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jonozomi

老铁们给个建议?要苟着吗?

  •  
  •   tojonozomi · May 24, 2020 · 3236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22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先说下背景, 快 3 年的前端,小公司出身,已经待业半年了。

    面试不太顺利,大厂诸如阿里 3 面挂了,说是业务 /技术沉淀不足;
    小厂的话要么挂在算法,要么就是被压价。

    现在的话有两个选择:
    1 、 去一个国企,有坑位,不加班包住不过工资低。
    不过担心到时候再跳槽的话就更难了,即使业务时间提升下自己也怕后面会被卡业务 /技术沉淀

    2 、苟着,再找找有没有要求低一些的大企业?或者好一点的小厂?
    不过看目前的情况的话,好像很难

    我要再苟苟吗? 现在住家里倒是不太急。
    Supplement 1  ·  May 26, 2020
    完事,不苟了。
    我选择去国企了。想着上班没事就刷刷 leetcode 或者写写开源不也挺开心的?
    摸个一年半载再跳就是了,事少它不香吗?
    11 replies    2020-05-27 23:05:10 +08:00
    dooonabe
        1
    dooonabe  
       May 24, 2020
    可以继续面试阿里其他岗位吧,最近好像没限制
    wangxiaoaer
        2
    wangxiaoaer  
       May 24, 2020 via Android
    当然是选 1 了,一直苟着业务技术沉淀就能有长进了?不加班的国企不正是沉淀的机会吗?工资低也比你现在吃老本强吧。
    243205964
        3
    243205964  
       May 24, 2020 via Android
    国企啊
    hercule
        4
    hercule  
       May 24, 2020 via iPhone
    三面挂了,说明技术不错,再继续努力一下
    a1044634486
        5
    a1044634486  
       May 24, 2020 via Android
    谨慎选 1,自制力不强的话干两年人就废了。单靠工作经验,到时候离职出来可能连个项目经验都没有。。
    tojonozomi
        6
    tojonozomi  
    OP
       May 24, 2020
    @dooonabe
    @hercule 感觉已经面不动了


    @a1044634486 确实是顾虑这一点,才纠结的

    @wangxiaoaer 打算给自己一个期限,不行就去国企了
    hercule
        7
    hercule  
       May 24, 2020 via iPhone
    @tojonozomi 趁年轻,再试试,等你老了,才是真的面不动了
    fhsan
        8
    fhsan  
       May 25, 2020
    你可能苟不动,现在很少有招三年小厂的。国企也不是保险,做技术要时时进步
    Brodybro
        9
    Brodybro  
       May 25, 2020
    多么痛的领悟,自制力感觉不是最重要的,主要是居安思危.
    zimhy
        10
    zimhy  
       May 25, 2020
    天猫超市在找人 要来试试么?
    能撑到 3 面的已经挺不错了。
    songjp1996
        11
    songjp1996  
       May 27, 2020
    『上班没事就刷刷 leetcode 或者写写开源』 赞一个,同前端。
    毕业两年,当时去国企的大学室友最近在公司健身房打卡,毕业去了互联网公司的我,现在晚上 11 点在家里写着公司的业务代码。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342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5ms · UTC 07:21 · PVG 15:21 · LAX 00:21 · JFK 03:2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