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也轮到问这个问题的一天了(
RT。目前在考虑外接键盘的问题。是否机械不重要(虽然 Cherry/HHKB 大名如雷贯耳),但我的主要诉求是不用鼠标,目前来说 Thinkpad 自带键盘搭配触控板基本就是最好的体验之一...
目前有三种选项请教大家:
- 自配任意一种标准键盘后再买一个触摸板(trackpad)
所以放在桌子上就是键盘在上触摸板在下,不知道这样是否会影响体验
- 键盘配触摸板,但触摸板在右边
网上搜键盘配触摸板(keyboard with trackpad)的首页推荐就是罗技,评价很多也都很不错:

担忧是触摸板在右边,右手在左右移动时是否会打乱打字体验。发现网上也有人与我有相同想法:
但我想要触摸板就是因为手可以不离开键盘的指定键位就快速的移动光标,类似于 vim 那样移动光标,但不是所有的软件都支持(即使支持,它们的键位也是不一样的),所以我希望:触摸板一定一定一定要在键盘的下面,比如空格键,这样我的大拇指就足够控制光标的移动了,这样才能真正的提高效率。
有用过类似产品的同学可以分享下经验么
- 键盘配触摸板,但触摸板在下方
这个是目前直观上是最理想的产品,比如:

产品链接 感觉相对很符合目前的需求
欢迎大家提出看法呀,撒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