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city32
V2EX  ›  路由器

家庭组网既要 5G 全覆盖,又要 fq 能穿透,家里现在是 tp AC+AP 套装

  •  
  •   ripcity32 · Nov 22, 2020 · 5835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041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家 88 平,3 房,布了 6 类线,弱电箱在进门处,不是很大的箱子,里面放了光猫和 poe 路由(型号:tl R470GP ),网线拉了客厅、3 个房间,共 4 个位置。

    现在怎么能 5Ghz 基本全覆盖呢?

    想客厅电视经常看奈飞的,是电信 300M,可以秒开 4K 吗?

    求大佬解疑答惑!

    旧家里现在有 AC68U 、88U 、J1900 这几台设备闲置,可以利用吗?

    26 replies    2020-12-06 11:24:38 +08:00
    leaf
        1
    leaf  
       Nov 22, 2020
    88 的话,其实用吊顶 AP 可能就能直接覆盖了,不放心的话各个房间面板 AP 即可。
    ripcity32
        2
    ripcity32  
    OP
       Nov 22, 2020
    @leaf 每个房间都有面板 ap 的,现在主要是不能 fq,poe 路由不支持,换别的路由 ap 会失效吗?
    x86
        3
    x86  
       Nov 22, 2020 via Android
    @ripcity32 现在的路由改 DHCP,上层加个软路由翻墙做好规则
    JeongReich
        4
    JeongReich  
       Nov 22, 2020 via Android
    在光猫跟 poe 之间加个刷了可 f 固件的路由器。 恩山找固件吧 68U 好像有的。软路由也可以。
    后面接出来到 poe 直接用交换机的模式就行了。
    ripcity32
        5
    ripcity32  
    OP
       Nov 22, 2020
    @JeongReich 好的,那是软路由关 DHCP,poe 路由开 DHCP ?
    yolee599
        6
    yolee599  
       Nov 22, 2020 via Android
    路由刷 openwrt 装插件
    Cannikin
        7
    Cannikin  
       Nov 22, 2020
    换个可以翻墙的路由,POE 路由改 POE 交换机
    ripcity32
        8
    ripcity32  
    OP
       Nov 22, 2020
    @yolee599 这个 tp 的路由刷不了呀
    ripcity32
        9
    ripcity32  
    OP
       Nov 22, 2020
    @Cannikin 那 poe 交换机跟路由器都放弱电箱吗?
    Cannikin
        10
    Cannikin  
       Nov 22, 2020
    @ripcity32 看你的实际情况,放得下就全放呗
    Cannikin
        11
    Cannikin  
       Nov 22, 2020
    或者买个翻墙路由器,原有的路由器闲置 WAN 口,关掉 HDCP,当交换机用。
    JeongReich
        12
    JeongReich  
       Nov 22, 2020 via Android
    @ripcity32 软路由开 DHCP poe 只做交换机使用 不用开 DHCP 所有业务都在软路由上运行。 软路由 LAN 口接 POE LAN 口。
    ripcity32
        13
    ripcity32  
    OP
       Nov 22, 2020
    @Cannikin 就是放不下,那翻墙路由器放客厅,怎么连接到光猫。。
    Illusionary
        14
    Illusionary  
       Nov 22, 2020
    你都有 j1900 了这还有什么难度? 软路由配置科学上网就完事了,poe 路由器当交换机使用,每个房间一个 ap 插座
    Junichi
        15
    Junichi  
       Nov 22, 2020 via iPhone
    现在网络结构不用变,把客厅的 j1900 刷翻墙的系统做网关。
    Cannikin
        16
    Cannikin  
       Nov 22, 2020
    @ripcity32 如果家里的网络不高于 100M 的话,把连接到客厅的网线改造成 4 芯*2,翻墙路由 WAN 和 LAN 各接一条,WAN 接信息箱的光猫,LAN 接信息箱的 POE 路由(关 HDCP 接 LAN 口)
    alect
        17
    alect  
       Nov 22, 2020
    我前几天买了个 R2S,刷 openwrt,自带一些特殊功能,实测路由直接跑特殊功能可以跑 300 多的。
    而且比较小巧,你买个金属壳的扔弱电里面,放光猫后当总路由使用。
    gtchan13579
        18
    gtchan13579  
       Nov 22, 2020
    J1900 刷 openwrt 接入当前局域网设置静态 IP,DHCP 的网关设置 J1900 的局域网 IP 就可以了。
    baobao1270
        19
    baobao1270  
       Nov 23, 2020 via Android
    300M FQ 应该上软路由了,建议把 J1900 用起来,只 Fq 性能大概是够了。

