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bottom
V2EX  ›  问与答

求助帖,急!关于被公司开除不给赔偿的问题向大家诚心求助!

  •  
  •   Longbottom · Nov 1, 2019 · 993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426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10 月 31 号公司昨天 hr 找我谈,说我今年绩效垫底,过年肯定没有年终奖,让我主动离职,可以给我一个月工资缓冲,让我找工作。而且居然告诉我到了 12 月份绩效下来不走就会开除我,而且不给我赔偿。
    我的情况是在这个公司工作了将近一年半,已经转正。这次 Hr 说公司要开除我,很突然而且让我很憋屈,关键是 hr 说开除我还不给我赔偿让我特别不爽。所以,想向大家求助,出现这种情况如果到时候真的要开除我,我用什么方式维护自己的权利,是否可以拿到赔偿,或者大家有什么好的建议也可以告诉我。谢谢大伙儿!
    3 replies    2019-11-05 17:06:07 +08:00
    niboy
        1
    niboy  
       Nov 1, 2019
    1. 不要随便在公司的纸上签字确认什么东西,如果非要签,你要看清楚每一行字。
    2. 收集证据,准备劳动仲裁。
    3. 可以去劳动仲裁部门咨询,或者 12333 咨询。
    Longbottom
        2
    Longbottom  
    OP
       Nov 1, 2019
    @niboy 请问需要收集哪些证据,我没什么头绪,谢谢
    niboy
        3
    niboy  
       Nov 5, 2019
    开除总得有理由吧,肯定不能是“绩效不好”,开除只能是违反公司高压线或者法律法规,绩效不好不足以开除人的。
    公司可以安排转岗什么的,但需要你同意才行。而且,绩效不好是需要双方认可才行吧。

    证据:谈话录音、相关邮件、考勤证明等吧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71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2ms · UTC 05:04 · PVG 13:04 · LAX 22:04 · JFK 01:0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