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不要在回答技术问题时复制粘贴 AI 生成的内容
MinQ
V2EX  ›  程序员

跳槽干了三个月,直属领导跑路了

  •  
  •   MinQ ·
    shenmintao · Oct 30, 2019 via Android · 9777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427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7 月初跳槽到现在的公司做一些算法方向的东西,当初是总监和直属领导面的试,这三个月直属领导教导了我不少东西,现在他跟上面因为资源问题谈不拢跑路了。组里四个其它的同事都是从别的组借调来的,现在要么回原来的组,要么跑路,就剩我一个人了。昨天问了一下总监的意思,活还照干,只不过形式变成了我提供算法,其它的组谁想要算法就和我对接。感觉人生迷茫,不知道是该跑路还是继续在这有更好的发展……
    39 replies    2019-10-31 10:11:42 +08:00
    jackchao7432
        1
    jackchao7432  
       Oct 30, 2019
    有年终就留,没年终就走
    515576745
        2
    515576745  
       Oct 30, 2019 via Android
    干到年底 形式不好就跑路?
    cstj0505
        3
    cstj0505  
       Oct 30, 2019
    看吧,这也是你机会。
    我干了一年直属领导跑路了,但还是把整个体系打造下来了,上面想让我负责,我不想做业务说算了。
    dunn
        4
    dunn  
       Oct 30, 2019   ❤️ 1
    一个人的项目大概率不会有太大前途。看公司吧 公司一般就找下家了。或者去其他组
    fd7917931e
        5
    fd7917931e  
       Oct 30, 2019
    貌似是个机会。如果待遇,前景都不错的话。
    nnqijiu
        6
    nnqijiu  
       Oct 30, 2019
    我也是啊啊,刚过试用期,直属领导跑了,是个博士,还是他招我进来的。。。我现在慌得一笔
    hereIsChen
        7
    hereIsChen  
       Oct 30, 2019
    跟领导商量再找点人,当个 leader
    MinQ
        8
    MinQ  
    OP
       Oct 30, 2019 via Android
    @dunn 中心的其它组都是业务组,平时不太需要 python 的人,想换组就只能学 java 了。公司是世界 500 强之一,虽然口碑极差,被骂无数
    MinQ
        9
    MinQ  
    OP
       Oct 30, 2019 via Android
    @nnqijiu 慌得一逼+1,每天惶惶不可终日
    @hereIsChen 短时间内招人不可能了,直属领导就是因为拿不到资源跑路了,而且公司的 HC 好像都冻结了
    mamahaha
        10
    mamahaha  
       Oct 30, 2019
    领导跑路的借口也有可能是应付托词,也许是看不到成功的希望才跑路的。
    MinQ
        11
    MinQ  
    OP
       Oct 30, 2019 via Android
    @mamahaha 短时间内部门无法扩大,大领导不愿意在这方面投入,只能维持在几个人的阶段,也算是看不到成功的希望吧。
    hoyixi
        12
    hoyixi  
       Oct 30, 2019
    也许是机会,干得好,被发现能独当一面,也许就变头头了。
    JasonFW
        13
    JasonFW  
       Oct 30, 2019
    你的机会来了
    coderluan
        14
    coderluan  
       Oct 30, 2019
    昨天才问,今天慌啥,起码干几天先看看啊,说不定爽的一批。
    MinQ
        15
    MinQ  
    OP
       Oct 30, 2019 via Android
    @coderluan 主要是领路人领着领着就没了
    MinQ
        16
    MinQ  
    OP
       Oct 30, 2019 via Android
    @coderluan 后面就只能自己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了
    awolfer
        17
    awolfer  
       Oct 30, 2019
    suning
    bxb100
        18
    bxb100  
       Oct 30, 2019
    bxxxu?
    Bigglesworth
        19
    Bigglesworth  
       Oct 30, 2019
    @bxb100 #18 baidu 就没进过 500 强好吧,明显是 L 好吧。
    sison1234
        20
    sison1234  
       Oct 30, 2019
    我的半个月
    crazytudou
        21
    crazytudou  
       Oct 30, 2019
    如果你是个新手,毕业 2 年以内,赶紧跑走吧,
    crazytudou
        22
    crazytudou  
       Oct 30, 2019   ❤️ 2
    知识技术需要增长的时候,有带路人和没带路人,差很远,不要浪费在这一个人苦逼干活
    MinQ
        23
    MinQ  
    OP
       Oct 30, 2019 via Android
    @crazytudou 毕业四年了,但是方向换了
    liukeai7777
        24
    liukeai7777  
       Oct 30, 2019
    我以为你在说我。PA?
    crazytudou
        25
    crazytudou  
       Oct 30, 2019
    可以想想,这企业有没有你要的东西,学技术?工资高?有望变 leader ?
    然后再想想可以呆多久,
    最怕在一个企业里过垃圾时间。
    denggao
        26
    denggao  
       Oct 30, 2019
    那你不变成领导了
    MinQ
        27
    MinQ  
    OP
       Oct 30, 2019 via Android   ❤️ 1
    @crazytudou 这边的优势是能接触到大数据场景,有规范的流程,以前都在小公司摸鱼,自己说啥就是啥,对正规的开发流程没怎么接触过。工资给的也还算凑合吧,二线城市也就这样了。变 leader 短期是不指望了,没带过人也不觉得有能力带人。现在除了对将来的不安以外没有别的觉得太不能接受的事,虽然公司要求加班到八点半,但可以看看书啥的,一个半小时也就晃过去了,还能搞个双休,体验比之前在化工厂开叉车全年无休强太多。
    MinQ
        28
    MinQ  
    OP
       Oct 30, 2019 via Android
    @denggao 自己领导自己?
    pegasusz
        29
    pegasusz  
       Oct 30, 2019
    机遇与困难并存,先试试咯
    psirnull
        30
    psirnull  
       Oct 30, 2019
    那不挺好,领导的位子是你的了。
    leewea
        31
    leewea  
       Oct 30, 2019
    感觉是个猛人
    ukyoo
        32
    ukyoo  
       Oct 30, 2019
    野鸡 500 强,20 号发上个月工资 , 南京 -> 苏宁
    MinQ
        33
    MinQ  
    OP
       Oct 30, 2019 via Android
    @ukyoo 被发现了,溜了溜了
    ducklyl
        34
    ducklyl  
       Oct 30, 2019
    明明是机会,自己打造团队
    Goooa
        35
    Goooa  
       Oct 30, 2019
    跟着跑路的领导一起跑
    dosmlp
        36
    dosmlp  
       Oct 30, 2019
    先试下,不行就跑路,反正是个机会
    myth
        37
    myth  
    PRO
       Oct 30, 2019 via Android
    我觉得是个机会
    applehater
        38
    applehater  
       Oct 31, 2019
    我试过哈哈哈哈哈,上级跑了一个星期,我也跑了。
    ragnaroks
        39
    ragnaroks  
       Oct 31, 2019
    是个机会+1
    我刚来现在的公司情况和你一模一样,我刚接受没几个星期,直属老大就因为和顶级 BOSS 直接 PK 导致被离职,然后最熟悉整个流程的人只有我一个(说起来我都觉得好笑,还有来了 2 年的都说不清楚),就接下来了这个摊子,现在虽然加班(推翻重构)多,但钱也不少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81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05ms · UTC 10:25 · PVG 18:25 · LAX 03:25 · JFK 06:2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