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zdelu
V2EX  ›  问与答

现在好了,公司新大楼装修,领导要我跟装修公司沟通机房布线要求,瞬间sb了,本人大学毕业半年,试用期未过。

  •  
  •   jazdelu · Apr 12, 2013 · 3121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82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进了个刚成立的国企,信息化方面就我一个。
    谁能跟我讲讲应该从哪些方面考虑机房布线?
    求通俗易懂!!
    基础不算差的。谢拉!
    19 replies    1970-01-01 08:00:00 +08:00
    aisk
        1
    aisk  
       Apr 12, 2013
    “回扣咋算?”
    XDA
        2
    XDA  
       Apr 12, 2013
    顶楼上,哈哈
    yuhu
        3
    yuhu  
       Apr 12, 2013
    让他出方案。
    ps这个利润真的很大,羡慕~
    jeffrey
        4
    jeffrey  
       Apr 12, 2013
    国企,试用期,领导,装修...这挺明显了吧

    真要做的好,找个当地好的IT公司的网管,让网管和领导赚钱,让自己交到朋友学到技术
    qiuai
        5
    qiuai  
    PRO
       Apr 12, 2013
    你牛了.
    看看楼上几个人的建议吧.
    但是要注意...小心被人踢出去了,.哈哈哈
    66450146
        6
    66450146  
       Apr 12, 2013
    “三千我赚,三千你赚,另外三千去雇那个印度人。”
    passluo
        7
    passluo  
       Apr 12, 2013
    现在4月份,楼主毕业半年应该是去年10月份,求教楼主什么大学,莫非是海龟?

    ≖‿≖✧
    hxddh2010
        8
    hxddh2010  
       Apr 12, 2013
    LZ,可以给你一些设计和施工上的建议,你的这个机房大致情况是,需要重新规划?还是其他
    G0dBlessMe
        9
    G0dBlessMe  
       Apr 12, 2013
    看到6L的笑了
    halfbloodrock
        10
    halfbloodrock  
       Apr 12, 2013
    找几个专业的机房布线公司,比比价格,让他们拿出以前做的机房的照片,看看谁的布线顺眼就要谁。

    回扣不提了,潜规则。机房弱电布线这类没有太大难度。哪家公司做的专业一眼就能看出来的。
    jazdelu
        11
    jazdelu  
    OP
       Apr 12, 2013
    @passluo 半年多啦!国内二流大学而已。
    jazdelu
        12
    jazdelu  
    OP
       Apr 12, 2013
    @jeffrey “当地好的IT公司网管” 我这里不知道什么叫IT公司。
    jazdelu
        13
    jazdelu  
    OP
       Apr 12, 2013
    @yuhu 哇靠。别这样,本来已经是深陷公司设备采购门不知如何自处了。
    walleve
        14
    walleve  
       Apr 12, 2013
    刚成立的国企
    coagent
        15
    coagent  
       Apr 12, 2013
    楼主可以找系统集成商来做,不要自己一个人全部搞,会累死你,有时想着简单的,做的时候各种细节烦死你。

    国企,机房布线与机柜空间,要多预留一点,50% 吧,刚成立的国企,后面还会增加一系列的应用,都要占用。

    向领导打探下预算空间,这样好确定是用一线厂商设备,还是二线厂商设备,或者三线厂商。

    系统集成商的报价,互相比较下,然后最好尝试联系设备厂商的代理商询询价,如果有熟悉的朋友能够将行内价告诉你,那你跟集成商谈判时你就更有把握。
    jazdelu
        16
    jazdelu  
    OP
       Apr 12, 2013
    @hxddh2010 不是啊。就是新机房,要求的话跟普通国企差不多,唯独一点就是专线很多,因为还有下面还有几个子公司,布线什么的根本不懂啊!装修工地都没去过,根本没概念。
    zhttty
        17
    zhttty  
       Apr 12, 2013   ❤️ 1
    去看看机房布线国标就好了。
    bshu
        18
    bshu  
       Apr 12, 2013
    想当年,一同学毕业半年和一个同事找几个民工就开始接活做布线,虽然他负责技术,但啥也不懂,即使这样也不耽误接活拉单,只是后来嫌赚钱少,而且客户付费压的周期太长,就解散了
    jazdelu
        19
    jazdelu  
    OP
       Apr 12, 2013
    @coagent 系统集成跟机房布线两个概念吧?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35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4ms · UTC 08:35 · PVG 16:35 · LAX 01:35 · JFK 04:3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