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oem
V2EX  ›  macOS

M1 OSX12 成功开启 HiDPI

  •  
  •   Expoem · Oct 27, 2021 · 5252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698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太高兴了,随手搜下还真有,不需要啥锁屏器,创建虚拟屏幕欺骗。

    非常感谢原作者,这里是 github 的链接,有需要的可以看看。

    https://github.com/waydabber/BetterDummy

    图片就不放了,算是备考期间的小确幸吧。😊

    PS:我的显示器是 2k 165hz 的,开启后 hidpi 后应该是个 2k 60+hz 具体的不清楚,超级丝滑。
    顺便吐槽下,mac 上无线鼠标太卡了。
    Supplement 1  ·  Oct 27, 2021
    屏幕熄灭后重新打开变的非常模糊,吓我一跳。
    重新插拔一次 HDMI 就好了,不知道什么原因。
    Supplement 2  ·  Oct 30, 2021
    同志们,经过两天的卡顿,掉帧,无法睡眠,频闪的问题后。我还是决定不接显示器用了。
    等到能真正支持 2K 或是我买 4k 显示器再说吧。
    mac 太娇贵了,还是 win 易用啊。
    20 replies    2022-01-25 23:47:00 +08:00
    zoharSoul
        1
    zoharSoul  
       Oct 27, 2021
    之前那个 onekey hidpi 是不适用于 m1 么?
    pikaconan
        2
    pikaconan  
       Oct 27, 2021
    感叹一波,买了 Ultrafine4K 省了好多折腾劲...
    Expoem
        3
    Expoem  
    OP
       Oct 27, 2021
    @zoharSoul 是的
    Expoem
        4
    Expoem  
    OP
       Oct 27, 2021
    @luhe 哭了,臭打游戏的只能妥协
    pikaconan
        5
    pikaconan  
       Oct 27, 2021
    @Expoem 啊,买俩显示器呗,一个接 Windows 打游戏
    godmiracle
        6
    godmiracle  
       Oct 27, 2021
    看了下时间 3 天前发布的 重大利好
    junkun
        7
    junkun  
       Oct 27, 2021
    意思是只要开一个 4k 的 dummy ,就可以让系统认为你接的显示器是 4k 的,所以可以开启 HiDPI ?目前非 M1 ,想问一下这个方法支持 type-c(dp over usb)吗。
    wanguorui123
        8
    wanguorui123  
       Oct 27, 2021 via iPhone
    已经习惯原生 2K 了
    Expoem
        9
    Expoem  
    OP
       Oct 27, 2021
    @junkun 非 m1 的话应该是一楼的方法更好,有软件能直接开启。
    Expoem
        10
    Expoem  
    OP
       Oct 27, 2021
    @luhe 对,应该 24-1080P-144 和一个 27-4K 用起来最舒服。手头宽裕了一定换。
    kevin0201
        11
    kevin0201  
       Oct 27, 2021
    搞掂了,又省了买 4k 显示器的钱了。

    m1 mba ,戴尔 U2515H 开启了 HiDPI 。
    fe619742721
        12
    fe619742721  
       Oct 27, 2021
    看了一下 github ,作者很认真的在回复 issue 讨论熄屏的问题,更新也很勤快,真是好人
    VincentH
        13
    VincentH  
       Oct 28, 2021 via iPhone
    卧槽 我立马把我挂在 ebay 上的 2k 显示器下架了。前天新系统一推送就更新了,发现 hipdi 还是开不起,就决定卖显示器了。
    salor
        14
    salor  
       Oct 28, 2021 via iPhone
    哭了😭刚把 2k 显示器卖了
    leowolf
        15
    leowolf  
       Oct 28, 2021
    mark 一下 感谢!
    cskzhi
        16
    cskzhi  
       Oct 28, 2021
    我这边 4k + 2k 俩屏,2k 日常给 Windows 用,4k 给 Mac ,没给 Mac 用 2k 就因为字太模糊了。第一次搞这个,搞了半天是用 2k 屏去 mirror 那个 dummy 屏幕然后 2k 屏 optimize for 设置选 dummy 屏,但我列表里都是 (low resolution) 没有(hidpi),不过好像选非 low resolution 的的确比原生的清晰许多了。2k 屏我给的分辨率是 2112x1188 ,字体大小舒服很多,不知道大家用的那种分辨率?
    cskzhi
        17
    cskzhi  
       Oct 28, 2021
    @cskzhi 仔细看的确清晰了些,但字体好像都糊了小层,还有点光晕感,不过至少能用上吧。
    Expoem
        18
    Expoem  
    OP
       Oct 28, 2021
    @cskzhi 点击显示所有分辨率会列出所有的 hidpi ,最高能到 3008*16929(hidpi),按理来说选项应该不受实际设备限制。
    cskzhi
        19
    cskzhi  
       Oct 29, 2021 via iPhone
    @Expoem 我点了,有些有 low resolution 有些没有。没有 hidpi ,应该没名字的分辨率就是 hidpi
    nightan
        20
    nightan  
       Jan 25, 2022
    还好家里的显示器都是 1080p 所以不纠结这个...公司可选的显示器一个 2K 一个 1080P ,我凭着用 windows 的经验就选了 2K ,然后折腾了一天也没个特别好的结果,BetterDummy 给我的感觉就是很难稳定的工作,总是要重新调一下就很烦。

    高兴的是我至少是在自己掏钱买个 2K 之前知道了这个,糟心的是工作中现在就是个 2K 屏了...

    MAC 是真的娇贵,早知道选 Windows 多好...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45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9ms · UTC 05:56 · PVG 13:56 · LAX 22:56 · JFK 01:5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