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sin
V2EX  ›  问与答

月底要从上海搬去杭州了, 有辆美利达的自行车该怎么弄过去?

  •  
  •   aisin · Sep 14, 2013 · 5624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666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1. 骑过去, 大概200多公里. 自己平时骑得很少, 也很少锻炼, 这个难度还是挺大的, 吃不消;

    2. 坐高铁过去. 但是刚搜了下网上的新闻: 2013年7,8月份开始, 很多火车站都不许自行车进站了.

    想问下各位大神, 最近有把自行车带进虹桥火车站的经历么? 如果1,2年前可以带自行车进站, 现在会不会政策不一样了?
    31 replies    1970-01-01 08:00:00 +08:00
    sdzbzyc
        1
    sdzbzyc  
       Sep 14, 2013
    车店会有打包服务的...打包一下发物流或快递就行了
    awanabe
        2
    awanabe  
       Sep 14, 2013
    快递? 走之前寄出, 到了收货?
    Ps 我的美利达就是在淘宝上面买, 然后邮寄到的
    aoyoo
        3
    aoyoo  
       Sep 14, 2013
    把前轮卸下来,捆好,就可以带上火车了
    lanbing
        4
    lanbing  
       Sep 14, 2013
    拆了,然后打包走物流。
    Mak
        5
    Mak  
       Sep 14, 2013   ❤️ 1
    http://s.taobao.com/search?q=%D7%B0%B3%B5%B0%FC&commend=all&search_type=item&sourceId=tb.index&spm=1.1000386.5803581.d4908513&initiative_id=tbindexz_20130914

    一般的几十块,Doite 有款硬底带轮子的 400 块。

    我有一只几十块的那种,骑行回来的时候都是直接骑到机场,现拆现装,随机托运,到成都提取行李现场装好骑回家。

    半年前坐过一次从北京到青岛的高铁,只拆了前轮就拿进去了,没有打包,整个过程很顺利。

    供参考。
    Air_Mu
        6
    Air_Mu  
       Sep 14, 2013   ❤️ 1
    找机会骑过去吧 锻炼身体 欣赏风光还省了快递费 200公里不算长吧。
    aisin
        7
    aisin  
    OP
       Sep 14, 2013
    @sdzbzyc 车店拆车或装车收费不?
    aisin
        8
    aisin  
    OP
       Sep 14, 2013
    @Mak 谢谢 我还不知道有这玩意, 几十块的还配我这车, 400的就高档了点, 我的车才1500, 呵呵
    aisin
        9
    aisin  
    OP
       Sep 14, 2013
    @awanabe 快递拆车,装车感觉好麻烦, 然后还怕暴力运输
    aisin
        10
    aisin  
    OP
       Sep 14, 2013
    @Air_Mu 嗯, 确实有点想这样
    devon
        11
    devon  
       Sep 14, 2013
    骑过去啦,这两个城市又不远
    lingo
        12
    lingo  
       Sep 14, 2013
    德邦物流
    EricBox
        13
    EricBox  
       Sep 14, 2013
    我带自行车上过高铁,回上海。
    在淘宝花70元买个自行车包,拆下握把、脚蹬和前轮就可以装进去背着上高铁,
    找列车员要求放在大宗货物的地方就可以了。是免费的。
    Julyyq
        14
    Julyyq  
       Sep 14, 2013
    不打算二手出掉嘛?
    sanqi
        15
    sanqi  
       Sep 14, 2013 via Android   ❤️ 1
    最好找个车店说要买个自行车纸箱,还有些车店会直接送你一个。打包带上火车就可以了,自行车包不推荐,不好拿而且容易刮花,成本也高。

