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udaiyu
V2EX  ›  生活

特别在意别人的看法,怎么破?

  •  
  •   zhoudaiyu · Aug 7, 2021 via iPhone · 3505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78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比如做一个不是很大的决定都需要和其他人商量自己的想法,想听听他们对我的想法的看法;比如我单身,和哥们去公园溜达,我会觉得很尬,因为他们都是男女一起溜达,可能觉得男的和男的去公园溜达别扭吧;再比如我比较胖,所以公交和地铁那种连着的座位,我不是很喜欢坐,因为我不想和别人挤,而且整个车都坐满了就剩我边上没人坐,我就会觉得特尴尬,感觉大家都在笑话我。反正还有很多例子,这几个是平时遇到最多最典型的吧。

    23 replies    2024-07-24 09:32:21 +08:00
    wolfie
        1
    wolfie  
       Aug 7, 2021   ❤️ 4
    讨好型人格,很难改,尽量把关系看淡。
    zooo
        2
    zooo  
       Aug 7, 2021   ❤️ 2
    不成熟,自恋情结过高,说实话

    其实周围人并不会特别留意你

    人有时候做了糗事,总会记着,觉得别人会怎么怎么嘲笑 or 评价你

    然后事实上,别人就在那么一瞬间对你有些看法,过段时间就忘了

    不信的话,你想想最近半年别人的尴尬事

    你会发现你想不到,因为大多数人或者说几乎所有人都更关注自己的生活,没什么空闲时间管别人怎么怎么尴尬
    zooo
        3
    zooo  
       Aug 7, 2021
    再送你一句

    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
    zooo
        4
    zooo  
       Aug 7, 2021
    当然这句是送个那些什么勇气,内心不自信的人
    charlie21
        5
    charlie21  
       Aug 7, 2021
    那就手拉手和哥们一起溜达!
    wangkun025
        6
    wangkun025  
       Aug 7, 2021   ❤️ 1
    年纪大了,没精力了,自然就在意不动了。
    hackyuan
        7
    hackyuan  
       Aug 7, 2021
    曾经也有一点点在意他人看法,现在完全不管了。
    其实就算你死了也不过换来一句,“哦,他死了呀”,然后就不会考虑你了,或许某一天可能又想起你带来些惋惜。
    leafre
        8
    leafre  
       Aug 7, 2021   ❤️ 1
    建议看一本书《被讨厌的勇气》
    Cielsky
        9
    Cielsky  
       Aug 7, 2021 via Android
    自恋了点。
    我之前也这样,被毒打了一顿,发现和别人又不熟,爱怎么看我怎么看我,只在意个别几个人就可以了。
    J55s5
        10
    J55s5  
       Aug 8, 2021
    就你好哥们,去年上半年发生的糗事有哪些
    Xushet
        11
    Xushet  
       Aug 8, 2021 via Android
    你的不自信如果是因为胖,那为何不去改变呢
    wolfie
        12
    wolfie  
       Aug 8, 2021
    @zooo
    这不是自恋,恰恰相反 成长时被 否定、挑毛病 多,才导致的。
    niub
        13
    niub  
       Aug 9, 2021
    1 、做决定的时候听听别人的看法,我觉得没什么问题,但是没别要事事都问别人,这样显得自己没有主见。有时候大胆一点,相信自己 :)

    2 、和哥们去公园溜达觉得尴尬,是不是因为有其他女孩子的原因?如果公园里都是大老爷们,是不是就不尴尬了?楼主是不是比较腼腆,看到女孩子害羞哈哈[doge]

    3 、身材这个我个人认为,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好,没必要人人都是健身教练的身材。如果楼主特别在意的话,那就去健身吧,问题不大

    大家不会笑话别人啦,抬头挺胸,自信一点。
    LaGeNanRen
        14
    LaGeNanRen  
       Aug 9, 2021
    老哥我也这样,我觉得好起来有两个点比较重要:
    1 是找个女朋友,这样可以转移你关注的重心,而且你做的事可以得到女朋友的反馈,你会发现其实你做的还行吧,那当然(来自蓝胖的肯定)。没说是去舔或者讨好一个人,你自己分清楚
    2 是多挨两年来自社会的毒打,心态逐渐向中年油腻男人转变,你就不 care 其他鸟人了:)
    mtrec
        15
    mtrec  
       Aug 9, 2021
    胖就减肥 身材都管不住还想管性格
    verzqli
        16
    verzqli  
       Aug 10, 2021
    换位思考,在你做一件事你自己觉得尴尬的时候把自己想象成一个路人,想象自己作为路人看待这件事时怎么想就好了
    neptuno
        17
    neptuno  
       Aug 11, 2021
    尽量不要在这问这种问题,这里的人给不了你建议的。
    8Ri72kLA9ORo6m6f
        18
    8Ri72kLA9ORo6m6f  
       Aug 11, 2021
    看看绿皮书和触不可及电影
    shm7
        19
    shm7  
       Aug 17, 2021
    不在意别人看法的人是不正常的人。你是正常的人。
    shm7
        20
    shm7  
       Aug 17, 2021
    多打了一个字,“在意别人看法的人是不正常的人。你是正常的人。”
    qingxiangcool
        21
    qingxiangcool  
       Aug 19, 2021
    可能存在小时候被人欺负,比较自卑的情况。不过随着年纪变大,视界变宽,经历变多,你会发现你越来越不在乎别人的眼光了。
    elmon
        22
    elmon  
       Aug 21, 2021
    看搏击俱乐部
    3g5Q18e931D24Yv5
        23
    3g5Q18e931D24Yv5  
       Jul 24, 2024
    了解一下斯多葛哲学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81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98ms · UTC 04:16 · PVG 12:16 · LAX 21:16 · JFK 00:1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