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周牙疼一夜(真的是痛入骨髓的那种),第二天去看医院诊断为急性牙根发炎,需要做根管手术。(在这里感谢 V 站各位大佬帮助,推荐了布洛芬和牙疼水得以挨过这一周)。今天去医院做了根管,幸运的是牙神经已经坏掉了,所以整个过程基本上不疼,不过由于嘴巴张合度比较小,医生操作起来很是麻烦,前前后后做了两个多小时才算是把牙神经清理干净(氯化钠是真的恶心,差点呕吐。。。)。从医院回来后,很是困惑为什么会牙根发炎,查了一番资料,大多数的说法是牙菌斑把牙齿蛀了,然后细菌进入了牙齿里造成的。不过由于我平时每天至少刷牙两次,而且每次刷牙时间至少三分钟以上,而且也没有蛀牙,所以就很奇怪怎么感染发炎的。直到这时我才想起来,上一周牙齿拍片的时候,医生说牙齿有道裂缝,我才知道了原因。前段时间刷牙的时候,由于牙刷头比较大,有一次用力过猛,撞到了那颗牙齿,当时特别痛,不过没怎么在意,现在想想很大可能是那次把牙齿撞出的裂缝,才让细菌得以进入牙齿内部[哭]。。。
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一下,牙刷尽量选择小一点的,勤刷牙,少吃糖,饭后漱口,口中有异味的可以盐水漱口。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有一口好牙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