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hy
V2EX  ›  问与答

有人了解虚拟人/虚拟偶像现在发展到什么程度了吗?

  •  
  •   rayhy · Oct 24, 2021 · 1886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708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秋招有两个 offer 备选,一个是抖音做 AI 滤镜,另一个是网易伏羲做虚拟人。这两个 offer 其它条件大差不差,主要是赛道的区别。之前实习做过滤镜,有点不太喜欢滤镜那种短平快的工作方式。不知道虚拟人这个行业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7 replies    2021-10-24 18:32:35 +08:00
    hinataharuki
        1
    hinataharuki  
       Oct 24, 2021 via Android
    目前能算虚拟偶像的就星瞳和 as 吧,其他的都算虚拟主播了。网易这个不了解,估计就更次了。但是如果能学到技术再跳出去可能还行。
    rayhy
        2
    rayhy  
    OP
       Oct 24, 2021
    @hinataharuki 看了一下,网易这边的应用场景更多是游戏,比如捏脸功能。也有一些虚拟主播啥的应用。主要是在里面没认识的人,也不知道具体是干啥的。
    f64by
        3
    f64by  
       Oct 24, 2021
    来猪厂,氛围比字节好太多了
    猪厂同事间相处更像是学校实验室那种,问东西周围人还是很愿意花时间给你讲讲的
    抖音是核心业务卷中卷,压力大,工作沟通基本靠文档,几句话就能讲明白的东西非要你看文档
    f64by
        4
    f64by  
       Oct 24, 2021
    另外再说一句字节的新人培养等于 0 ,招进来就是让你干活的,卷不下去的自然就跑路了
    网易雷火这边新人培养还是有的
    xppppsfg
        5
    xppppsfg  
       Oct 24, 2021
    感觉腾讯家的星瞳技术秒杀其他的
    rayhy
        6
    rayhy  
    OP
       Oct 24, 2021
    @f64by 感谢您的回复!我也有同学提到这点了,但是因为在抖音某个竞品实习过快一年,感觉对滤镜这方面了解还是很多的,不是太担心过不了试用期啥的。 其实个人还是更对到底应该选虚拟人(可能属于游戏赛道)还是滤镜(短视频赛道)感到迷茫,不知道这两个哪个会好一点。另外还一直担心是不是第一份工作更应该去大厂核心的地方,在抖音做滤镜肯定算得上,但不知道在网易伏羲做虚拟人算不算。

    其实更多的还是对虚拟人这个行业不是很了解。
    f64by
        7
    f64by  
       Oct 24, 2021
    @rayhy #6 伏羲挺养老的,不怎么加班,想卷的话就去抖音,毕竟核心部门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64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3ms · UTC 10:35 · PVG 18:35 · LAX 03:35 · JFK 06:3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