 2019 via Android
    @keith1126 其实 3dtouch 可以不抬手的,重压然后手指滑倒选项,抬手就行了
    zackwu
        11
    zackwu  
       Jun 8, 2019
    @yidinghe #9

    重按,其实按多了还有点累
    Junn
        12
    Junn  
       Jun 8, 2019
    习惯了就很方便。
    这种交互方式是可以和长按、轻点同时存在的,所以不是长按和轻点能替代的。
    因为只有部分手机有,所以 APP 很少去利用这种交互方式罢了。

    比如微信回话列表,重按上滑,可以呼出回话快捷菜单,比如免打扰。
    lhh
        13
    lhh  
       Jun 8, 2019 via Android
    其实,iPadOS 在桌面已经支持 3d touch 了,我觉得砍掉是正常的,有可替代的方式,又可以减少成本。
    而且我觉得有可能是通过统计用户数据作出的决策,这么多台 iPhone 统计一下 3d touch 的使用情况难度也不大吧。
    dovme
        14
    dovme  
       Jun 8, 2019 via Android
    @keith1126 你是不玩游戏吧,3d touch 在射击游戏 很好用的 滑动视角移动,用力按开枪。用这个玩吃鸡比吃鸡神器好用无数倍。我觉得这是我最离不开的功能之一了。 xr 就是因为没有这个功能,我才没买的。
    murmur
        15
    murmur  
       Jun 8, 2019
    @dovme 玩游戏才应该喜欢扳机键才对,那么多手柄的标配
    jtshs256
        16
    jtshs256  
       Jun 8, 2019
    看帖的时候难道不是先重按预览下有木有看下去的价值再决定点不点下去的么……
    有 home 键的机型最快的在两个应用间切换也靠这东西……
    还有复制选文字的时候难道放着重按不用去用长按选的吗……
    gavindexu
        17
    gavindexu  
    OP
       Jun 8, 2019 via iPhone
    @murmur #15 辅助工具有 3D Touch 来的手感爽?
    murmur
        18
    murmur  
       Jun 8, 2019
    @gavindexu 你以为是模拟压屏幕的按钮,但是别人是真的手柄啊。。
    lcdtyph
        19
    lcdtyph  
       Jun 8, 2019 via iPhone
    手机上在键盘上重按移动可以自由移动输入框里的光标,这是我对 3d touch 唯一的依赖
    HenrVan
        20
    HenrVan  
       Jun 9, 2019
    @lcdtyph 我也差不多。还有个就是打电话可以直接拨收藏的人。
    dd1982cn
        21
    dd1982cn  
       Jun 9, 2019 via iPhone
    这技术刚出我就认为是苹果几个最傻叉的技术之一 还有另外一个是 touchbar 毫无意义的有谁会去按压屏幕预览图片网页 看不全不说 手指头难道不挡视线?唯一能用的快捷支付 你改成长按出来有何区别?网页复制时候你不觉得很难受?
    noyidoit
        22
    noyidoit  
       Jun 9, 2019 via iPhone
    @murmur 会匹配到外设吧
    iiji86
        23
    iiji86  
       Jun 9, 2019 via iPhone
    @aLazarus iOS14 交互变成必须手先放开才弹出菜单,跟原来比真的难受太多了😣
    lotmany
        24
    lotmany  
       Jun 9, 2019
    @iiji86 明天还有其他新特性吗?
    murmur
        25
    murmur  
       Jun 9, 2019
    @noyidoit 早就绕过检测了,testv 还评测过
    iiji86
        26
    iiji86  
       Jun 9, 2019 via iPhone
    @iiji86
    @sunsulei 13 上面打错了😂 目前看变化最大的就是系统和某些预装 App 的 ui,其他没啥感觉
    zhang2e
        27
    zhang2e  
       Jun 9, 2019
    就没人用 3D Touch 侧滑来切换 App 后台任务吗?……
    gavindexu
        28
    gavindexu  
    OP
       Jun 9, 2019 via iPhone
    @zhang2e 有啊……可好使了
    gavindexu
        29
    gavindexu  
    OP
       Jun 9, 2019 via iPhone
    @dd1982cn #21 功能是死的,人是活的。图片位置是死的,手指头的角度和视野是活的。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28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0ms · UTC 05:56 · PVG 13:56 · LAX 22:56 · JFK 01:5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