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kiwi
V2EX  ›  问与答

家人“工亡”,赔偿协商未果,大家有什么建议么

  •  
  •   gkiwi · Sep 10, 2019 via Android · 1057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480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抱歉打扰。我尽量以客观的角度描述。

    大伯 58 岁,最初从劳务市场去工地干活,已经工作十几天,在工地下午 4 点,突然昏倒,然后医院抢救一小时后宣布死亡。

    与工地协商,工地只出包工头,只给安葬费,大约 2-3 万。工头的意思是如果觉得不合适可以法律途径。但是大伯一家都是在外地打工,走法律途径大概耗时 1-2 年。

    主要问题:如果能判工亡,赔偿大概在 80w。但是如描述,并非工地坠楼之类,内因占了大部分,而且无劳动合同。但是 2-3w 家属难以接受。希望能够有个合理的赔偿。

    土方法:工地闹 - 昨天跟着去了一次,警察全局出动,快速清场,全程我们也都很配合,也不打算这样。

    找部门:警察局,人社局,上访局,律师援助所,建筑总局。或推脱,或把对方拉来协商。或让走法律途径。法律途径单是劳动关系判定就得 2 个半月。

    家里人一边着急着去下葬处理后事,一边又希望尽快促成赔偿。

    今天准备走律师咨询 + 媒体途径。

    想问一下大家有什么好的建议或者参考案例么?

    Supplement 1  ·  Sep 16, 2019
    已经解决。

    采用方案,依法逐级上访。
    Supplement 2  ·  Sep 30, 2019
    才 20 天,却感觉很久远。做一下更新:

    问题最终得以协商解决。

    主要解决方案:合法上访,不解决就升级上访。加上国庆期间,所以各种领导开了个大会,第二天包工头就松口了。

    最后赔偿也不多,但总算有了个交代。

    ===
    注意身体,珍惜身边人。
    ===
    walkbox
        1
    walkbox  
       Sep 10, 2019
    找个律师吧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08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2ms · UTC 18:14 · PVG 02:14 · LAX 11:14 · JFK 14:1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