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脑子里有了一个挺好利用区块链的想法,打算写一个 DApp 玩玩。但是今天实际实验了一下,发现现在的区块链技术完全支撑不起这个想法。
- 开发工具相对来说还不太好用
truffle 安装的时候一堆 Deprecated 警告,Solidity 连 LSP 都没有。
- 交易速度太慢了
以太坊和比特币的交易速度都太慢了、TPS 也太低了。其他号称交易速度很快的链,感觉信用不高,相关的生态也不繁荣。(有之前的 EOS 为鉴)
以太坊现在基本上都是堵着的(
不知道什么时候区块链才能支持小额的快速支付……
- 费用太贵
这点和上面是相关的,主要也还是以太坊,因为拥堵导致转账费用极其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