    其实最好的办法就是骑回去,怕体力不行可以周六早上出发,悠闲的骑,看看沿路的风景,不需要赶路晚上就找地方住一晚,明天在骑一下这样就变成非常轻松的休假游了。
    sdzbzyc
        16
    sdzbzyc  
       Sep 14, 2013   ❤️ 1
    跟店主熟的话,应该不收你多少钱,如LS所说,弄个自行车纸箱打包一下带走..或者发快递
    sdzbzyc
        17
    sdzbzyc  
       Sep 14, 2013
    另外200公里..坚持一下一天就能到呀
    aisin
        18
    aisin  
    OP
       Sep 15, 2013
    @sdzbzyc
    @sanqi

    要骑的话 估计我和sanqi说的一样, 得分2天
    aisin
        19
    aisin  
    OP
       Sep 15, 2013
    @Julyyq 去杭州还想骑, 所以不能出掉
    EricBox
        20
    EricBox  
       Sep 15, 2013
    @sanqi
    自行车包就可以背着上去,比抬着方便太多了。。。
    而且自行车一般是不怕刮花的吧。。。
    我已经出去了很多次,单程,回来坐高铁进地铁都没有问题
    pala
        21
    pala  
       Sep 15, 2013
    嘉興過一天,騎的很輕鬆
    xiayc
        22
    xiayc  
       Sep 15, 2013 via iPhone   ❤️ 1
    ①才两百公里啊,日行一百里,分两天把行程走完。
    ②上火车拼人品,200公里火车不算长途,过安检和检票口后直接将车停放在车厢连接处。有些列车员和列车长没见过类似情况或故意刁难会加收行李费,更有甚者临车发站时蛮横要将携带自行车的乘客赶下火车;很多时候就需要考验自己的应变能力了。
    ③去品牌车店购买装车纸箱,拆车打包,再联系当地快递托运,运费百来块。
    ④熟人私车搭载,最好车是皮卡;或者有出发地的自行车俱乐部/协会去你的目的地比赛,一般他们的汽车顶棚都装有自行车安放架,关系好有空缺的话可以试着蹭一蹭。
    xiayc
        23
    xiayc  
       Sep 15, 2013 via iPhone   ❤️ 1
    不推荐打包上火车,请直接推入,除非你的车是小折。一堆铁疙瘩被拆散后,你就得拎着它,行动起来很困难,更容易磕磕碰碰;火车站不仅人流攒动,而且拆装单车很容易搞得满手油污,基本是吃力不讨好的。
    heidour
        24
    heidour  
       Sep 15, 2013
    骑过去。
    火车真不让走的话,坐大巴,放大巴肚皮里面。
    kojp
        25
    kojp  
       Sep 15, 2013 via Android
    拆卸很方便的吧 . . . 在青海帮朋友安装过.几分钟的事情. 拆卸完了上火车,绝对可行.
    czyzyzt328
        26
    czyzyzt328  
       Sep 15, 2013
    不建议快递和托运。建议直接上火车,指拨和飞轮需要用纸板特别保护一下
    virushuo
        27
    virushuo  
       Sep 15, 2013   ❤️ 1
    200公里,如果分成两天骑,对正常人是完全没问题的,这不是体力问题,主要是耐力问题。趁现在天气还好,骑过去吧。
    xsown
        28
    xsown  
       Sep 15, 2013
    个人经验:使用中铁快运,上海规定运自行车要提供发票,自己骑到就近的网点就可以了,按重量计价
    horx
        29
    horx  
       Sep 15, 2013
    @aisin 骑过去吧,没问题的. 我去年中秋第一次骑车出远门,一天就过去了,平时也没怎么锻炼。过去都是平路,不过第二天屁股疼的要死 ...
    aisin
        30
    aisin  
    OP
       Sep 15, 2013
    @pala
    @xiayc
    @heidour
    @virushuo
    @horx 准备骑过去算了
    xiayc
        31
    xiayc  
       Sep 15, 2013 via iPhone
    @aisin 多关注天气预报,祝顺风!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33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06ms · UTC 07:30 · PVG 15:30 · LAX 00:30 · JFK 03:3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