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zq526

入门机器学习,加个显卡还是神经计算棒?

  •  
  •   jzq526 · Oct 25, 2019 · 7996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438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最近打算学习一下机器学习。发现可以用显卡进行加速,然后又发现 intel 出了个神经计算棒,据说也有加速功能。 鉴于最近手头比较紧,现有的机子也比较老,不想过多投资,因此预算有限。 请教一下两种加速方式都用过的朋友,神经计算棒和同价位的显卡(大概是高端一点的 GTX7 系列或者终端的 9 系显卡),哪个效果更好一些? (我知道这俩都不咋样,GTX 显卡某些方面有阉割,没有看上去那么好;计算棒受限于功率,也不可能多强,能入门即可。短期内我也不会靠这个吃饭,所以预算不多)

    Supplement 1  ·  Oct 25, 2019
    目前刚开始学习,所以很多情况还不了解,所以暂定在 PC 上练手。云端暂时不考虑了。也许等到入门了,有了更多的想法,会考虑各种云端服务。
    至于以后,如果将来单位能用到这些,再跟领导商量吧。
    18 replies    2019-10-25 12:58:11 +08:00
    bumz
        1
    bumz  
       Oct 25, 2019 via iPhone
    为啥不租 GCP/AWS
    jmc891205
        2
    jmc891205  
       Oct 25, 2019
    只是入门的话 Google Colab 就够用了吧 免费提供一块 GPU 或者 TPU
    whileFalse
        3
    whileFalse  
       Oct 25, 2019
    神经计算棒
    whileFalse
        4
    whileFalse  
       Oct 25, 2019
    神经计算棒只能用来推理,不能训练。而且它推理时使用的模型还是低精度的,需要从标准模型转换。
    flyaway
        5
    flyaway  
       Oct 25, 2019
    单纯为了学习的话,其实不值得自己买机器,各种云计算足够了。
    jzq526
        6
    jzq526  
    OP
       Oct 25, 2019
    @bumz @jmc891205 谢谢提醒。不过暂时还是想在自己的机子上折腾。
    wqzjk393
        7
    wqzjk393  
       Oct 25, 2019
    普通 pc 就行,等你神经网络学的深入了,需要进行大量运算了可以去租服务器跑,按小时计算的那种。https://www.v2ex.com/t/608981#reply15
    jzq526
        8
    jzq526  
    OP
       Oct 25, 2019
    @whileFalse 如果不能做训练,那它只能作为一个终端上的零件使用了。这应该需要通过其他途径做训练了。还是一些框架里面自带有训练好的模型?
    显卡能否加速训练呢?
    whileFalse
        9
    whileFalse  
       Oct 25, 2019
    @jzq526 计算棒就是作为低功耗终端的零件用的。比如链接树莓派和摄像头做高帧率人脸识别。
    jzq526
        10
    jzq526  
    OP
       Oct 25, 2019
    @wqzjk393 有道理。我上次接触这些技术,还是上大学时,那时还没有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这些,只有神经网络。当年写的一个神经网络第一次训练就跑了 17 个小时(后来优化到几分钟),到现在还是记忆犹新,所以想再捡起来的时候先考虑的加速问题
    jzq526
        11
    jzq526  
    OP
       Oct 25, 2019
    @whileFalse 我猜的啊,如果要区别人脸和猪头,应该有现成的模型了;但如果要通过人脸识别身份,是不是还需要做训练?那显卡能不能加速这个训练过程?
    nvkou
        12
    nvkou  
       Oct 25, 2019 via Android
    手头紧 机子老。升级装备对自己好点吧,gpu 也不用买,入门能有多大的量
    tfdetang
        13
    tfdetang  
       Oct 25, 2019
    Google Colab 他不香吗? chrome 有插件支持把 github 项目一键导入 Colab。 什么你不会翻? 就靠着国内过时的书还有百度搜索,连 tensorflow 官网都上不去,那基本不要玩这个了
    sky101001
        14
    sky101001  
       Oct 25, 2019
    之前买了个 6g 的 p106,299,用着感觉不错
    shikimoon
        15
    shikimoon  
       Oct 25, 2019
    如果是自己玩玩的话没必要买,直接 aws 走起。比赛的话现在的 sota 模型对个人选手太不友好,全是又深又大几 E 参数起的,没个几块 v100 别指望拿好名次
    coderluan
        16
    coderluan  
       Oct 25, 2019   ❤️ 1
    便宜显卡基本没用,计算棒不能训练,所以还是上云吧,据我所知,AWS 最省钱
    jzq526
        17
    jzq526  
    OP
       Oct 25, 2019
    @tfdetang 兄弟,谢谢你的建议,但,跑题了,我暂时在单机上学习,所以有此一问。和能不能翻墙无关。而且,TensorFlow 官网没有被墙。
    jzq526
        18
    jzq526  
    OP
       Oct 25, 2019
    @shikimoon 早就不参加比赛了,毕业十几年了。上学时写过神经网络,现在只不过是想重新捡起来,看看能做点什么罢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76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4ms · UTC 11:51 · PVG 19:51 · LAX 04:51 · JFK 07:5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