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nelder

俺知道为什么 sogou 可以这么明目张胆的放广告了。

  •  
  •   asanelder · Jun 5, 2020 · 4256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209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其实就是一个破窗理论。

    你想想,sogou 在哪个平台? windows.

    windows 上还有哪些国产软件? WPS,百度网盘,腾讯视频,qq,爱奇艺,迅雷,各种安全卫士。等等等等。。。

    上述哪个软件不流氓?好像都比较流氓。

    所以,sogou 的内心是,反正环境就这样,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不少。

    广告!弹就完了!

    而你再看看 mac 平台。就清净许多。

    没人想做第一个勇士,在 mac 平台在这个先风。

    而 windowns 平台为啥会这样子捏?

    大家想想,是谁开了免费(其实有广告)之风?

    24 replies    2020-06-06 18:49:04 +08:00
    7654
        1
    7654  
       Jun 5, 2020
    因为有钱赚,管他是不是恰烂钱呢,反正我的软件是免费的,爱用不用
    BrettD
        2
    BrettD  
       Jun 5, 2020 via iPhone   ❤️ 1
    免费的是最贵的
    passerbytiny
        3
    passerbytiny  
       Jun 5, 2020 via Android   ❤️ 1
    哦,我知道了,小朋友。

    <未免惊动 livid,还是要说点啥>免费加广告之风的开创者,你轮到一圈也轮不到微软,你让 google 、facebook 的脸往哪里搁。
    ldrljq
        4
    ldrljq  
       Jun 5, 2020
    说到开创,我觉得 3721 应该算一个吧。。。
    pod
        5
    pod  
       Jun 5, 2020 via Android
    mac 平台和 linux 平台桌面用户少,投放广告不划算
    QingXuJiaZhi
        6
    QingXuJiaZhi  
       Jun 5, 2020
    免费+广告这种模式,可以追溯到互联网时代之前,那时就有杂志靠广告支撑。

    当互联网出现后,由于接触面更广,而且没有实体生产费用,这种模式的爆发是必然的。

    Google 虽然不是免费模式的开创者,但绝对是其中一员大将、先锋,十几年前就有 “Google 是一家著名的广告公司” 的说法。

    同一时期,微软还在老老实实地卖软件、卖服务、默许盗版,比尔盖茨还跑去搞慈善……
    mauve
        7
    mauve  
    PRO
       Jun 5, 2020 via iPhone
    权限决定生态
    akira
        8
    akira  
       Jun 5, 2020   ❤️ 1
    免费+广告 比 直接收费 赚的多,开发商就会选择投广告
    yinzhili
        9
    yinzhili  
       Jun 5, 2020
    根本原因不是他们不想当第一个勇士,而是 mac 用户量比起 Windows 用户来说实在太少太少,投广告也赚不了多少钱
    m0kha
        10
    m0kha  
       Jun 5, 2020
    。。。还真不知道谁开的先例,您给讲讲呗
    oubfgiar
        11
    oubfgiar  
       Jun 5, 2020 via iPhone
    为啥我的搜狗就不弹广告?难道我被歧视了吗?[手动狗头]
    gaojiren
        12
    gaojiren  
       Jun 5, 2020
    用 QQ 拼音咯
    BluesQu
        13
    BluesQu  
       Jun 5, 2020
    如果你是应用的老板,你大概率也会这么做的。
    asanelder
        14
    asanelder  
    OP
       Jun 5, 2020
    @BluesQu #13 当然,只要有钱赚就行,别人什么体验又影响不到俺
    Michelangelono
        15
    Michelangelono  
       Jun 5, 2020 via Android
    用了几年搜狗决定卸载了,太恶心了
    xiaocongcong
        16
    xiaocongcong  
       Jun 5, 2020
    还是系统自带的输入法好用,这些联想纠错的妖艳贱货别的本事没有记录打错的拼写倒是厉害,让你一错再错,还经常联想出现“妈死了”“死”这个词,恶心的我直接给删了
    CommandZi
        17
    CommandZi  
       Jun 5, 2020   ❤️ 1
    方向错啦,「这些」软件 Mac 版广告少更多是因为还处于获取用户、培养用户习惯的阶段,这个阶段一般不会太多商业化,一直到用户增长到一定量、用户习惯培养到位了才会商业化。

    sogou 在 Windows 平台韭菜成熟了当然要收获啊
    learningman
        18
    learningman  
       Jun 6, 2020 via Android
    @passerbytiny 但是毫不克制的广告。。。国产是开先河者
    Szhi
        19
    Szhi  
       Jun 6, 2020 via iPhone
    安装时候的使用协议仔细看下
    autoxbc
        20
    autoxbc  
       Jun 6, 2020
    往好处想,因为国产毒瘤们接了这些广告,那么只要你不用,广告就远离你了。反之,广告商的手就会伸向那些本性纯良的软件,而他们的作者未必能顶住诱惑
    Donald5VE
        21
    Donald5VE  
       Jun 6, 2020
    因为不愁有人用
    pkoukk
        22
    pkoukk  
       Jun 6, 2020
    因为他快不行了,我用微软自带已经两年了。除了颜文字 emoji 差点之外,在输入上体验和搜狗差距很小...
    natforum
        23
    natforum  
       Jun 6, 2020
    linux 的搜狗没有广告
    thkDunalWa
        24
    thkDunalWa  
       Jun 6, 2020
    之前 Mac 上视频软件都没有广告,爱奇艺现在已经有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55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15ms · UTC 06:50 · PVG 14:50 · LAX 23:50 · JFK 02:5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