    300 秒 4K 是可以的,但是要做好 DNS 分流,最好路由器上搞一个 DNS 缓存分流服务器

    网络拓补建议如下(建议使用六类线)
    光猫(桥接模式)---软路由(J1900,DHCP,拨号,内网网关,FQ)---POE AC(桥接模式)---AP
    ripcity32
        20
    ripcity32  
    OP
       Nov 29, 2020 via iPhone
    @baobao1270 弱电箱太小了,可以只放光猫和 poe ac 吗?具体设置:光猫—poe ac lan 口—软路由 wan lan 口接到 ac-ap 接到 ac
    baobao1270
        21
    baobao1270  
       Nov 29, 2020
    @ripcity32
    不可以的,软路由无法传递 POE 电力,而且如果软路由网卡没有保护的话软路由网卡会烧坏。

    此外弱电箱散热条件不是很好,所以建议把发热量大的东西拿出来(固定在弱电箱旁边的墙上)。同时考虑到一般进户光纤和房间布线的对端的接头都在弱电箱里(如果楼主情况不是请指出),那么把光猫或者 POE AC 放在弱电箱外都不合适。那么只能同方案(一),把软路由放在外面。

    方案(一):光猫把网线伸出弱电箱,接软路由 WAN,软路由挂弱电箱外面;软路由 LAN 接 POE AC LAN (再伸回弱电箱),这样一般发热比较大的软路由可以有比较好的散热条件。

    方案(二):如果你的软路由可以拓展 SFP 接口且预算充足,扔掉光猫,了解一下 PON Stick (不要真的扔掉,运营商要回收的

    此外,如果你不追求全屋 FQ 的话,可以考虑这个方案:
    方案(三):保持原有拓补结构不变,在需要 FQ 的地方接 AC68U,AC68U 刷 OpenWrt 。
    此方案的网络拓补为:光猫——POE AC——面板 AP——AC68U 接面板网线
    此方案的缺点为:( 1 )存在二级路由,不利于 UDP 打洞和内网管理;( 2 ) AC68U 刷固件有刷砖风险;( 3 ) FQ 无法覆盖全屋。

    想了想还是画一下拓补图吧
    ( 1 ) https://image-host-1251131545.cos.ap-shanghai.myqcloud.com/v2ex/d0508122c45576abb3cf70a4a522cc08abbe7cda.png
    ( 2 ) https://image-host-1251131545.cos.ap-shanghai.myqcloud.com/v2ex/33b8650dd4e432309347045cbcf1c21622525792.png
    ( 3 ) https://image-host-1251131545.cos.ap-shanghai.myqcloud.com/v2ex/d9fdbf75c4e6d6fb01cda8dbe455b823edd99ce5.png
    ripcity32
        22
    ripcity32  
    OP
       Nov 29, 2020 via iPhone
    @baobao1270 感谢大佬,目前只能用第一种好些了。
    ripcity32
        23
    ripcity32  
    OP
       Dec 5, 2020 via iPhone
    @baobao1270 第一种方案,我光猫 ip 是 192.168.1.1,我软路由 ip 是 192.168.0.1,pppoe 拨号,开 dhcp,网关也是 0.1 。然后 ac ip 是 192.168.0.2,关 dhcp 。按照你说的软路由 lan 接 poe lan,为啥还是连不上网呢?
    baobao1270
        24
    baobao1270  
       Dec 5, 2020
    我看了一下你的 AC 详细参数,似乎并不支持桥接,因此需要进行取舍:要么多一层 NAT,要么弄单臂路由可能牺牲一点点速度(但是 300M 应该感知不大,顶多有 20Mbps 左右的减少)

    如果方便请问可以提供一下以下信息吗?方便我更好的为您推荐。
    ( 1 )您的 AP 型号
    ( 2 )您需要的的 AP 数量
    ( 3 )您的 J1900 的网口数量,USB 口数量及版本
    baobao1270
        25
    baobao1270  
       Dec 6, 2020
    @ripcity32 #23 你这个接法好像接成单臂路由了,应该也是能跑通的,看一下光猫是桥接模式还是路由模式;软路由 PPPoE 通不通;网络连接后能否 ping 通软路由和 AC 。
    ripcity32
        26
    ripcity32  
    OP
       Dec 6, 2020 via iPhone
    @baobao1270 ap 型号 tplink 是 1202gi,ap 数量 4 个,j19004 个网口,usb2 个,版本不记得了,openwrt 的。我想着 poe 路由器换成 poe 交换机,这样会不会连得上?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60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75ms · UTC 02:44 · PVG 10:44 · LAX 19:44 · JFK 22:4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