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zhangpan
V2EX  ›  生活

说到垃圾分类就想起来以前在国外时发生的一个笑话

  •  
  •   dazhangpan · Jun 28, 2019 · 3458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55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当时在国外读书,该国也施行垃圾分类制度,要么你扔到对应的垃圾桶,要么你把垃圾装到对应类别的垃圾袋里,然后放到门口,市政厅每天会有专门收垃圾的车走家串巷收走门口的垃圾袋。不过这种方式有规定的日子,例如周一只能扔塑料瓶,周二只能仍玻璃瓶等等。

    我当时的一个同学一直很遵守规则,但他有一次搬家收拾家里,东西很多,就把自己几双上好的皮鞋临时放到的门口,然后继续回屋收拾。等再出来拿皮鞋的时候发现不见了,当时以为是被偷了,着实郁闷了几天,我们还陪他喝了次酒。等过了一个月,这家伙收到市政厅来的一封信,打开一看是个 400 欧的罚单,说他扔垃圾没分类,要受惩罚。他当时不相信,因为一直都很规矩,然后罚单背面有他垃圾未分类的“证据”,他一看,就是他丢的那几双皮鞋的照片....我们就又去喝了一次酒。

    每年有新来的学弟学妹问垃圾分类要不要紧的时候我们都会讲这个笑话。

    4 replies    2019-07-01 15:44:52 +08:00
    oIMOo
        1
    oIMOo  
       Jun 28, 2019
    我也说一个:
    我们都知道,纸是可回收垃圾。

    有朋友就问,那纸巾是纸,感冒后使用,还是不是可回收垃圾。
    毕竟里面擦的东西会渐渐风干……

    其实纸巾虽然是纸,但是因为可惜可吸水性太强,不能仍在可回收里面。
    0x11901
        2
    0x11901  
       Jun 29, 2019
    日本的垃圾分类是出了名的吃力不讨好……
    nekoyaki
        3
    nekoyaki  
       Jun 29, 2019
    @0x11901
    日本罚钱还能开 “ 400 欧”的罚单么……
    loveour
        4
    loveour  
       Jul 1, 2019
    这个好惨。。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26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4ms · UTC 07:21 · PVG 15:21 · LAX 00:21 · JFK 03:2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