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对转场动画比较反感。
比如 miui 12,B 站上有人慢速对比,启动 App 到 App 能用,miui 通过“漂亮的”动画,是最慢的一个。
比如 notion,本身就不是很流畅,icon 还有渐入渐出,切换的时候还有淡入淡出动画,感觉好慢好焦虑。
比如电脑,切换程序和最小化的时候,非要逼着我在神奇效果和缩放效果中选一个,为什么不能有一个直接干掉 ui 的方式呢?这个缩放效果还大概率会在缩放到 25% 大小的时候卡一下。
为什么就不能瞬间切换,用最快的方式能用呢?
确实这些时间都不是时间,一天在动画上可能也只有几秒钟,不算什么生命;可能也有不少人喜欢。
但是这东西和心情有关,心情烦躁的时候,看到这些动画就觉得好蠢。
然后,我™还要在自己的工作 /业务 /产品中加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