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iiiiii
V2EX  ›  macOS

问问 MacOS 10.12.6,会不会被淘汰,大概多久会被淘汰。

  •  
  •   zoiiiiii · Mar 29, 2020 · 6668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280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喜欢 10.12.6 丝滑不想更新,之前更新到 Catalina,真是被卡哭了。
    但是不更新又感觉现在很多软件都至少 OS10.13 (只能默默的找旧版本),我怕到时候因为一软件而升级系统....
    41 replies    2020-04-03 17:02:53 +08:00
    zhuangku556
        1
    zhuangku556  
       Mar 29, 2020   ❤️ 2
    你不如想想的你的 Mac 什么时候淘汰
    zoiiiiii
        2
    zoiiiiii  
    OP
       Mar 29, 2020
    @zhuangku556 17 款中配感觉应该还可以用 7 、8 年吧,我主要比较担心系统,实在不想更新。
    想问问其他有没有同样遇到这种困惑的人
    murmur
        3
    murmur  
       Mar 29, 2020
    我们还在用膜蛤喂,还没升卡特琳娜
    llj5935
        4
    llj5935  
       Mar 29, 2020
    可以升到 mojave,macos 最后一个好用的系统了
    zoiiiiii
        5
    zoiiiiii  
    OP
       Mar 29, 2020
    @llj5935 我是 Catalina 和 mojave 回到 Sierra 的,实在不想折腾了
    StevenRCE0
        6
    StevenRCE0  
       Mar 29, 2020
    现在 Mac 软件支持大概分 10.6+ | 10.9+ | 10.11+ ,如果做主力鸡是要考虑不久就淘汰的可能了。
    OS X 升级明明比较循序渐进,但是软件向前兼容反而还不如 Windows 。
    yzwduck
        7
    yzwduck  
       Mar 29, 2020
    macOS 10.12 已经于 2019 年 10 月停止支持,大概一、两年后新版 Xcode 就彻底不支持 macOS 10.12 平台了。
    RichardSun
        8
    RichardSun  
       Mar 29, 2020
    @llj5935
    这玩意也不能这么讲,我 19 年的 rmbp15,mojave 时候经常各种抽风动不动风扇狂转,前几天死马当活马医直接更 catalina 又升了 10.15.4,刚更完之后出现了风扇狂转还 crash 重启了一次,然后就啥毛病都没了,现在觉得超级好用。
    hronro
        9
    hronro  
       Mar 29, 2020   ❤️ 1
    个人下来最稳定的几个 macOS 版本:10.9.x, 10.11.x, 10.14.x,如果没有什么刚需要升级的理由的话,我会尽量选择用这几个版本的 macOS
    zoiiiiii
        10
    zoiiiiii  
    OP
       Mar 29, 2020
    @StevenRCE0 是啊,我是做前端开发的,之后可能会转全栈。考虑到现在安装和配置各个软件,到时候系统跟不上,可能会升级,升级后很多安装和配置好的软件不行用,是挺痛苦的。
    zoiiiiii
        11
    zoiiiiii  
    OP
       Mar 29, 2020
    @RichardSun 19 款的还好。之前因为 ipad 可以做副屏所以升级了尝尝鲜,但是升级之后使用效果非常差,而且很多装好的软件失效了,才会到 Sierra 的。
    zoiiiiii
        12
    zoiiiiii  
    OP
       Mar 29, 2020
    @hronro 10.12.6 也还行吧
    justin2018
        13
    justin2018  
       Mar 29, 2020
    2011 年 MBP 还在 10.11.6 这个版本在 丝滑顺畅~
    weixiangzhe
        14
    weixiangzhe  
       Mar 29, 2020
    不做 ios 开发,也不用升级吧
    Tokin
        15
    Tokin  
       Mar 29, 2020
    我觉得至少要 10.13.x 才行。。。
    szx300
        16
    szx300  
       Mar 29, 2020 via iPhone
    我之前也用 10.12.6 没办法现在升级到 10.14.6 还有一些 app 没法安装!
    sinopapa
        17
    sinopapa  
       Mar 29, 2020
    看用途,看旧版本软件的功能能否满足需求。不过目前大部分软件的系统需求还是 10.11+
    Kobayashi
        18
    Kobayashi  
       Mar 30, 2020 via Android
    起码升级到 10.13 high sierra,虽然界面没有变,但这个版本改善了 Metal API 到 Metal2,GPU 渲染加速会更好( iTerm2 在 10.12 的 GPU 加速就有问题)。

    10.14 Mojave 引入了黑暗模式(不用黑色主题不用管),另外这个版本 TCP Fast Open 修好了(之前看到墙洞规则订阅频道是这么说的)?另外这个版本的 iTunes 没有 iOS App store 了,但可以通过特殊方法上旧版。

