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topic created in 222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先说下背景, 快 3 年的前端,小公司出身,已经待业半年了。
面试不太顺利,大厂诸如阿里 3 面挂了,说是业务 /技术沉淀不足;
小厂的话要么挂在算法,要么就是被压价。
现在的话有两个选择:
1 、 去一个国企,有坑位,不加班包住不过工资低。
不过担心到时候再跳槽的话就更难了,即使业务时间提升下自己也怕后面会被卡业务 /技术沉淀
2 、苟着,再找找有没有要求低一些的大企业?或者好一点的小厂?
不过看目前的情况的话,好像很难
我要再苟苟吗? 现在住家里倒是不太急。
Supplement 1 · May 26, 2020
完事,不苟了。
我选择去国企了。想着上班没事就刷刷 leetcode 或者写写开源不也挺开心的?
摸个一年半载再跳就是了,事少它不香吗?
11 replies • 2020-05-27 23:05:10 +08:00
 |
|
1
dooonabe May 24, 2020
可以继续面试阿里其他岗位吧,最近好像没限制
|
 |
|
2
wangxiaoaer May 24, 2020 via Android
当然是选 1 了,一直苟着业务技术沉淀就能有长进了?不加班的国企不正是沉淀的机会吗?工资低也比你现在吃老本强吧。
|
 |
|
4
hercule May 24, 2020 via iPhone
三面挂了,说明技术不错,再继续努力一下
|
 |
|
5
a1044634486 May 24, 2020 via Android
谨慎选 1,自制力不强的话干两年人就废了。单靠工作经验,到时候离职出来可能连个项目经验都没有。。
|
 |
|
8
fhsan May 25, 2020
你可能苟不动,现在很少有招三年小厂的。国企也不是保险,做技术要时时进步
|
 |
|
9
Brodybro May 25, 2020
多么痛的领悟,自制力感觉不是最重要的,主要是居安思危.
|
 |
|
10
zimhy May 25, 2020
天猫超市在找人 要来试试么? 能撑到 3 面的已经挺不错了。
|
 |
|
11
songjp1996 May 27, 2020
『上班没事就刷刷 leetcode 或者写写开源』 赞一个,同前端。 毕业两年,当时去国企的大学室友最近在公司健身房打卡,毕业去了互联网公司的我,现在晚上 11 点在家里写着公司的业务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