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logo
V2EX  ›  问与答

想添置一台家用电脑,是买笔记本还是自己配个台式机比较好?

  •  
  •   heylogo · Sep 26, 2019 · 3212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461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单位有配笔记本,家里还有台旧笔记本,但是年纪大了速度慢。

    平时不玩游戏,新添置的电脑主要用来做做视频啥的。

    22 replies    2019-09-29 08:54:22 +08:00
    xmt328
        1
    xmt328  
       Sep 26, 2019
    主要看需不需要带着走呗,优先考虑台式机
    做视频其实对性能要求还蛮高的
    WenjieYe
        2
    WenjieYe  
       Sep 26, 2019 via iPhone
    如果没有经常搬家的需求,建议台式机,实时渲染的时候降频或者风扇很吵非常影响工作心情。
    heylogo
        3
    heylogo  
    OP
       Sep 26, 2019
    @xmt328 #1
    @WenjieYe #2 无搬家需求,那看来还是台式机好些,谢谢。
    4SM
        4
    4SM  
       Sep 26, 2019
    有条件当然是台式机。就一个显示器是任何笔记本都无法比拟的
    MonoLogueChi
        5
    MonoLogueChi  
       Sep 26, 2019 via Android
    不搬家的话建议台式机。我正想把我的剪辑机器出掉,如果楼主在长沙附近的话可以考虑一下
    TaAmSf
        6
    TaAmSf  
       Sep 26, 2019
    @MonoLogueChi 长沙的伙伴你好。
    heylogo
        7
    heylogo  
    OP
       Sep 26, 2019
    @TaAmSf #6 满哥好
    gIrl1990
        8
    gIrl1990  
       Sep 26, 2019
    @TaAmSf 后面的朋友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好吗?
    neqhqrim
        9
    neqhqrim  
       Sep 26, 2019
    @gIrl1990 动刺大刺,动刺大刺,AV8D,上面的朋友和我一起,万,吐,死瑞,佛,
    dxgfalcongbit
        10
    dxgfalcongbit  
       Sep 26, 2019
    这个很容易选择,有便携需求果断笔记本,没有便携需求果断台式。
    gIrl1990
        11
    gIrl1990  
       Sep 26, 2019
    @neqhqrim 让我们嗨起来 康摸, 把头摇起来,耶,就是酱紫 ,卑鄙 赖次狗,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
    litp
        12
    litp  
       Sep 26, 2019
    家用 买台式
    或者 iMac
    neqhqrim
        13
    neqhqrim  
       Sep 26, 2019
    @gIrl1990 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什么样的节奏是最呀最摇摆
    ifxo
        14
    ifxo  
       Sep 26, 2019
    笔记本可以在床上用
    vinsec
        15
    vinsec  
       Sep 26, 2019 via iPhone
    楼上发生了什么…
    YanSep
        16
    YanSep  
       Sep 26, 2019 via Android
    既然家用,建议台式
    inoizyz
        17
    inoizyz  
       Sep 26, 2019 via Android
    台式机,兄弟,笔记本很亏的,一万多的笔记本不如五千块的台式……😥
    redam
        18
    redam  
       Sep 26, 2019
    家用,肯定台式啊,性价比高,爽的一批,谁用谁知道
    heylogo
        19
    heylogo  
    OP
       Sep 27, 2019
    @dxgfalcongbit #10
    @Flobit #16
    @inoizyz #17
    @redam #18 了解,谢谢。
    heylogo
        20
    heylogo  
    OP
       Sep 27, 2019
    @vinsec #15 成雕了
    EscYezi
        21
    EscYezi  
       Sep 27, 2019 via iPhone
    做视频对散热要求蛮高的......我的笔记本用 AE 简单编辑下视频时间久了会过热蓝屏,重启之后如果马上继续做过几分钟又会蓝屏......
    台式机根本不用担心散热的问题
    heylogo
        22
    heylogo  
    OP
       Sep 29, 2019
    @xmt328 #1
    @WenjieYe #2
    @dxgfalcongbit #10
    @4SM #4
    @MonoLogueChi #5
    @litp #12
    @Flobit #16
    @inoizyz #17
    @redam #18
    @EscYezi #21 老哥们再追问下,就 PR 剪剪视频,基本没什么渲染需求,一般预算多少就差不多够了?
    既不小马拉大车,也不大马拉小车,要求不高,凑合就行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00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7ms · UTC 19:01 · PVG 03:01 · LAX 12:01 · JFK 15:0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