    10.15 ,在查清楚变动之前千万不要升级。由于笔记在电脑上,简要地说一下最重要的。32 位在 10.15 全灭,不再被支持。分区变动,用户数据单独放在了一个分区。

    最后,建议尽量跟着主流版本号走。因为总有些开发者的 app 为了降低维护成本有意不支持旧版系统,目前已知:Dash 、Calibre 、Sourcetree 、Lingon 。
    Kobayashi
        19
    Kobayashi  
       Mar 30, 2020 via Android
    还有一件事情,目前 homebrew 的 bottle (预编译包)已经不支持 10.12 吧。也就是说现在 10.12 使用 homebrew 是本地自编译安装?!
    chiu
        20
    chiu  
       Mar 30, 2020 via Android
    19 年 mbp,因为 Dark Mode 从 10.13 到 10.15 ,除了刚升完因为一些问题重装了 xcode,其他没感觉到体验有差异
    chiu
        21
    chiu  
       Mar 30, 2020 via Android
    @chiu 改正:是 18 年 mbp
    aydd2004
        22
    aydd2004  
       Mar 30, 2020
    除非硬件不支持 不然还是升级

    你说你卡 你的配置比我 12 寸的本还差么?
    nutting
        23
    nutting  
       Mar 30, 2020
    10.12 还好,有软件支持,10.11 很流畅,就是 office 之类不能用了
    jorneyr
        24
    jorneyr  
       Mar 30, 2020
    2013 later 15 inch 最低配 (8G),已经升级到最新的 10.15.4,一点也不卡
    clrss
        25
    clrss  
       Mar 30, 2020
    不出安全更新就是被淘汰了. Apple 只为最近三个(含最新)出安全更新. Sierra 已经被淘汰了.
    wu67
        26
    wu67  
       Mar 30, 2020
    10.14.6 就行了, 按苹果的尿性, 最后一个补丁版本不到 5 以上我都不考虑升级
    zoiiiiii
        27
    zoiiiiii  
    OP
       Mar 30, 2020
    @Tokin 我也这么觉得,我现在下比较新的软件都至少 10.13
    wanguorui123
        28
    wanguorui123  
       Mar 30, 2020
    15 款已降到 10.13.6,启动速度快了很多;状态栏加载迅速,动画丝滑。升级之前切记:一定要用时间机器备份!否则,会后悔的。
    revalue
        29
    revalue  
       Mar 30, 2020
    同 10.12.6 各种用不了,嫌我系统太老
    zoiiiiii
        30
    zoiiiiii  
    OP
       Mar 30, 2020
    @Kobayashi 看来我要考虑考虑了,实在用不了再升 10.13
    zoiiiiii
        31
    zoiiiiii  
    OP
       Mar 30, 2020
    @revalue 握手,可以找旧版的用,我打算实在不行的话在升 10.13
    ZeoKarl
        32
    ZeoKarl  
       Mar 30, 2020 via iPhone
    Sketch 是只支持最新和次新的版本😂
    zoiiiiii
        33
    zoiiiiii  
    OP
       Mar 30, 2020
    @nieyujiang Sketch-51.3 之后的可以用,我是一个个试过去的,心累
    ZeoKarl
        34
    ZeoKarl  
       Mar 30, 2020
    @zoiiiiii #33 问题是现在最新版都 64 了.......
    zoiiiiii
        35
    zoiiiiii  
    OP
       Mar 30, 2020
    @nieyujiang 不影响主要功能
    ZeoKarl
        36
    ZeoKarl  
       Mar 30, 2020
    @zoiiiiii #35 但是别人给你发的 Sketch 啥的你可能会打不开
    Kq7jB3UYozSnk9Fp
        37
    Kq7jB3UYozSnk9Fp  
       Mar 30, 2020 via iPhone
    设备和系统是给人用的,想怎么就怎么用吧,用的好就行
    sonyxperia
        38
    sonyxperia  
       Mar 31, 2020
    你喜欢就好啊
    xs25lHjIQM9oq0a4
        39
    xs25lHjIQM9oq0a4  
       Mar 31, 2020
    黑果目前 10.15.3,白果 15 款 MBP 和 MBA 都停留在 10.12.6 了。
    changePro
        40
    changePro  
       Mar 31, 2020
    平均下来,macOS 操作系统的寿命大概是 5 年。
    exxfzc
        41
    exxfzc  
       Apr 3, 2020
    @Kobayashi 我系统是 10.12,最近发觉 homebrew 安装不了软件了,一直卡在 homebrew 更新,显示 you are using macOS 10.12.
    We (and Apple) do not provide support for this old version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11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03ms · UTC 17:59 · PVG 01:59 · LAX 10:59 · JFK 13:5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