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jiang
V2EX  ›  问与答

换了新的电脑,旧电脑想要废物利用

  •  
  •   yujiang · Mar 15, 2020 · 1500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291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v 友们好,因为刚换了一台新电脑,旧电脑淘汰下来丢掉感觉太可惜,打算废物利用一下,目前我想到的利用方案,感觉很 low,不打算出二手,大佬们帮忙看看有没有别的好玩的废物利用的办法(其实只是图个好玩)机器配置在后面。

    目前我的想法:保留原系统( win7 )作为局域网跳板安装远程控制软件,通过远程桌面的方式控制这台电脑访问局域网内的其他设备,如通过局域网 wol+rdp 控制新电脑,连接打印机做打印机服务器,挂某些挂机软件等

    其他的想不出来了,有更实用,更好玩的方案的话请老哥们提出来,最好不要加钱,感谢!

    配置如下:

    电源:技嘉 400w

    主板:技嘉 B85M-DS3H

    CPU:奔腾 G3220 双核

    内存:单根 4G (可以再一条买升到 8G,不打算上 16G,不想浪费这条 4G 的内存)

    显卡:核显(可以从新电脑拔一张影驰的 gt1030,但还是尽量不要加)

    硬盘:1tPMR 盘(加多少张都行,各种容量的盘我都有)

    其他的外设还可以适当加一点,控制在 1k 内,多了就不叫废物利用啦!感谢大佬们!

    4 replies    2020-03-16 08:44:31 +08:00
    hyshuang2006
        1
    hyshuang2006  
       Mar 15, 2020
    这台就电脑所产生的电费高啊。如何平衡?
    把旧电脑卖了,换树莓派 4 会不会更划算?电费节省下来了。
    dxgfalcongbit
        2
    dxgfalcongbit  
       Mar 15, 2020
    把频率拉到最低,当 NAS 用 http://tieba.baidu.com/p/5286122146
    yujiang
        3
    yujiang  
    OP
       Mar 15, 2020 via Android
    @hyshuang2006 电费不要紧,我这边电费一直都是白菜价,而且也不一定长期运行,晚上可以休眠关机什么的
    yujiang
        4
    yujiang  
    OP
       Mar 16, 2020 via Android
    我去看了社区其他类似的帖子,是电费真的划不来吗?我的主要目的是不想浪费这台机器,在不出二手的情况下尽可能地利用起来。所以提出二手的不考虑哈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26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55ms · UTC 07:21 · PVG 15:21 · LAX 00:21 · JFK 03:2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