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chengx
V2EX  ›  问与答

关于工作纠结如何选择,想请大家帮忙看看有什么好的方法。

  •  
  •   ljchengx · Jul 31, 2021 · 1801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788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XDM 求帮助
    1 、目前在职的公司,待得时间长,但是待遇的一般,相对来说更自由点,但是技术突破很难,很多都是自学,除了普通工资,基本年终稳定在 3 倍,有创业公司的一点点合伙人激励。
    2 、最近猎头推了另一个,待遇涨幅 36%+,是一个能去学到技术的同等规模的公司,2 次技术面+HR 面都过了,13 薪+年终激励(不确定)。
    想知道大家怎么看这个事情,自己目前也焦虑,一方面是怕待久了,自己就油了,还有就是技术上突破有些难。
    zstone123
        1
    zstone123  
       Jul 31, 2021
    一:你要明确自己想要什么。如果想要更高的工资和技术突破那就去呗。
    二:获取更多的信息。多多了解另一个公司的好与不好,才能做出更加合理的决策。
    coderluan
        2
    coderluan  
       Jul 31, 2021   ❤️ 1
    假设你有一份稳定的工作, 这时候被动得到一份差不多的工作, 但这又让你真产生了纠结, 那么基本答案是:

    拒掉这份新工作, 骑驴找马去面试, 直接找工资明显更高的工作, 找的到的就去, 找不到的话继续做之前的, 要么自己多学习多准备, 要么开始谋求转型.
    ljchengx
        3
    ljchengx  
    OP
       Jul 31, 2021
    感谢大家的建议,谢谢。
    SjwNo1
        4
    SjwNo1  
       Jul 31, 2021
    我知道你已经决定了 (我选 1)
    SjwNo1
        5
    SjwNo1  
       Jul 31, 2021
    @SjwNo1 我选 2
    pengtdyd
        6
    pengtdyd  
       Jul 31, 2021
    36% 不值得一跳。这行没有 50%的涨幅,跳槽不划算。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5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5ms · UTC 19:52 · PVG 03:52 · LAX 12:52 · JFK 15:5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